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24

目录


三天之后,他们打包准备过复活节,John 收到了他妈妈的来信。Sherlock 抬头,有些感 兴趣的看着 John 皱着眉头的脸,“有问题?”

“是的,我妈妈说她病了,她想我和 Harry 这周回家。”他看向 Sherlock,后者的脸上的表情满是不情愿,“一周而已。 ”

“她在试图修复你们三个人之间不可能修复的裂痕,”Sherlock 毫不客气的指出来, “她会想办法改变你,你知道的,”他又补充道。

John 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没错, 但是,她是我妈妈。”他深深叹了口气,那是一个家庭,你不能无视掉来自家的催促。“我,不得不。如果她真的病了,如果她需要我们。即使我们不能忍受彼此。”他站了起来,吻了吻Sherlock 的唇角,“就一周,好吗?”

他不喜欢这个主意,但还是点了点头。“是的,好吧。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不喜欢这个主意。”

“笨蛋,”John 笑着说道,给了他一个真正的吻。

Sherlock 觉得如果没有 John 在旅行也就没有了意义,所以他把东西留在了 John 的床脚处,决定呆在这。就一周而已。


(但是对于一个你跟他呆在一起超过十个月,中间从未分开超过四十八小时的人来说,一个星期简直是煎熬。)


不过John 离开是个偶发事件而已,他很 安全,而他会在 John 离开的时候找点事情来做,Sherlock 要干一件有着里程碑意义的蠢事 。他知道,那就是他不能让 John 留在这里的原因。

他一个人站在猫头鹰棚里,扫过所有停在栖木上的猫头鹰试图找到那只眼熟的有斑点的猫头鹰(他知道他找不到的)。“霍格莫德, ”他意有所指的说道,“午夜。”说完之后,他大步离开了塔楼,他的手指在颤抖,虽然他不明白是为什么。

Sherlock 在预定的会面时间前一个小时溜出城堡,去到村子里(就算当时他神秘的朋友不在猫头鹰棚没有听到他的话,他后面也会知道的,那就是猫头鹰们的职责)。他又花了些时间跑到村子的近郊,看有没有什么东西或是什么人在跟着他。他没有费心藏起来,同时他也没有收到阻碍。就好像他走的这条路提前已经被人清过道了。他有时间做好准备,让自己平静下来。就是这样。

四处的窗户都是黑的,只有远处村头有几丝光亮和声响。他还没有进到镇上,在边缘徘徊者,盯着小路看。他在找人,找一只猫头鹰,找某个他正在等的人留下来的信号。

他背后传来一阵声响。Sherlock 转过身,离他十二英尺远的地方站着 John Watson,他双手随意的插在口袋里,打量着他,就好像 Sherlock 的世界没有被颠覆一样。

“晚上好,”John 轻声说道。

Sherlock 的眼睛眨了几下,转向路旁的树林,然后又看向 John,后者几乎丝毫未动。

“这真是出人意料,不是吗?”John 说着耸耸肩。他笑了起来,非常冷静,让人有些 不安。Sherlock 的心快要跳出喉咙来。

“John?”他有些不可思议的问道,没有明白发生了什么。

“我打赌你觉得自己很聪明,你已经知道了一切,”John 说道,他的眼神完全不对。 “但是你还没有。”

“甚至一点皮毛也不知道,”John 身后的树林里又传出来一个新的声音。是一张无比熟 悉的令人恐惧的脸,脸上带着狞笑,他的魔杖抵在John 的背上。Sebastian Moran。

Sherlock 感觉一股惊惧正顺着他的胃往喉咙处涌上来,他用力压了下去,保持冷静。 “Moran,”他声音里满是惊讶,“在背后操纵一切的人,施夺魂咒的人。”

“谢谢,Holmes, ”Moran 刺耳的笑声“但是你的主人在哪?”Sherlock 大声问道,视线没有从 John 身上挪开,后者还未能自由的移动。“那个牵着你狗绳子的人呢?让你为他施咒的人——”

因为他还小不能亲自施咒。

黑暗中有翅膀扑棱的声音,然后一个人影站在了 Moran身后。Sherlock 努力眯起眼像要 看清楚,但是天实在是太黑了,而且 John 还和那个脸上挂着假笑的人站在一起。

那个嘴角咧的很上,笑的牙齿都露出来的男孩从 Moran 身后走了出来,向前跨了一步 站到月光里。那是一张熟悉的面孔,但他看到 Sherlock 表情的时候像只好奇的小动物一样歪了歪脑袋。

“你好,Sherlock,”JimMoriarty轻声说道,口气愉悦。“还记得我吗?”

这个看起来无害的斯莱特林男孩贯穿了他在霍格沃茨五年的生涯,就像一个不值得挂心的小阴影一样差不多快被他遗忘了。Jim的脑袋歪的更厉害了。

“Jim?斯莱特林的 Jim?”他那张生动活泼的脸上开始像演话剧一样的充满各种表情。

“难道我给你留下的印象这么不深刻吗?我认为,这才是重点吧。”

Sherlock 一点都没有意识到他把魔杖拿出来了,直到他发现自己握着魔杖的手再斗。 Jim看到指着他的魔杖时差点笑了起来,他摇了摇头。 “别傻了,还有人拿着魔杖呢。我警告你,亲爱的,你有,啊,我得说树林里有半打魔杖正指着你和你男朋友。”他轻快的咧了咧嘴,愉快的耸了耸肩膀。“食死徒,他们不被其他事情绊着的时候非常的有用。”

“你想要什么?”Sherlock 声音平板的问。他的眼睛瞥向 John,他能看到赫奇帕奇眼神里所反映出来他在精神上的挣扎。

“你以前非常有趣,Sherlock,”Jim 充满怀念的说,望着天空长长的叹了口气,然后突 然转向Sherlock 眼里带着怒火。“一直到现在。直到你和你的小宠物窝在一起。你现在开始 变得无聊了。”

他又朝Sherlock 走了一步,后者一直死死的抓着魔杖,手没有放下来。 

“你本可以更有趣的,像我一样。像我父亲一样。人们到我家来找他就位了找点乐子。事就是这么办的,现在轮到我来玩这个游戏了。”

John 的脑袋抽搐了几分钟,他挣脱出来了。

“这就是我要的,我亲爱的。”

John 的眼睛仿佛要烧起来般从后面盯着 Jim,但是他无法移动,不能制止他。

“你可以不跟你的小獾混在一起,然后我们可以来找点乐子,或者……”Jim 微笑了起来,他周身的空气仿佛突然降温了。“还有两个不可饶恕咒,我希望你在我两个都施展前下 定决心。Seb,甜心?”

Moran 像只狼一样露齿笑了起来,他的魔杖飞快的指向 John。“钻心挖骨。”

John 尖叫了起来,Sherlock 觉得身体有什么东西碎掉了。他握着魔杖的手指颤抖着,魔 杖直直的指向Jim的眼睛。

“啊—哈,Sherlock,”Jim像蛇一样狞笑着。“你被包围了,记得吗?”

John 跪了下去,剧烈地抽搐着,他的尖叫声一直回荡在 Sherlock 的耳边,占据了他全 部的思维,他腾不出空来想任何事。突然,Sherlock 不再在乎他被包围了这件事,那无数指 着他的魔杖可能会要了他的命。但是那是他的 John,和他比起来任何事情都不重要。

“除你武器!”

Moran 的魔杖脱出手去,同一时间无数道咒语击中了 Sherlock 的胸口。

他所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就是 John 站在他身边,用防护咒语抵挡住那无数道咒语将他保护的密不透风,刹那间,满眼都是明亮的火光。

Sherlock 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他慢慢坐起来,试图回想他是怎么到床上来的,还有这究竟是哪里的病床。他明显不在霍格沃茨的医疗翼。不,这个地方是完全不同的。他到过这里,当他婶婶去世的时候:圣芒戈。他的胸口很疼,他有些模糊的想起自己中了好几个昏迷咒。也许那是他觉得肚子难受想吐的原因。

他想起了 John,那个当他失去意识的时候站在他身边的獾院男孩,将打到他身上的咒语一个个返回去,像坚不可摧的骑士一样保护他。然后——

当 Sherlock 叫着要去找 John 的时候,三个治疗师一起把他压回床上。其中一个告诉 Sherlock 他已经昏过去好些时候,由于那些难缠的昏迷咒,他们费了好大力气才让他恢复过来。另一个告诉他要不是有另外一个男孩施的防护咒语他早就死了。那些咒语一直保护着他

们直到奥罗感到(他们真的非常幸运,在踪丝还在的情况下施了那么多咒语,否则他们不可能被那么及时的找到)。

然后,当然了,他们被 Mycroft Holmes 请了出去,后者出现在 Sherlock 的病床旁直直 的盯着他。Sherlock 不想和哥哥讲话,只是皱着眉要求道:“我要去看 John。John 在哪?” 他感觉五脏六腑都绞在一起,他又问道,“John 还好吗?”

他们最终还是同意 Sherlock 坐着轮椅去找 John,他们推着他去了大厅(Sherlock 觉得不够快)。

“他中了那个粗暴的钻心挖骨,需要睡眠直到咒语的效用过去,”Mycroft 说着把 Sherlock 的轮椅停在 John 的病床旁。斯莱特林男孩把 John 全身上下都扫了一遍,后者惨兮兮的躺在医院的床单下,但是男孩在呼吸着,那是他所需要的一切。“坦白的说,我非常惊讶他能够和攻击你的人对抗那么久。那一定非常疼;奥罗们说,自从第一次战役之后他们在没有见过造成那么大伤害的钻心挖骨了。”

Sherlock 在 Mycroft 递给他手帕的时候看了他一眼,他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抑制不住, 他从未熟悉过眼泪在眼里打转的感觉,然后划下了脸颊,他对此一无所知。Sherlock 抓起手帕,胡乱的擦着眼睛,不想承认他哭了这个事实。

“Jim Moriarty,”Sherlock 说,他的声音因为背后蕴藏的情感听上去糟透了,他清了清嗓子, “Moriarty就是你们要找的。他是 Moran身后的那个人。他操纵了这一切。全部都是。”

Mycroft 有些不在乎的点点头,好像他已经知道了一样(他当然知道了,因为他是 Mycroft Holmes)。“圣芒戈是个安全的地方,就现在来说,你们呆在这会很安全。我亲自施了几个咒语来保证你们的安全,如果你需要,你知道我总会在那里的。”

“我不会说谢谢你,”Sherlock 说道,他不大敢去碰 John,他看起来是如此的脆弱。

Mycroft 脸上扬起一个假笑。 “对我,我从来没有期待过。但是对他?如果我是你,我会一直感谢他。”

他就像出现一样轻巧的离开了,让他们俩独处,病房里一片死寂。John 七个小时之后 终于醒了过来,治疗师不得不把Sherlock 强行从他身边推开。所有的骚乱都平息了, Sherlock 拒绝让 John 知道他哭过,拿唇堵住了 John。

治疗师主任通知他们 John 需要在剩下的这学年里一直呆在圣芒戈,可能要一直呆到暑 假以便接受更好的治疗。John 知道这是为了他好,Sherlock 也明白,但是他还是执意要求留下,拒绝回霍格沃茨。

“我会好的,”John 安抚她,手指轻轻划过 Sherlock 的卷发。“他们会用猫头鹰给我把 考卷寄过来,他们都说Moriarty 已经逃去瑞士或是哪里躲起来了。”

“那他们也可以用猫头鹰把我的卷子送过来,”Sherlock 撅起嘴, “John,你要明白我不 能离开你。这也许是伦敦最安全的地方,我——”John 狠狠的稳住他组织了他接下来的话。

John 和 Mycroft 谈了谈,很快他就在圣芒戈有了自己的病房,Sherlock 弄了个沙发睡在 角落里(那不过是个障眼法,因为大部分时候他都是蜷在 John 身后在他耳边吹着气,一直到小獾在他臂弯里睡过去)。

“他还会回来的,” John 在黑暗中说道(他知道Sherlock 没有睡着, Sherlock 睡得很少)。 “Jim,我是说。”

“我知道,”Sherlock 回答道。

“我们必须要做好准备,”John 继续道,他很高兴他不用看着 Sherlock 的脸,如果那样谈话会变得很困难。

“是的,John,我假设你已经有了某种计划。”

John 靠着枕头点了点脑袋,咬了咬嘴唇,“他通过我来抓到你。”

Sherlock 抱着他的手臂保护性的收紧了,“你的意思是?”

“他在下一局很大棋,他喜欢让我们难受,按照他的规则来玩这个游戏,所以……我们改变他的规则。”

他知道 Sherlock 看着他的眼睛里带着笑意,如果John 说对了某些事情的话,“然后?”

“我们不玩了。Jim 想要你去追他。他要吸引你的注意力,如果必要的话他会利用我。 如果你继续追他就会继续跑。所以,我要给他他想要的东西。”John 最终还是转过身面对着 Sherlock。转身有时候会痛,但是能够看到 Sherlock 的脸很值。

“他一直都想要你去找他, 所以,无视他。回到霍格沃茨。”他手指捋了捋 Sherlock 的刘海,这是他最难开口的部分。

“他知道我们的事,他会利用我,所以,我们让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崩了。我伤了你的心。”

Sherlock 的眼睛瞪的很大,有那么一会 John 觉得自己是不是说了非常不好的话。接着, Sherlock 眼里闪着光亮,那是他心里有了主意的时候眼里会产生的光亮。

“你真是无与伦比,”他喃喃道,对上了 John 要吻上来的唇。


—第六年 完—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