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28

目录


这代表着有什么事情正在默默的发生着。Jim不再监视 John,这意味着他相信了自己和 Sherlock 分手这件事情。他并没有容许自己对此表现的很兴奋,时不时的,他总能看到他们那晦暗不明的前途(每隔一天都会有一个哨兵来盯梢,毋庸置疑的),但是他们的计划肯定是起作用了。

他想告诉 Sherlock 这件事情。他想通过某种方式让他知道,Jim的猫头鹰数量变少了。 他的思绪拉远,想着自己把 Sherlock 抵在窗台上操,除了邻居谁都不会发现(这个想法让他 整个人都烧起来,他花了些时间才让自己冷静下去)。但是谁知道 John 这边松懈下去的监视 意味着Sherlock 那边警戒也弱下去了呢?也许 John 可以用暗码来写,用朋友的猫头鹰。或者他可以用假名,说的隐晦一点,那么——

一只猫头鹰振翅朝 John 飞了过来,轻轻的用喙击打玻璃示意 John 放它进去。它身上系 着一封信,显然是给他的。他的心砰砰的撞击着胸腔,喉头剧烈的收缩着,这是 Holmes 家 的猫头鹰。信是 Sherlock 寄的。


John,我知道我们之间有些分歧,但是我希望我们能够在假期之后再去计较。妈咪想要见见你, Mycroft也是。也许我们可以把事情摊开了讲清楚 如果方便的话,来我家过圣诞夜吧。如果不方便,也请过来。 SH


John 已经非常了解 Sherlock 写信的风格,那根本不是他真正想写的东西。他一定有什 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 John,这对于他们进一步讨论接下来的计策来说也是个绝好的机会(尤 其是当着整个 Holmes 宗族的面,他们可是烦透了John;如果他们相当有技巧的吵上一架,他们分手这件事就会成为众矢之的)。他带着些阴谋得逞的喜悦窃笑着,将纸条折好,在背面写上答复。


好的。 JW


他告诉母亲他会一直带到圣诞夜前一天,应该会在圣诞节早餐的时候回来(如果没有那么快的话,他并没有打算在Homes 大宅戴上一晚上,那太有诱惑力了)。他要扮演一个看起来让人充满希望的追求者,他甚至打包了要过夜的东西掩人耳目。有那么短短的一瞬,她的眼睛因为希望而明亮起来,他不想太快扼杀掉那抹光亮,所以他让她相信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John 一到小镇外安全的地方,John 一路开车过去的,他对于去 Holmes 大宅的路已经烂熟于心了。那感觉就像是踏进了一幅画里,一幅他本以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无法在看到的画。他的腹部升起一股寒意,他不禁在想这到底是不是一个错误。

他没有去管停在路旁书上的猫头鹰,就像那只猫头鹰也假装自己并没有注视着 John 一般。John 敲了敲巨大的前面,他从未一个人单独前来。Sherlock 不再随时随地都在他身侧的感觉有些奇怪。他睁大眼睛独自站着,门童替他打开大门,示意他向里走进那个温暖的地方。今年是香槟色,装饰的疏朗而整洁。John 并没有让门童替他拿包,他知道他需要完全属于 他和Sherlock 的时间来让彼此交谈。

对于晚上的宴会来说,现在的时间还显得太早,但还是有一些人站在公共的地方,他们都转过头盯着 John 看。他现在知道怎么去解读一个Holmes 的眼神。他们并没有想到他还会 回来,一个穿着松松垮垮的套头毛衣的混血。他几乎想不顾一切的告诉他们他对 Sherlock是什么感觉,并且,将来的某一天,他会带着那个男孩远离他们。

但是那不是他计划中要表演的一部分。他在他们的注视下低垂着头,让他们傲慢的眼神慢慢打破他的仿佛,将他击垮。他并没有回视他们的眼睛,就像一只丧家之犬一般在他们之中穿行。接着,他遇到了 Sherlock。

他们两个都被彼此的突然出现惊到了,那是计策的一部分。他们两个身边很快产生了一道无形的墙(那墙来的太过容易,倒显得他们仍然心有灵犀)。 John 使自己站的显得高一些,有些古怪的皱了皱眉,Sherlock 的眉毛皱成一团,显示出一副带着忧伤的疑惑不解的表情。

他们的谈话都是通过肢体语言来表现的,所有的旁观者们都不能理解。(你还好吗?他们有没有对你不好?你知道我多想你吗?我们能不能离开他们?你的地盘还是我的?)

Sherlock 有些焦虑的握住他的手,暂时休战。John 有些僵硬的点了点头,他冷着脸握了 握 Sherlock 的手。Sherlock 很快的转身,朝楼梯走去,John 跟在后面,两人之间留有相当大 的一段距离。再一次的,考虑到会显得有些拥挤的Holmes 大宅,他们两个也许要分享一间 房(John 知道他不能那么做,和 Sherlock 一起带一晚上会毁了整件事情),John 试图表现的自己被冒犯了。

(唯一没有被他们愚弄的是妈咪,她是最聪明的一个,同时她也在配合着他们)

当他们站在门口的时候,John 站在那里盯着床看——这不是原来那张床,但是和他最后终于牵到 Sherlock 手的那张床看起来很相似。当他再次转身看向门边的时候,那双熟悉的明亮的眼睛也带着笑意回望着他。

John 把包扔在地上,三步并作两步的朝 Sherlock 走过去。他们就那样站着,彼此之间只有几英寸的距离,尽管他们像磁石一样被彼此吸引着,却没有触碰对方。他们只是站在同样的位置,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尽管只是这样,John 就兴奋的要战栗了。

“你的房间没有被监视?”

“暂时放松,而且窗帘是合着的,”Sherlock 回答道,他朝 John 的方向蹭过去(嘴唇没有刷过彼此,但是他们还是觉得很好)。

John 溢出几声渴望的叹息,他无比的渴望想要拥抱 Sherlock,但是他还是抑制住自己说道:“我们应该谈谈,而不是亲吻。而且,要是我们呆太久了,会引起怀疑的。 ”

Sherlock 发出一声失望的咕哝,但是他也知道 John 说的是对的。他退回到门边——还是离得很近,但是在安全距离里。

“监视我的猫头鹰走了,”John 先开口。“恩,还有一只偶尔会飞过来,但是没有再停 留过。我觉得Jim已经判我出局了。”

Sherlock 的眸子变得愈加明亮(这看起来有些奇怪,因为从他们分手的这个暑假以来, Sherlock 的脸色一直不好,面含忧伤)。“他爸爸死了,”Sherlock 非常简短的说道。

“什么?”

“Jim的爸爸,Moriarty 教授。好吧,前教授。”

“霍格沃茨?”

“不是,一个麻瓜大学的老师。教数学。对于一个巫师犯罪团体来说简直是最好的伪装,你觉得呢?”

John 的眼睛闪着光芒,好像在说,你这个大混蛋。 “所以呢,他死了?你怎么知道,所以这跟猫头鹰有什么关系?”

“预言家日报,”Sherlock 面色如常的说道。 “从我们在霍格莫德相遇开始,他们因为一 个重大的事情聚到一起,就是因为 Moriarty,现在,他们之中的一个死了,还上了头版。我很惊讶你居然没有注意到。”

“事实上,有点忙,” John 插嘴道,他们之间又近到快要靠到一起,他的眼睛盯着 Sherlock的脖子看。“继续。”

“Jim肯定要慎重处理这个新闻,”Sherlock 继续说,他的声音低下去,而且该死的这让 John 更想要他。 “你不在被监视了,而从这个新闻出来之后,监视我的也少了一半。这是个好消息,他现在叛你出局了。这意味他将要集中精力对付我,而你对我的打击——”

“喂,”John 斥道,他终于忍不住破坏了之前许下的诺言,手覆在Sherlock 的臀部,他们两个恨不得把对方嵌进自己的身体里。

Sherlock 闭着眼睛抵着 John,把眼底的潮意压下去。“可以这么说,这是最后一战了。试图和解结果事情黄了,你大发脾气,而我,不可挽回的心碎。”

“我不会喜欢这个主意的,”John 说道(他想用自己冰凉的手解开 Sherlock 的衬衣,用 他的背来温暖自己的手,让自己的嘴唇游走在 Sherlock 身上)。

“你不会的,”Sherlock 说道,然后不再开口。“Jim 很快就会从背后走出来,当他认为 我足够虚弱,他能够一击将我击垮。那就是你大放光彩的时候了,John。”

“可能会有危险,”John 喃喃道,希望现在这个时刻能个持续的更久一点。

“而你在这里。”Sherlock 眼角都是明媚的笑意。

他们不久之后就开始争吵,他们很确信,他们的声音足够大,大的可耻。声音传到下面的 party 上,所有人都皱着眉头,当Sherlock 看过来的时候,John 朝他比下流的手势。John 假装自己喝多了,他无比确信他们没有办法愚弄到 Mycroft,但是就算 Mycroft 知道了也没有什么。

到了最后,他们的争吵打断了聚会,当 John 喊出“我受够了你!”他大力的把 Sherlock 推到大理石的地板上。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Sherlock 受伤的缩成一团,周围一片寂静,过了一会,开始有小声的议论围绕着他们。 “你受的住的,自己爬起来吧,” John 啐了一口。 “反正你也不会在乎。”

当 Sherlock 自己撑着从地上爬起来,飞快的朝楼梯跑去的时候,John 在他身后谩骂着, 一句接着一句毫不留情,剩下的 Holmes 宗族的人太过震惊,什么都说不出来。 John 很幸运, 他并没有在带来过夜的包里带些什么易碎或是贵重的东西,因为Sherlock 又从房里出来,隔 着栏杆直接从二楼给扔了下来。包砸在大理石的地面上发出巨响,John 爆出一连串咒骂。

John 把包甩过肩膀,抬头扫过一张张来参加聚会的人,带着仇恨的表情盯着斯莱特林 的脸看,John 这么干的时候有些难受。因为 Sherlock 生气的脸上满是泪痕,不停的抽抽噎噎的。但是他还是故作坚强的满脸骄傲的向下直视着他(尽管满脸泪痕)。

John 觉得自己的心就像被人在玻璃渣上碾过一样鲜血淋漓,他的表情几乎就要出卖了他。但是他扬起下巴(他死死的咬着牙,他觉得在巨大的压力之下牙齿几乎都要碎掉了),

他回转身,朝前门走去。当他回到他位于吉尔佛德的小房子的时候,他母亲完全没有估计到他会在这个时候回来,她看起来很担忧,目光呆滞。

“我不想多谈,” John 粗着嗓子,让自己听起来更强硬一点。他重重的甩上门回了房间。

那个画面让他一晚上不能成眠,脸无助的埋在枕头里,无数次想起 Sherlock 那看起来无 可挽回的心碎的面孔。他不想再看到 Sherlock 哭,他不确定他能不能在经历这一次。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