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29

目录


圣诞节过后的那段时间是最难熬的,不是因为 John 悲伤憔悴,并且在经过每一道门的时候都要深深的叹息。因为他并不是这样的。他有太多的东西要费神。魁地奇球队的表现比他记忆中要好上许多,在他们失去 Carl 之后(没有人忘记这件事情,将来也不会),Amanda也终于摸到窍门,能够保持住队形了,整个球队现在看上去势不可挡(他们在二月中旬的比赛中完全击垮了格兰芬多,John 当然满心希望在他在学校的最后一年里,他们能够赢得魁 地奇杯)。John 睡的比之前要好上许多,比过去几年都要好。他再也不用半夜爬起来打开窗 放猫头鹰进来,或是一大清早就用自己灵活的舌头去探索 Sherlock 颀长白净的脖颈。

他和魁地奇球队一起吃了早餐,在 Jabez 讲笑话的时候大声笑了出来(谁会知道这个内向的男孩竟然这么感性?),一次也没有回头看向斯莱特林的长桌。他和姚素琳一起走进大厅,谈论着毕业之后要做什么(她想干和古董有关的工作,即使她必须和麻瓜们共事;John 告诉她 St.Mungo 已经和自己就下个暑假成为学徒一事联系过了)。

就在这时,他和 Sherlock 在大厅里迎面撞上了,John 像往常一样忽视他。有那么一次 或是两次,Sherlock 抬起眼睛,看上去想和 John 说些什么,但在他有机会开口之前,John就用目光扼杀了这种可能性。

一个清早,两人擦身而过,John 听见Sherlock 比呼吸声重不了多少的低语: “泥巴种。”

John 截住他,眼睛因为震惊瞪得大大的,喉结不住的上下滚动,抑制即将喷薄而出的 怒气。“你说什么?”John 大声喊道,话语像子弹一样犀利。

Sherlock 慢慢转身,他的眸子空洞而没有神采。“你听到了,”他说,声线透着紧张。

电光火石之间,John 抓住 Sherlock 的衣领,猛地将他推抵在墙上,握在左手的魔杖抵 住 Sherlock 的下巴。Sherlock 看上去非常害怕,John 正缓缓的磨牙,看上去像是要把他当做 早餐一般吃掉。那不是演戏,不是不关痛痒的。Sherlock 正因害怕而呼吸急促,目光死死的 锁住John 的眼睛。

这个举动仿佛直接给了 John 的胃部一拳。 “天哪,上帝啊”这个想法在这个剑拔弩张的 瞬间在他脑海一闪而过,他希望 Sherlock 知道。John 很快回复正常,他嗓子发紧,感觉连呼吸都有些困难。天哪,他真恨这种感觉。

“不值得我浪费时间,”John 轻声吐出几个字。他离开时膝盖一直打颤,在姚素琳追上他之前,他告诉她在魔咒课见,现在他必须要喘口气。

John 就近找到一个男生盥洗室,刚趴在第一个洗手池边就开始干呕。他觉得胃部都绞 起来了,整个人从头到脚都在发烫,他对自己感到恶心。他真的想伤害 Sherlock,用那种真的会让他感到疼痛的东西刺中他,告诉他谁才是真正应该被叫做肮脏的泥巴种的。但是那是 Sherlock,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并不是真心的。John 感觉自己喉咙再次发紧,整个人仿佛被吊起来一般,他绝望想吐。

事情已经进展到如今这个底地步,他知道Sherlock 不会想他放弃的。特别是在那件事情之后。

他在魔咒课开始后三分钟才进入教室,但是众人看着他死灰一般的脸色,都没有说什么。

又快四月了,John 和几个赫奇帕奇在一个星期六去到霍格莫德放松。阳光和煦,非常 温暖,草马上就要全都绿起来了,John 需要把心思从他们的计划上挪开,完全放到他的学业上——见鬼的,还有一个半月就要考试了,他觉得自己连一半的把握都没有。今天结束之后他就要全力以赴了,他问他能不能一个人走走。他向姚素琳保证自己不会走太远,就是想活动活动。

“小心点,”姚素琳带着些担忧说道。

John 笑了笑,“怕什么?”说着他便独自离开了,双手插在口袋里,陷入沉思。

通往尖叫棚屋的路上没几个学生,非常僻静,尤其是考虑到它离镇子那么近,曾有大批的想要出城堡的低年级生。John 踢了块石头,有些无趣的看了看破败的尖叫棚屋。后面有个拉文克劳跟着他。

当他转过身面对跟踪者的时候,当他看到 Sherlock 灰色的眼睛的时候异常惊讶。他打量 着 Sherlock 拉文克劳的围巾和过大的帽子,看上去非常的不合身。那个男孩,就 John 的角度来看,衣服破破烂烂满是疮痍,右边的脸颊已经肿起来了。

John还没开口问发生了什么,以及他在这里干什么。 Sherlock就微微扬起嘴角说, “Moran 想杀了我,”Sherlock 傻笑道,“看见了么?这真是个好消息!”

“我很怀疑,” John 接上话尾,他无视他们之间的守则,上前一步解开 Sherlock 的围巾,

扔掉他的帽子,仔细检查他情况到底怎样。 “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劳驾跳过细节,谢了。”

Sherlock 假笑道,当 John 轻轻撩开他的卷发去检查那道从耳朵一直到发迹的伤口的时 候将忍不住发出的嘶声咽了回去。“Moran 诅咒我的墨水瓶爆炸,我的墨水瓶,多蠢的诅咒 ——”在 John 严肃的目光下把话尾截住了。“嗯,很显然 Moran 现在是一个人单干,想把 我撕成碎片。Jim才不会那么远的杀我,他一定会看着我的脸然后幸灾乐祸。”

“所以你认为现身在霍格莫德并且尾随我是个好主意?”John 问道,他还是忍不住为此而激动不已。

“当然,如果你不在场那这个陷阱还有什么意思呢?”Sherlock 问道, “Jim 很快就会现身,并且找到我,所以你也要做好准备。”

“如果有必要,我会杀了他,”John 说,他喉咙深处的低吟让 Sherlock 足够确信 John 真的会这么做。John 站的直挺挺的,把 Sherlock 抓过来激烈的吻上去。

有人缓慢的拍手打断了他们。

“干得好,男孩们,”令人心生寒意的熟悉的声音从旁传来。

John 迅速四下寻找声音的来源,手里的魔杖举了起来,在找到目标之前一道咒语已经从他的魔杖里射出去了。

“我的魔杖也对着他在,Sherlock,”那个声音继续说道, “所以你最后把你的魔杖扔掉,两个都是。那才是好男孩该做的。”

在男孩露面之前,他们透过树丛看到了他那令人瘆的慌的笑容。他看起来和被揍了的 Sherlock 一样不怎么好,笑容看上去有些疯狂,他们关于他的记忆翻滚起来。现在看起来他更加危险了,双方都死死的盯住对方的眼睛。

“我不得不说,我有那么一瞬间相信你们了,”Jim 仿佛话家常一般开口,弯腰捡起他们的魔杖然后不松不紧的把他们缚了起来。 “快点,你们两个,动起来。”他把魔杖紧紧的握在手里,声音平稳的说道。

“是啊,你抓到我了,”Sherlock 冷静的说道,“为什么我们不换个地方,让 John 远离我们的小纷争呢?”

Jim咯咯笑了起来。他的声音和尖叫听起来只有一线之差,高高的昂起头仿佛在乞求关注的宠物。“我当然会,如果是昨天的话。你这件事做的真是高明极了,但是临门一脚出了 岔子。我真是为你感到可惜,算计了这么久最后竹篮打水了。噢,不,Johnny 当然在这件事情里举足轻重,他必须在这里。”

他举起魔杖动了一下,最初他们二人谁都没动。Jim危险的扭动着脑袋,狞笑着让人发毛。 “小绅士们,我要动手了,我知道诅咒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所以,给我动!”他最后那句话并不是喊出来的,而是从牙缝里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的,那冷笑令人发寒,而且异常陌生。

Sherlock 先动了,John 跟在他身后,一如 Jim 要求的那般。他们并没有触碰彼此,也 并未对此感到害怕。Jim 走在最后,他的魔杖直挺挺的对着 John 的背脊。他们走的是那条 通往尖叫棚屋的小路,翻过了篱笆进入棚屋。Jim又一次古古怪怪的笑了起来,喃喃道, “真是个用来谋杀的好地方。”

他让 Sherlock 和 John 爬上楼梯,站在离楼梯口最近能够落脚的地方,然后命令他们俩 停下来,转过身面对他。John 和 Sherlock 脸上都牢牢的挂着面具,看不出一丝表情,而 Jim的脸上则是一个大大的微笑,露出两排牙齿的那种。

“别站太近了,”他警告道。 “离这里远点, Johnny。他真是条忠心的狗,是吧, Sherlock。”

Sherlock 咬了咬舌尖,Jim的魔杖仍然对着 John。

“很好,”Jim轻声说道,那口气简直可以称之为温柔了。 “现在是时候来给你上最后一 课了,对吧?Sherlock。”他轻声说道,看起来就像多年前,在他一年级时,John 在火车上遇见他时那个样子,睁着大大的天使一般无辜的眼睛看着这个世界。 “为什么我们不合作呢?

我们本可以干的更漂亮。我可比你的小獾聪明的多,我真是搞不懂你看上他什么。”


—TBC—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