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30

目录


Sherlock 对 John 眨了眨眼睛,好像在说,我就说他会幸灾乐祸吧 。

John 瞪了他一眼, 注意场合,笨蛋 。

“好了,我想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已经够努力去给你留下深刻印象了。现在嘛,我更想杀了你。”他耸了耸肩,就好像自己只是要去扔一个垃圾一般,而不是用咒语杀人。

Sherlock 的灰眼睛闪着光,直直的对上 Jim。 “如果我这么做了,如果我让你赢了并且我 随你处置,你必须让 John 走。”

“Sherlock——”John 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声音里满是受伤。

“你保证,”Sherlock 步步紧逼,尖叫棚屋里突然安静的连掉下一根针的声音都能听得见。

Jim 突然笑了,露出一口白牙,歪了歪脑袋,对于事情突然的发展感到十分有趣。“所以,你是自愿和我一伙,然后我们一起幻影移形离开,那么你的小獾就能毫发无伤的离开这里。有意思,如果不是有那么一点没有让我预料到的话。好吧,如果这是你想要的。”

然后他把手伸向 Sherlock,随意的仿佛只是在索要一个握手一般。Sherlock 向前走了一 步,John 有些绝望的,也紧跟着向前了一步,Jim随即把魔杖指向了 John 所在的方向。

Sherlock 从牙缝里挤出话来, “John,呆着别动,别犯傻。”他让自己冷静下来,深吸了 一口气,然后微微转过头,目光紧紧锁住 John,他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见到彼此了。 “知道了吗?”他最后又问了一次。

John 喉咙发紧,仿佛有人正掐着他,他觉得自己从膝盖到脚趾都是僵硬的。好像有成 百上千个Jim和 Sherlock 在他眼底,该死,他怎么哭了。“是的,”他努力使自己发出声音, “是的,Sherlock。”

Sherlock 又转向Jim,后者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嘴角几乎咧到耳根。大大的眼睛里满 是痛苦,他的魔杖正在Sherlock 和John 之间徘徊不定,好像在犹豫究竟先结果了谁。

突然,“真可惜你父亲看不到这些。”

Jim眼中有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什么?”

“你的父亲,”Sherlock 平稳的字正腔圆的说道,就像在教一个小孩子讲话一样。 “真可惜他在看到你的胜利之前就自杀了。因为一个蠢蛋的误会,真是可惜啊。”

“那不是一个误会,”Jim 飞快的说道,空气仿佛都凝滞了(就好像一把火把这里的氧气都夺走了一般)。 “是你,是你亲口把我们的名字告诉了魔法部,告诉了你哥哥——别以为我可一点都不了解他,我也有他的电话,小甜心。如果你没有让你的小狗来拖我们的后腿——”

“我没说他是意外身亡,”Sherlock 打断他,他能够感受到Jim 抑制不住的愤怒已经反 映在了他的脸上,正如他用眼角的余光看到John 小心翼翼的动作。 “我是说,他犯了愚蠢的小错误。差不多就像是让他自己被抓住,然后没能保住自己也没能护住他的家庭。而且看起来他失败的是如此的彻底,整个Moriarty 这个姓氏就是渣滓——”

整个动作都在一瞬间完成。完全被激怒的 Jim 用魔杖顶住 Sherlock 的下巴,Sherlock 毫 不后怯的,甚至有些挑衅的看着他,就 Jim 的口型来看是在念咒。而就在此时,就在 Jim 能 够说完咒语的第一个音节之前,JohnWatson 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把 Jim 推撞在地。

黑暗中尘土飞扬,他们差点就撞上了地板,但是那力道也足够 Jim 的下巴咯咯作响,头 晕目眩了。John 还从没用拳头揍过人,但是他打上 Jim 的那一拳力道大的甚至能够感受到 骨头的碎裂。就算是瘦弱如 Jim,打架也是个狠角色,他在 John 身下乱蹬,想找回对魔杖的控制。

(Sherlock 在他们后面四下翻找他的魔杖,John 对此毫无察觉。)

John 抓住 Jim 的手腕,一把把他掀翻在地上,想把他手里的魔杖夺过来,甚至用上了 牙齿。Jim乱嚷着大声念出咒语,五颜六色的咒语从魔杖里飞出来,但是都没有射中目标, 每一次 John 都及时把他摁倒在地。

(Sherlock 抓住他魔杖的同时飞快的刚进门的Moran 施了全身束缚,后者以非常戏剧化的姿势倒在了地上。)

Jim 这边则是终于夺回了主动权,他一拳打在 John 的鼻子上,那一拳下手非常狠。 Sherlock 对此分了心,斯莱特林站起来抖着手对 Sherlock 举起魔杖——

John 从地上跳起来,及时抓住 Jim 的衬衣把他扭转了方向,那道绿光射向了远处的一 个角落,John 因为这一下用尽了全力,喉咙深处发出一声低吼——

在千钧一发的时候,John 向后绊倒了躺在地上的 Moran。他和Jim一起跌撞出门去,在满是灰尘的地板上纠缠,突然就消失在了楼梯上。

Sherlock 感觉胃部沉甸甸的。在楼梯下传来 John 胜利的笑声或是痛苦的呻吟声之前的 那段时间,简直太难熬了。但是楼梯上没有任何人出现,Sherlock 觉得整个人像是被泼了一 桶凉水,快步向外走:“John?”

他以他能够做到的,最快的速度下到楼梯底部。

Jim 和John 纠缠在一起,谁都没有动,有人正在流血。Sherlock 朝他们走过去,当他把 Jim废弃的魔杖扔到远处的时候手在不停的颤抖。

当 Sherlock 担忧的指尖轻触John 的脸颊的时候,小獾动了动,虚弱的笑了笑,但是仍然没有张开眼。“噢,”他微弱的发出声响,“我觉得我好像弄断了什么。不是我的背。”在 Sherlock 发问前他先说到。Sherlock 立即把 John 拉向他。“脚踝。你觉得我们可以对这个人 渣做些什么?”他朝着一动不动的 Jim抬了抬下巴。

“我觉得你干掉了他,”Sherlock 非常平静的说,声音里一丝遗憾也没有。

“真可惜,”John 的声音比呼吸重不了多少,他把头靠在 Sherlock 腿上。“我打赌连摄魂怪都不会要他。”

对着眼前的一切,Sherlock 笑了起来。吻了吻 John 的前额,笑着帮助他站起来。他们 找到了离他们最近的老师(Hagrid,在猪头酒吧),告知了他整个事情。好像都是一瞬间的 事情,他们就被奥罗包围了,所有人都在问他们问题。Sherlock 一个人包办了所有的问题, 并且友好的让大家放低音量,因为 John 的正脑袋抵着Sherlock 的肩膀,沉沉的睡过去了。

奥罗们很快逮捕了 Moran,而这一次,他会直接被送往 Azkaban。


他们很快就要过完这一年了,John 费了老大的力气说服赫奇帕奇们 Sherlock 不是像他 说的那么坏,他是真的爱他的。而赫奇帕奇们接受这个事实的时间比John 想的要短得多, 因为他们记得 Sherlock,也记得前几年他们俩坐在壁炉旁甚至都不需要交谈的默契。 (当然, 他们对于 John 对他们撒谎这件事感到有些生气,但是魁地奇队还是很快原谅了他)。很快他 们就欢迎 Sherlock 再次来他们的长桌吃早餐,在魁地奇球赛时坐在赫奇帕奇的阵营,以及最重要的,是回到壁炉旁的扶手椅里。

John 和 Sherlock 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复习 N.E.W.T.s,Sherlock 脸上是红红白白 的伤痕,已经涂过药膏了,John 因为受伤的脚踝而一跛一跛的(Sherlock 觉得更多的是心理 因素,而 John 让他闭嘴)。

当 Andy 最终抓到金色飞贼赢得了对阵斯莱特林的比赛时,整个赫奇帕奇热闹的快吵翻 了天,John 几乎喜极而泣,他抓住身旁的每一个人亲吻,他吻了好多人的脸颊和额头,至 少比他的魁地奇队成员要多(他有那么几秒钟肯定是疯了)。当 Sherlock 和学院的其他人一起到球场的时候他抓住了他,用炙热的吻让他晕头转向,忘记整个世界,现在没有什么比他们两个更加重要的了。

预言家日报对于小 Moriarty 在霍格莫德的死亡编纂出了一个故事,而John 和 Sherlock 对此丝毫没有提及。John 怀疑是 Mycroft 参与其中,他想着他欠那个魔法部官员多少,一个在他那个年纪的男人是怎么做到能有如此大的权利的。他没有去问,大概是害怕那个答案吧。

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没有知道尖叫棚屋究竟发生了什么,没有人蜂拥而至问他们问题,而他们,也只告诉了他们想要告诉的人(赫奇帕奇们,谁也不会透露一个字)。

当他们躺在床上的时候,John 问道,“我们老了之后会做什么?”

Sherlock 起先耸了耸肩,“如果我们和 Jim 还有 Moran的事情真的就此略过不提,那我得说,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你最好别死在我前头,SherlockHolmes,”John 喃喃道,用力的吻在了 Sherlock 的额头,“我不会让那发生的。”

Sherlock 笑了笑,边思索着边一个个亲吻John 的手指,“我觉得我会养蜜蜂。”

John 笑了起来,一直到睡在他身边的男孩抱怨着他才使自己平静下来。 “你?养蜜蜂?

不出一个星期你就会掀翻整个养蜂盒,我敢肯定。真是太好笑了。”

“你说得对,John Watson,”Sherlock 静静的说道,在黑暗中露出洁白的牙齿。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