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15

目录


John 非常清楚的直到,距离他上一次跟 Sherlock 讲话已经一个星期又两天了,但是他强迫自己忽略掉这个事实(就像他故意忽略每天早上大厅里朝他望过来的那双灰眼睛一样)。他坐在扫帚上看着追球手们试图在扫把上保持平衡,John 很肯定自己没有想那个丢了的时 间转换器,但是那些信还在不断的寄给他(他把它们打包成捆让猫头鹰带给 Sherlock,但是 半个字都没有附上),也没想 Moran的同伙仍然在霍格沃茨这个迫在眉睫的威胁。

他接到了猫头鹰送来的信,但是他压根就不想看。但是当他看到Sherlock 那潦草的字迹后,他意识到他早就不像刚开始时那么生气了。于是他打开了那张字条。

如果你准备好了的话。时间转换器丢了的时候,有两个年轻人被人看到曾经出现在翻倒巷,我知道他们是谁了。我想你应该会愿意和我一起去见他们。其中一个是拉文克劳,我绝不要再被那个守门的神兽为难第二次,我们要在午餐的时候抓到他。如果你原谅我了,正午的时候我在厨房外面等你。 

SH

John 摇了摇头,完全没有意识到嘴角勾了起来,他比 Sherlock 定的时间要早的出发了。

他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末尾挨着Sherlock 坐着——他们总是给他留了很大一块空位。现在 John 可不怕他们,不去理会他们脸上震惊的表情,只是专注的盯着 Sherlock 看(那表情混合了惊讶,还有灰眼睛里明快的笑意)。

“那么,恩,”John 开口道,完全没有任何开场的,“翻倒巷?”

Sherlock 了然的笑了笑。“非常明显,如果你手上有很贵重的东西,特别是稀有的魔法物品,你不会留着它也不会打算卖了它。过去的一个多星期里你一直无视我——” (John 压 根就没有天才到会想到 Sherlock 也跟他一样在挨着天数日子。) “——我一直在关注我们那张 单子上的学生的财产清单。”在 John 开口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之前,Sherlock 把他两年前圣诞节收到的那个望远镜拿了出来。“把这个放在某个东西上,它能感受到非常强大的魔力,大 部分时候是用来找东西,我拿它找到了 MollyHooper 的记忆球。但是,没有一个学生有像时间转换器那么昂贵又魔力充沛的小玩意。”

“谁说不会是老师呢?”John 斜倚着问道。

Sherlock 慢慢笑了起来,并没有纠正他。“我考虑过这种可能性。我调查了最有可能需要时间转换器或者钱的老师。”

“Sherlock,你做作业了吗?”John 问道,然后笑了起来,Anderson 冷笑着站了起来。 “照这么下去,你所有的科目都会拿到 T。你应该还记得我们今年有 O.W.L.s 把?”

“之后有很多时间对付那个,”Sherlock 摆摆手忽略这个问题。 “我们现在参与的这件事是在倒计时的,记得吗?所以很显然,结论是有人闯进了校长办公室去偷时间转换器,然后想要转手卖掉。”

“Sherlock,” John 再次打断他,这次他声音放低了些。 “时间转换器是唯一失窃的东西。

办公室里很多东西都可以卖掉换一大笔金加隆,所以他们就是冲着时间转换器去的。就像他们知道那玩意放在那里一样。”

“或者是有人告诉过他们,”Sherlock 的眼睛瞪大了,然后突然站了起来。 “我们神秘的 朋友在这件事情上插了一杠子。来吧,John,我们要去会会那个拉文克劳了。”他径直冲过大厅,他忠诚的小獾紧跟在后。

他们要堵的那个男孩比他们低一个年级,短短的头发,看起来非常的拉文克劳,当他被一个斯莱特林和一个赫奇帕奇堵在角落里时脸上露出疑惑的表情。

“BrianLukis,”Sherlock 开口道,“你六月份的时候为什么会出现在翻倒巷?”

当 John 开口为 Sherlock 的无理补救时,时 Lukis 脸色苍白。“Sherlock,这样不对——你好,我是 John,这是 Sherlock。”

“你是个级长,”Lukis 很快注意到,眼睛直直的盯着 John 长袍上的徽章。 “我惹麻烦了吗?”

“那取决于你为什么会出现在翻倒巷里,”Sherlock 仍然较紧不放。

“我,我有算数占卜课,”Lukis 抗拒的说道,试图从他们俩身边溜走。John 差点蹦了起来。

“娘的!”他的声音有点刺。 “Sherlock,我又草药课而且我还忘了拿手套,”当他转身的 时候Lukis 瞅准机会直奔楼梯,Sherlock 一个人被留在楼梯脚下,皱着眉看着他们俩的背影。

他把手伸进包里,把John的笔记本掏了出来,飞速的翻开看起来像是空着的本子。 “Sarah Saywer。”什么都没发生。Sherlock 的眉头皱的更深了,粗暴的关上本子扔回包里,开始去 追 Lukis。

夜已经很深了,城堡显得有些阴森,级长和他同伴的脚步声和耳语声在一片寂静中显得尤为明显。

“听着,”John 低声说道, “我很抱歉我跑了,但是我不能在 O.W.L.s 上表现的很糟糕。” Sherlock 没有说什么,他继续说道,“你从 Lukis 那里得到什么信息了吗?”

“是的,”Sherlock 保持平稳的说道,“他是个老道的走私贩。”

“什么?”他的声音大的把附近一幅画像上的女巫吵醒了,她对着他尖叫着抱怨道。 “对 不起,”他赶忙推开,转身向着Sherlock 问道,“那么,是他偷了时间转换器?”

“不是,”斯莱特林回答道,当 Felicia 围着他脚踝打转的时候他笑了笑,“但是他摸进 Slughorn 的办公室偷走了非洲树蛇皮然后卖掉了,是的,就在翻倒巷。”

“好吧,那么,如果不是他,那会是谁干的?”

“Lukis 只是翻倒巷那家脏兮兮油腻腻的典当行的一环而已。我们要找 Eddie VanCoon谈谈。”

“那是谁?”

“一个斯莱特林,三年级的。他爸爸是个银行家,和妖精们一起工作,所以我想不通为什么他会想要搞到钱。”他看起来有些沮丧,有人的行为不符合他对于人类的认知。 “不过他 在翻倒巷的理由看起来和Lukis 一样。但是很显然他身上也没有时间转换器,所以他要么是卖了要么是放在了别的安全的地方。”

“你究竟是怎么知道这些家伙暑假都在哪里的?”John 有些难以置信的打断他到。Sherlock 做了个鬼脸。 “Mycroft,为此我不得不保证假期里我不再让妈咪一个人呆着。” 他看了眼 John, “顺带一说,你被邀请了,圣诞节的时候。”

令人愉悦的静谧在两人之间流淌着,John 抓着他亮着的魔杖走过拐角,进了一间空教 室,Sherlock 在一旁跟着他(他步子放小,以免自己会超到小个子男孩前面去)。

“你妈妈给我的那本书,”在长时间的安静之后 John 说道,“有一整个章节是讲守护神咒的。”

Sherlock 盯着他,演绎着他。 “今年城堡附近有摄魂怪,如果 Moran 出现它们就会去阻截他,而你认为趁着这个时候学习怎么对抗摄魂怪会是个好机会。”

“嗯哼,是的。”他不知道为什么当 Sherlock 盯着他看的时候他会感到尴尬。 “这是个非常有用的咒语,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试一试。”

Sherlock 没有答话,“已经快十一月了。我们可以等到假期的时候。 ”

“是的,没错。”John 说道,他胸口的那股压迫感又回来了。“你想让我做什么?”

高个子的男孩微笑了一下。“对于侦查这件事,你怎么看?”

John 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Sherlock,斯莱特林的人已经够恨我的了,要是被他们抓到我翻一个男孩的脏衣服还不知道会把我怎么办。”

“别担心,我心里有数。”

“见你的鬼。”John 叹了口气,但还是同意了。

Sherlock 用来分散斯莱特林注意力的方法就是一群愤怒的狐媚子。它们蜂拥进斯莱特林 的公共休息室,能扛得住任何飞向它们的咒语,而趁乱,John 就溜进斯莱特林的宿舍。

当他撞到一个小个子的斯莱特林的时候吓得差点跳起来,当他认出那人是谁的时候才终于缓了口气。

“Jimmy,”他轻声说道, “我以为你是——没事。你认识 VanCoon 吗?”

“是的,”Jimmy 非常热心的说道,脸上漾出一个微笑。“他干了什么淘气的事情吗?”

John 把眼睛转向一团混乱的公共休息室,又看向Jimmy。 “可能吧。那就是我要找出来的。”

“太棒了,”Jimmy 脸上充满喜色。 “我能帮上忙吗?”

“当然,如果你能告诉我 VanCoon 的寝室在那里的话。”

他们翻了 VanCoon 的箱子,把他的床垫翻了个个,床头柜也翻了个底朝天,但是他们 绝对没有看到一个甚至可能是时间转换器的东西。Jimmy 耸了耸肩,他们一无所获,然后迅 速的跑开了方便John 逃跑。趁着斯莱特林们还在闪避着那些四处乱撞的狐媚子的时候, John 离开了地窖,不过一直到晚上,他才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见到了 Sherlock。

“禁闭,”Sherlock 说道,整个人陷在他壁炉旁的扶手椅里(小獾们好像已经认准这个 椅子是他的专属,有一次有个一年级没多想的坐了上去,有个高年级在 Sherlock 能演绎出这个椅子被人坐过之前把他赶了下去)。“星期三晚上,擦魔药教室的地板,还有所有的坩埚。 我有一种直觉,Slughorn 教授不怎么在乎我。”他戏剧性的叹了口气,整个人挂在椅子上, 脑袋伸在外面,长腿翘着乱动。“你在 VanCoon 的东西里找到了什么吗?”

“一无所获,”John 有些失望的说道, “他没放在寝室里,Jimmy 和我找遍了所有地方。”

Sherlock 指尖相抵,靠在唇边思索着。“我想,我们神秘的朋友能接受我们已经解决了 这个案子。我的意思是,很明显 VanCoon 就是那个偷东西的人,还是说解决这个案子是要我们把时间转换器还给校长?”

“你最好尽快解决这个,”John 警告道,“我们只有几天时间了,Sherlock。”

他心不在焉的点点头,那晚剩下的时间他都保持着那个静止不动的状态,一言不发的看着 John 埋头看书。

十月二十九号的早上,John 收到了一封短信,但是他认不出那是谁的猫头鹰。他从桌边跳起来,眼里充满惊恐,坐在他周围的学生都关切的盯着他。他丝毫没有理会那些注视,用尽全力的朝着大厅另一边的斯莱特林长桌跑去。明亮的,充满好奇的灰色眼睛的男孩在他到达的时候迅速站了起来,John 的恐惧也很快的浮现在了那双眸子里。

“这是什么?”Sherlock 严肃的问道,John 一言不发的把字条递过去。

非常聪明,我收到了你忠诚的小狗的信, Sherlock 。 我喜欢你的方式,但是我不喜欢你无视我的小谜团。我觉得你不怎么喜欢我为你做的事情。你想念你的一个小獾朋友吗?

当 John 快速的在赫奇帕奇长桌上扫视着的时候,Sherlock 把那封信读了三遍。

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喉咙发紧声音沙哑:“上帝啊,Carl 呢?”

Sherlock 站在那,John 已经穿过大厅朝赫奇帕奇跑去,一个一个的问着(Carl 呢?你有 没有看到过 Carl?CarlPowers,五年级,瘦的跟皮包骨似的——看在上帝的份上,他是我们 的找球手,你居然不知道 CarlPowers?有没有谁见过Carl?),整个长桌都开始窃窃私语想 知道发生了什么,大家都在担心着。自从昨晚宵禁后就没有人见过Carl。当 Sherlock 站在他 身边的时候,他差点哭了出来,是这个斯莱特林的男孩领着他去老师的长桌报告 Carl 失踪的消息。

所有的课程都取消了。每一个有空的老师和级长(还有 Sherlock Holmes)都去找 Carl Powers,从地窖一直到天文塔。森林守卫海格和他那只巨大狗去搜寻禁林,有人试图说服人 鱼在湖里找,McGonagall 教授亲自去霍格莫德看他是否逃学去了那里。

Trelawney 找到了他。他已经十五岁了,但仍然骨瘦如柴的,所以才能被纤瘦的占卜课 老师从温室带过来。她的厚眼镜片上沾着泪水,当她把他交给 Slughorn 教授的时候,整个 人崩溃的悲伤的大哭起来。John 当时不在场没有见到,他和 Sherlock 还在搜寻厨房。当 McGongall 的声音传来让每个学生都去大厅集合的时候, John 膝盖发软的整个人无力的将将 抵在墙上。Sherlock 说了两次才说服他开始移动。

因为 CarlPowers 死了。

他们用 Slughorn 的长袍包裹着他,他看起来更加的瘦弱了,在大厅的映衬下也更得更 加矮小。赫奇帕奇们聚集到一起,一起围成了一个圈子,Sherlock 也在那(他的脸上看不出 任何表情,但是没有什么能把他的手指从 John 的手里撬开),McGonagall 命令所有的院长 和级长搜查每个学生的寝室,这天剩下的课也取消了。John 强挺着去做他该做的事情(当 他和Sherlock 分开的时候,他能感觉到刚刚Sherlock 紧握住的地方是僵硬着的)。

等到 Sherlock 溜出地窖,爬了几个楼梯去到级长浴室去找 John 的时候已经是几个小时之后了(才口令对他来说就是小孩子的把戏)。

他蜷缩在一个隐秘的角落里啜泣着,但是这里就像是一个洞穴一样,John 沙哑的声音 和回声混在一起被放大了好几倍,就好像这里有是个 John 一样。Sherlock 蹲下来挨着他, 当 John 看到他的时候,他那个刹那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试图摒弃当下的所有感情。但是没 有奏效。这是 Sherlock 见到过的他最私密的一面,他的眼里充满关切,一言不发的在 John 脸上探寻着,明白了他所有的想法。John 可怜兮兮的抽了抽鼻子,准备好迎接 Sherlock 对于他现在情感崩溃状态任何尖刻的评论。

但是 Sherlock 什么都没说。他只是闭着眼睛,前额抵着 John 的额头。那就是他所作的一切了。 John 有那么一瞬屏住了呼吸,然后再次崩溃的哭了起来。他手指深深的抓住 Sherlock 的长袍,把他拉的更近,让他们挨得更紧。而 Sherlock 仍旧没有说话,只是呆在那里陪着他。

好像过去了几个世纪, John 张开眼睛发现 Sherlock 正盯着他。 “一切都好吗?”Sherlock 问道。Sherlock 没有问任何一个他绝对不会像回答的问题。

John 成功的把一声啜泣压了下去。“不,一点也不,Sherlock。”他有些无力的回答道。 但他还是轻轻捏了捏 Sherlock 的后颈,“谢谢。”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