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20

这一章,特别萌!

目录


他们不再收到那个神秘朋友的来信了,就是 Moran的那个同伙,一直到十一月初。

那是他们对战拉文克劳的比赛之后,他们两个被人抓个正着。Andy 不是霍格沃茨最好 的找球手,但是 John 和 Violet 是霍格沃茨近十年来最好的击球手,两人的防御就像铁网一 样难以攻克,他们足够长时间的拖住了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为 Andy 赢得了足够的时间去抓 到金色飞贼。John 看着他们一个个都离开了更衣室,又折了回去,他一点也不惊讶看到 Sherlock 等在那里。John 浑身都是汗,身上酸痛而且可能还有点味儿,但是显然他们俩谁都不在乎。

Sherlock 站定,微微倾下身品尝 John 微张的唇,他真是爱死了穿着魁地奇队服的 John。

身后有响动,John 有些模糊的想到他被 Sherlock 揉乱的头发正张牙舞爪的乱支着, Sherlock 已经退后了半步,但是无论是谁,反正他们俩在干什么在来人看来是一目了然的。

眼睛睁得大大的,满脸困惑的小个子的 Jimmy Moriarty站在门口,难以置信的盯着他们。 那张通常都挂着一脸笑意,总是露出整齐牙齿的脸上仿佛在扭曲成什么John 从未见过的表情。那表情看起来有些骇人。

“Jimmy,”John 立刻开口,试图捋顺头发还有把这件事情也捋清楚。Sherlock 的眼睛也挣得大大的,“这,额……不是什么……”

“没关系,”年轻的斯莱特林飞快的说道,刚才那个恐怖的表情一闪而过又重新换上了 John 熟悉的友善的微笑。 “我可以等下和你说,别让我打断了。啊,还有John——”他的头 微微偏向一侧,那个动作有一点爬行动物的影子。“是 Jim。”

他转身跑掉了,更衣室里又只留下他们两个,John 立马将目光转向 Sherlock。高个子的 男孩充满担忧的望着 Jim跑掉的方向,然后转向 John 问他的名字。 “那是谁?”Sherlock 的声音不是那么肯定。他当然见到过那个大眼睛的、安静的跑掉的斯莱特林,他在公共休息室里一直表现的很不友好,但是他从未想过这个事实会有用或是有趣。

“不碍事,”John 安抚道。“听着,我必须和他谈谈,他不能告诉任何人。”

Sherlock 点点头,看起来他好像完全没有专心听。

John 追上了Jim,他们也确实进行了一场安静的谈话,过程之中 Jim的脸上一直挂着友 好的笑容。他当然不会说出去,他向John 告辞然后和 Molly Hooper 手挽着手从过道离开了, 留下满脸疑惑的 John 一个人站在原地。

那件事之后他们又成功的将这个秘密瞒了一个星期。有那么几次 Sherlock看起来有些分 心,他会移开目光,却又没有盯着一个具体的东西在看,眼神放空。John 有时会想 Sherlock是不是觉得无聊了。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没有案子,没有字条没有密码没有任何让他觉得有趣的东西,Sherlock 开口了,尽管 John 都没有将疑惑表达出来。

“我没有对你厌烦。闭嘴。”他解开了 John 的领带,扔到了一边,John 确实闭了嘴。但 是他并没有让Sherlock 占到便宜,他也扯开了Sherlock 的领带,舔了舔 Sherlock 的喉结 。

他们在橱柜那里逗留了很长时间,John 意识到他魔咒课快要迟到了,低声诅咒了一声, 气息不稳的试了几次才把衬衣的扣子扣上。他抓起领带胡乱的系上,轻吻了一下 Sherlock然后跑开了。

当 John 做到自己位置上的时候 Flitwick 教授笑的有些古怪,而他身边的姚素琳已经咯咯笑出了声。 John 开始并没有多想。毕竟他差点迟到了, John 从来没有在魔咒课上迟到过, 但是当他周围的人都开始笑而且开始窃窃私语的时候,甚至有人轻笑出声了,John 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怎么了?”他非常的严肃的问道,但姚素琳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Flitwick 清了清喉咙,“我怎么不知道你换了学院,Watson 先生。”

John 一开始没听明白,对着魔咒老师眨了眨眼,姚素琳最终不受控制的笑出了声,直 白的指着John 的胸口。他低头的时候就明白了。他抓错了,那是 Sherlock 的领带。银绿相间而且系的歪歪扭扭。他从哪里弄来的这条领带,还有为什么系成了这个样子对他同学院的同学来说实在再明显不过了。

他的脸霎时爆红,结结巴巴的想解释,他的手指居然还能非常冷静的迅速解下 Sherlock的领带实在挺神奇的。他把领带塞进书包里,把他快烧起来的脸埋在手心里,躲在桌子后面,整节课都没有再开口。Flitwick 开始上课了,朝着 John 的方向笑了笑,不过没有再提起。

午餐时分,大厅里人声鼎沸,John 和 Sherlock 在赫奇帕奇长桌附近的走道遇上了。John 的领带松松的挂在Sherlock 的领口,Sherlock 很随意的笑着,双手插在口袋里。John 刷的一下站了起来,所有的赫奇帕奇瞬间都安静了下来,盯着他们看。他们突然的沉默也引得一小批拉文克劳长桌上的人看向这边,这就像是风潮一样,不少人都直着脑袋往赫奇帕奇这边看,大厅里瞬间安静了不少。

John 的脸又红了起来,眼睛在盯着他们的面孔上飞快的扫视着。他在包里把 Sherlock 的领带翻了出来,拿着它站着。Sherlock 也盯着那些一直注视着他们的人看,一言不发的解 下 John 的领带,然后动作迅速的圈上 John 的手腕把他拽得离自己更近。

当 Sherlock 在大庭广众之下在John 太阳穴上印下一个吻的时候,John 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

他们仍旧站的很近,John 扫过 Sherlock 的脸,非常确信他一直没有脸红,今天可真是 当众演出。他整个人都在向外辐射着热气。Sherlock 却还没有让这次领带事件结束的意思。

“你想好了,是吗?”John 轻声问道。脸上浮现出一个小小的羞涩的微笑,他不知道 问什么 Sherlock 决定在大厅里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公开他们的关系,不过他很高兴他这么做了。

Sherlock 还是没有开口,但是他也笑了笑,拿过那条银青色的领带,原路回去了。

午饭之后,他们不约而同的去了二楼的走道, Anderson 毫无预警的额出现,朝着Sherlock 脸上就是重重一拳。Sherlock 摔在了地上,发出小小的抽气声,Anderson 抓住他的脚踝将他完全放倒。

“操你妹的基佬,”Anderson 啐了一口道, “你不是一个合格的斯莱特林,你这个叛徒!看看你和你的宠物獾,你们让我想吐。”

John 是个级长,他可以了Anderson 的无理谩骂扣掉斯莱特林所有的分数,但是那并不 是他的第一反应。Sherlock 摔在地上,嘴唇在流血,他正抱过胳膊看撞到地面的地方,他正 看着John,看起来非常脆弱,John 总来没有见过 Sherlock 脸上有那种表情。

而这一切都让 John 异常的愤怒。比他这辈子任何时候都要愤怒。刚才那一拳就像是打在了他胸口上,整个五脏六腑都仿佛被一双无形的手拧得不成样子,一股怒气从喉咙那里冲上来,堵在嗓子眼。他恶狠狠地盯着 Anderson,想把他挫骨扬灰,Anderson 应该也明白这

一点。他们两个对峙着,眼睛瞪得大大的,但他的手并没有迅速的拿到魔杖来进行防御。

“Depulso!” 【作用是推开物品】John 喊出声,反手一扬将咒语打在Anderson 身上,斯莱特林飞了出去,还带着明亮的闪光,尖叫着向后倒在过道上,学生们乱作一团的避开他。

但这还不算完。John 跟过去,又一次举起了魔杖。 “DEPULSO! ”声音比刚才更大,还有从墙上传来的回声,魔杖直直的指向 Anderson,后者又一次飞了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

John 深深的呼出一口气,他刚才把牙齿咬得死死的,现在觉得肌肉有点僵硬,他朝着 Anderson 摔出去的方向走。

有人连求饶都不会,他好像听到 Violet 的声音了。

但他走到 Anderson 跟前时,又一次举起了魔杖,斯莱特林虚弱的在地上发抖、呻吟着。

有人抓住了他的手腕制止了他,他那一刹那被怒火蒙蔽了不觉得自己需要停下来,但是抓住他的那双手力气太大了,他动弹不得。John 先身边瞥了一眼,僵住了。Slughorn 教授 站在那,抓着他的手,满脸惊讶。John 一瞬间没有了力气。

但是他不后悔,一点也不。

“禁闭,”Slughorn 立即说道, “赫奇帕奇扣二十分。”

Slughorn 放他走了, John 看了眼 Anderson 的惨况,接受了所有的惩罚。他看向Sherlock,他居然跑了这么远。男孩还半坐在地上,直直的看着他,眼里带着骄傲和钦佩——John 飞快的把头转向Slughorn。“如果你要关我禁闭扣我的分我都会接受。因为我做的是对的事情,因为我忠于他,不管你关我多少禁闭我都接受。”

他又因为挑衅老师而被扣了十分,但是 Slughorn 扣分是他已经头也不回的朝着Sherlock走去了。他握住斯莱特林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然后离开了。

当他们两个独处的时候,墙上的画像好奇的看着他们,Sherlock 并没有推开他或是失 去失去理智的问他。他的手在 John 脸上抚摸着,从头发开始,他完全不能停下来不看他。

他们一直安静的呆在一起,一直到必须分开去上课。

几个小时之后,Sherlock 一个人坐在图书馆里等着 John 的金币结束,有东西在 Sherlock头顶轻声的沙沙作响,当他抬头的时候,发现一张字条在他眼前飘。他快速的四下看了一眼,然后打开了羊皮纸。那个字迹是如此的熟悉。

我知道了,我会把你的心烧出来。


—TBC—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