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31 END

目录


“快点,John,我们要跟丢他了。”

John 正全速奔跑着,跳过那个正在全是积雪的街道上被 Sherlock 追赶的罪犯扔下的猫 头鹰笼子。那个人渣朝身后丢咒语,John 反手丢了一个铁甲护身(咒语弹开了,正好打在 Ollivander 魔杖店的招牌上,爆出各种颜色的光)。John 用尽全力叫喊着,让街道上的人都离开,行人们尖叫着推撞着,趁乱罪犯溜进了翻倒巷。

Sherlock 紧随其后,John 也紧跟在 Sherlock 身后。

咒语乱飞着,在黑暗的巷子里发出耀眼的光(Sherlock 的一个昏迷咒反弹了回来,击中 了一只乌鸦)。John 抓住他长长的风衣把他拽过来,以避开另一边飞过来的一道爆破咒(咒语打在了他们头顶上,砖石乱飞)。

John 先施了 Depulso【把物品推走】,而随着他的咒语声,袭击者径直撞上了离他最近的典当行的墙上。翻倒巷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能迅速清空街道,人们都藏进了店里或是狭窄的小道里,所以当那个犯罪分子结实的摔在地上的时候根本没人上前搭把手。

被逼走投无路的男人试图颤颤巍巍的站起来或是连滚带爬的逃走,但是 John 的魔杖正纹丝不动的指着他。

“速速禁锢,”Sherlock 上气不接下气的从后面赶上来,从他魔杖前端蹦出的绳子将躺在地上的男人的手捆的死死的。

John 将头扭回来,试图将那莫名其妙冒出来的笑意压回去。Sherlock 倒是不受控制的笑 了起来,向后靠着墙壁作为支撑。John 坐在那个被捆起来的男人背上,头埋进膝盖,不知道到底是该呼吸还是该放声大笑。

“你甚至都还没告诉我这家伙到底干了什么,”John 说道,摇了摇头,“他妈的连名字 也没说。”但即使这样也没能阻止John 一如往常的跟着他东奔西跑,从来没有。“Joe Harrison,”Sherlock 试图把呼吸找回来, “从我们的老朋友 Andrew West 那里拿了点小东西。”

“West?天哪,那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Sherlock,”John 又问了一句, (从切尔西到 Weasley 笑话商店的嘭嘭烟花,再到两人在地铁站笑的跟个傻瓜一样,过往的记忆就像是放 电影一般在 John 的脑海里重播) 。“他现在是部长了,对吧?”

“没错,”Sherlock 说,他把衣领竖起来,整了整,虽然其实并没什么需要, “国际事物司。这家伙插手了一些很敏感的问题,而我们不应该把这些留给国家,因此——”他举起魔 杖,对准躺在地上的 Harrison, “奥罗们应该就跟在我们后面。”他有些没有耐心了,脸上挂 着坏笑,因为John,也因为这场追逐。

John 抬头冲他笑了起来,“我想起来个事儿。今天是你生日。”

Sherlock 看上去就像是被揍了一拳,整个人都呆住了。他们在一起的这么多年里, Sherlock 从未提及过他的生日(就好像二十七年前,一团以太突然起意要变成人一样)。

“你怎么会——”下一瞬 Sherlock 的脸色就因怒气变得冷峻。“Mycroft 。 ”

John 放声大笑起来,寒冷的空气中出现了很多白雾。

不出多久,他们附近就有两处爆破声响起,领头的朝这边看了看。很快两个奥罗大步走了过来,John 的笑容几乎要咧到耳根了。

“Watson,”Lestrade 笑着说。“就知道这种事情少不了你们。”

“生意而已,”John 站起来,双手握住 Lestrade,热情的握了握手。

“还是义务警员?”Lestrade 把手插进口袋里取暖。“魔法部应该重用你俩,你他妈会 是个绝好的奥罗,Watson。”

Sherlock 眯起眼看跟在 Lestrade 后面的女人,后者皱着眉头看着他。 SallyDonovan 站定, 把晕过去了的 Joe Harrison 从地上拽起来,小声嘀嘀咕咕。“你们俩没有权利这样到处跑制

造恐慌,有知道的,”她插话进去。“奥罗的工作自有奥罗来做。”

“什么时候奥罗知道该怎么做事了,我就不用干这些了,”Sherlock 带着冰碴子回敬道。

Sally 对他冷哼,皱着眉看着 John。 “斯莱特林永远都是斯莱特林,”她喃喃道, “我读了你的书,”她提高音量, “简直荒谬。演绎的魔法?”

“你根本没看我的书,”Sherlock 声音平板。

“不管怎么说看起来都像垃圾,”她回击道。

“科学和魔法的共同之处比你所认知的要多得多,而我想大概你也练习了其中一些思维 训练吧,都不用我揭穿你,”在她明显受到冒犯的表情下,Sherlock 仍然继续道, “如果联系得当,魔法和科学能够帮你找到一个奇怪但是很不错的床伴。”

“是啊是啊,你们两个非常了解,对吧?”这根本就是反讽。John 笑了起来,当看见 Sherlock 变得粉红的耳朵时笑的更甚。

“如果你们不想再这么单干了,”当 Donovan 带着 Harrison 幻影移形后,Lestrade 温和 的说,“我会在 Potter 面前为你们说一声的。”

“我喜欢现在这样,”John 说道,拍了拍 Lestrade 的胳膊,“你有空多来坐坐,我们可以聊聊天什么的。”

Sherlock 微微皱了皱眉,但那只是让 John 脸上的额笑容更加灿烂了。

“贝克街 221B,”John 说道,然后转过身牵住 Sherlock 的手,在Lestrade 幻影移形的爆破声中一起离开。

他们的房东太太是 Mrs.Hudson,无比有耐心以及令人惊诧的善解人意。当 Sherlock 试 图在凌晨四点用魔杖煮茶,或是在楼里捅出一个洞来的时候,John 都会非常担心她会发现

这个事实——他们并不是她所以为的那种普通的小情侣,准确的说他们是一对普通的情侣,不过他们是巫师。但她只是冲他们眨了眨眼,然后咋咋呼呼的下楼,喊她的好侄子来修理。

后来她告诉他们,她是家族里唯一的一个哑炮(此时他们正在她的起居室里想用茶和小饼干),只要他们不再试图把房子给烧了,她都不介意。

当他们结束在一月凛冽的寒风里追捕 JoeHarrison 的活动,两人争先恐后的挤进温暖的 门厅里,一封信正在桌上静静的放着(Sherlock 仍旧不能理解麻瓜们的信件,而且猫头鹰并 不像 John 预想的那么引人注目)。John 把信拆开(站在 Sherlock 身旁读着,后者正试图把 John 的夹克外套给扒下来),就信的来意嘀咕了几句。

“我妈妈,”John 轻声说道,把信封拿在手里来回把玩。

Sherlock 把头凑上去,吻了吻 John 的耳朵,John 笑着把他推开。“她说什么?”

“说是 Mycroft 给她发猫头鹰说了你生日的事情。”

Sherlock 从喉咙深处发出低吟, John 咯咯笑了起来,手指温柔的插进 Sherlock 的卷发里,在后脑勺停住。

“她给你了两张歌剧票子,”当 John 把礼物从信封里抽出来的时候也发出了畏惧的呻吟。“天杀的。 ”

Sherlock 皱了皱眉。

“噢,好了,”John 用带着些微斥责的口吻说道,“我妈妈给了咱们两张歌剧票作为你的生日礼物!我妈妈,她这些年甚至自己都没买身新的礼服。你要回信谢谢她——不,我们这个周末就去看她,你要亲自说谢谢。”

Sherlock 呻吟着。

“为什么你不想要别人知道你生日是什么时候?”John 问道。

“因为这无关紧要,”Sherlock 情绪低落, “我在一个星期六从我母亲的肚子里出来有什 么重大的影响呢?”在John 接话前打断他。径直朝他们楼上的套间走去。

“是啊,没错,”John 追上去,“关于圣诞节你也可以这么说,但是也没见你对圣诞节适应不良。”

他们在厨房站着,小个子男人把略高些的摁住,抵在橱柜上,眼神交汇。

“所以你拿到了生日礼物,别再抱怨了,”John 语调轻柔的说道(两人离得非常近)。

“Hnn,”当 John 撞了一下他膝盖的时候 Sherlock 表情异常丰富。

“他就是想看看,”John 恳求道,在后面追着Sarah 跑。

“他们是人,不是实验,”Sarah 提醒他,但是语调依旧平和,自从 John 来到她的病房起她就未曾停止过微笑。

“他是想帮忙的,”John 继续道,但是他意识到这么说好像不太准确。 “好吧,他想学,那也算是一种帮忙吧,至少某种意义上,我觉得。他知道的越多,对于解决这件案子越有帮助,对吧?”

“他又不是奥罗。”Sarah 说道。

“没错,但是奥罗都求助于他。就给我们五分钟就好。”

她站住了,虽然她真的很高兴见到他,但是这却不能减少一丝她的担忧。 “但是在封闭病房五分钟能干什么?”

John 没有后退,他很冷静’, “他对于记忆魔咒有研究。他对于这的长期伤害越有研究——”

“我不能,John,”她温柔的拒绝了, “他不能拿着魔杖对着病人乱戳,就好像他们不是人类一样。至少今天不行。”她重重的叹了口气,脸上挂着一个有些悲伤的微笑。 “我很高兴你能来看我,很高兴见到你们俩。但是你看,如果你下个星期来,我就能着手安排……我不知道,可能是和某个人的见面吧,但是,绝不是实验。”

“没有实验。”John 附和道,咧嘴笑了起来。他吻了吻 Sarah的脸颊。 “你棒极了,谢谢。真高兴再见到你。”

他转身离开回到大厅,走向 Sherlock,后者满怀感谢的亲吻John 的脸颊和耳朵。

楼下爆发出巨大的声响,John 一瞬间惊醒(感觉魁地奇球门的铁环的形象出现在眼前,然后慢慢淡下去)。他跳进裤子,一边穿一边往楼下跑,睡眼惺忪、头发蓬乱,整个人还是半梦半醒,但是手里的魔杖握的紧紧地,随时为战斗做准备。

当他看到 Sherlock 的脸时,瞬间爆出大笑,Mrs.Hudson 的地毯烧了个大窟窿,死掉的蜜蜂尸体满起居室都是。

 

 

—END—

评论(1)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