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22

目录


在圣诞假期到来之前, John 说服 Sherlock 和他一起去见Trelawney。她仍旧呆在教室里,他们从梯子爬上来找她的时候,看到最后一个出门的三年级瞪大的眼睛里满是对她的嘲讽。

她正盯着一个水晶球看,看见他们来了之后戴上了眼镜,以便能更清楚的看着他们,然后拿了块布把水晶球蒙上。然后清了清喉咙。

“啊,Holmes 先生,我正等着你呢。”她的眼睛瞟过John,声音仿佛戴上了一丝神秘的色彩:“男孩,你父亲还好吗?”

John 看了 Sherlock 一眼,示意这非常蠢,努力控制自己不要立刻告诉她事实。

 “Trelawney 教授,上个星期你给Sherlock 说了些关于蛇还有猫头鹰什么的……”他停顿了一下,因为就算他认为占卜是毫无意义的,尤其是来自他跟前这个女人的占卜,但是他就是有一种非常诡异的感觉,好像她完全了解他为什么会在这。“你是那个找到Carl的人,我还没有谢过你。”

她呛咳起来,John 实在无法控制自己,整间教室在他噙着泪水的眼里显得支离破碎。

他努力不然泪水流下来,她把他拉进怀里,大大的披肩包裹着他,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脑袋。

她把她知道的都告诉他们了(为他们倒上茶;Sherlock 没有碰他的那杯,他知道她会在 他走了之后读他的茶叶沫子,John 最好不要知道这件事情)。她清楚的记得关于那个倒在三号温室的男孩子的事情,一个人躺在角落里,被杂乱的蓝色的草药覆盖着。他看来就像是一个溺水而亡的小孩,她也记得自己斗争着到底要不要去探他的鼻息(她又呛咳起来,记得她感觉到有人把那个男孩的脑袋摁到水里),已经没有了。

当 John 把茶喝完时,Trelawney 把茶杯抢了过去,顺时针转了几圈,又逆时针转回来,找了个合适的角度来观察。在她挥着手帕送他们走时,轻轻的嘘了一声“你必须跟你姐姐谈谈(当她认为他们已经离开了时,拿帕子擦了擦眼睛)。

“你把她形容的像个疯子,”John 在他们手牵手回公共休息室的时候说。“她其实,很好。”

“和善,”Sherlock 牙疼般的挤出几个字,“友善很无趣。”

John 笑起来,“我就是个很好的家伙。”

“Anderson 可不会那么说,”Sherlock 提醒道,John 也必须承认这一点,是的,有时候他可不是那么友善的。

“Anderson 怎么样了?”John 带着点反感问道。

Sherlock 笑了起来。“糟透了。我跟他讲了几个你那本书里的魔咒。 ”

John 捏了捏 Sherlock 的手,他们都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一路笑着回公共休息室。

他们差不多是刚下火车就被提前等在站台的Mycroft和他的助手通过被监控着的飞路网 送走了。就 John 所了解的到的来看,就是他们在某个高端消费的商店,有个他不认识的人 在量他的裤子尺寸。那个房间不是一般的冷,但是因为看到了Sherlock 他又觉得很温暖。他 们都没费心把Sherlock 用可以遮挡的帘子或是其他什么东西围起来,从 John 的角度能够直接看到他的屁股,还是四面镜子一起全方位的。

上帝啊,Sherlock 只穿着贴身的衣物,但是他并没有什么好去想象的。和 Sherlock 同吃 同住的六个月以来,他从没有想过Sherlock 包裹在衣物下的身体是什么样子的。他一直都知 道 Sherlock 非常瘦,瘦的好像骨头都要突出来了一样,但是当他的视线真的顺着 Sherlock的长腿一直向上爬的时候,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他现在根本就不能挪开视线。John 不得不闭上眼睛好让裁缝能够量他全身的尺寸,他感觉四肢已经不听使唤了,或者说他失去了控制自己的能力。他现在一直想着的就是直接用 手感受 Sherlock 的长腿还有他的臀部,上帝,他根本停不下来,一切瞬间变得特别尴尬。

当 Sherlock 把视线从那个给他量左脚尺寸的矮个子裁缝身上移开,发现 John 盯着他的 时候,有什么细微的东西从 Sherlock 的眼中闪过,和John 互换了一个眼神。他们俩眼神交汇,互相欣赏的打量着,一切都非常甜蜜。这里怎么这么热?

感觉就像过了几个小时那么久,他们终于拿到了由Mycroft付钱的套装, Sherlock和John 的眼神一直胶着在一起,John 能感受到 Sherlock 每一个细微的眼神的移动。John 不受控制 的舔了舔嘴唇,这根本毫无帮助,Sherlock 正专注的看着他,而 Mycroft 也在盯着他们,眉毛上挑,挑剔地打量着他们。

天哪,这真是一个长长的假期啊。

Holmes 的大宅这个假期看起来尤为壮观,里面满是缄默不语的穿着灰色和蓝色袍子的人,对 John 来说,好像比以前的人都要多的多,像是很多散落的小点一样。他们都很高,非常冷漠,看起来矜持的不像个人类。John 穿着定制的套装以便和 Sherlock 相衬,以便配合他们的品味,他试图把领带拉松一点,让自己找回一点当年从二楼的栏杆处往下望他们的勇气。

当 Sherlock 的妈咪看到他们两个的时候热情的欢迎了他们,把他们两个拥进怀里,有些 兴奋的吻了吻他们的头顶。John 浅浅的笑了笑(大部分原因是 Sherlock 变红的耳朵),然后她推着他俩转身,面对一屋子的人,那群人突然对他们感兴趣了起来。

“你们还记得去年跟我们一起过节的 JohnWatson 吧,”Holmes 夫人宣布道,虽然她并没有拔高声音,但是每个人都能听到她,她和她儿子有一样的吸引力。 “我对此非常的高兴, 他正在追求我的儿子,Sherlock。”

John 看向 Sherlock,用口型问道,追求?后者的眼神里有着相同的被娱乐到的表情。 Sherlock 微微摇了摇头,满脸甚至眉毛都写着尴尬。

人群小小的骚动着(一些人在祝贺他们,那些站在远处以为自己很小声的人在嘲弄着他们,但其实 John 能够听得到),不过表面上看起来他们是被认可了。John 不在乎这是不是一 个假象,因为这些人无关紧要。他更紧的握了握 Sherlock 的手,将人群扫视了一遍。


(离他们最近的那个人,很高,微胖,身上带着官僚气息,因为 John 握着 Sherlock 的手而微笑着默许的人。这才是他们要在乎的。)


大厅里弥漫着互相打量的味道,浓厚的几乎的仿佛品尝得到,John 之前就尝到过。但 是去年,他有他的套头毛衣作为盾牌;去年的时候,Sherlock 还只是他最好的朋友。今年, 他站在大厅中央被所有人审视,每个人都知道他曾经在魔药柜子前面亲吻 Sherlock。Mycroft有些惊讶,他是他们在被重重审视之下唯一的一个堡垒屏障了,当他看见两个小的朝他走来的时候微微笑了一下。

Sherlock 是对的,Mycroft 在魔法部混的如鱼得水,因为John 上次见他以来他一直挂着一个坚不可摧面具。

尽管他们努力过了,但是最终开始被分开了。Sherlock 被他叔叔带到一桌子有着严肃面 孔的男人堆里,桌上放着香槟;而 John 则被一群黑头发的女孩子拽走了,他认出来那是第二代的一个堂妹。他讨厌这种有人把他和他在乎的人分开的感觉。

“Sherlock 很重要,”其中一个女孩子说道。她头上扎着蓝色的发带。

“但你不是,”一个长得一模一样头上戴着红色发带的女孩子说道。

三胞胎,完美,John 叹息道。

“你是个坏影响,”第三个说道,扎着绿色的发带。“我们不喜欢你把他从他那些重要的工作中引诱走。”

“他要去魔法部的,”红色发带的傲慢地说,“像他爸爸一样。”

“每个人都要去魔法部,”蓝色发带的插嘴道, “一点小小的引诱不能够阻止他,你知道的。”

John 抿了抿嘴唇,没有说话,情绪有点低落,想离开他们。

“Holmes 家族和魔法部就像是果酱和凝固的奶油那样紧密,”绿色发带的郑重其事的 说,“我从来没有听说过 Watson 家族,”她说着,嘴角勾了起来。

“他们不重要,”红色发带的没礼貌的说。 “所以我们想要你离开。爸爸在未成年巫师事物司工作,要是你不合作的话我想他一定有办法说服你的。”

“我很抱歉,”John 笑着说道,很直白的指出来,“所以你是在威胁我妈?”他挺得更直,觉得他非常有必要为自己说句话,究竟是谁给她们的权利来告诉他,他应该跟谁在一起不应该跟谁在一起的?他正了正领带,下巴扬了起来。“女士们,非常抱歉我这么说,但是,都他妈滚。”他有些唐突的说完之后转身就走,留下三张相同的被羞辱的面孔面面相觑。

是的,有时候他确实不太友好。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