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14

目录


当 John 知道 SarahSawyer 是今年的女学生会主席的时候,脸色抑制不住的爆红。他们的目光对上了,但是谁都没有说什么,一切都还是一如往常。巡逻火车,带一年级的赫奇帕奇们去公共休息室(口令是莫特拉鼠,他肯定Sherlock 试个几次就知道了),还有在走廊里 巡查看有没有违反宵禁的人(John 笑了笑,想起那些他大晚上偷偷摸摸的爬起床然后在一 个黑暗的角落里找到 Sherlock 的日子),这些都是他的职责。

剩下的旅程里他们都坐在级长包厢里,所有人都在谈论着他们的暑假,但 John 想要做点不一样的。有些东西他不想记住。不过并不是大部分的。包括他姐姐,他妈妈,或许还有他前女友(她曾经是的吗?)。John 盯着窗外看,想着他暑假寄出去的那些匿名信和那一长串名字。

开学晚宴的时候,McGonagall 教授站起来致辞,她并没有提及任何关于她办公室失窃 的事情。她只说那个对着 Mary Mostan、Carl Powers 还有 Sarah Sawyer 施了不可饶恕咒, 本来应该进阿兹卡班的叫 SebastianMoran 的男孩,暑假的时候在奥罗的看管下逃跑了。她 对学生们保证,无论在任何条件下她都不会让 Moran 有机会回到霍格沃茨,而无论如何,霍格沃茨的防御等级也会有相应的提高。奥罗们会守在霍格莫德,而他们会控制那些摄魂怪,确保他们只被用来攻击 Moran。他们对学生是完全无害的(但 John 知道曾经霍格沃茨发生 的那些关于摄魂怪的事情;每个人都知道那些关于 HarryPotter 的事情),在此时宵禁显得尤为重要,学生们也不能单独出城堡。

在去宿舍路上的时候,John 想他一年级的时候是不是也像这些一年级的新生一样,乖乖的跟在他后面。他边说话边转身,向他们说明口令,告诉他们他们在哪里就寝,如果他们想要吃早餐要几点起床,还有挠那幅巨大静物画上的哪一只苹果可以让他们去厨房,如果他们等下饿了的话。他站的角度看不到Sherlock,一直到 Sherlock 整个人都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他才注意到,后者施了个闭耳塞听咒。一年级的新生们安静的笑了起来。

“Sherlock,”John 有些惊讶,“你是……你是怎么出现在我面前的?”

斯莱特林不以为意的耸了耸肩,“你收到回信了吗?”

“我现在有点忙,Sherlock,”John 笑了起来,“来吧。”他把手搭在 Sherlock 肩上,引导着他和排着队的赫奇帕奇新生们一起走。

当他们站在静物画面前时,他意有所指的瞪了 Sherlock 一眼,有些尴尬的脸红了起来, Sherlock 说道“莫特拉鼠”,然后画像就旋开了。几个一年级看起来被惊到了,John 非常了 解那种感受。他把他们送回寝室,然后回到公共休息室和 Sherlock 呆在一起。

“给,”John 说着,把三封信扔到Sherlock 腿上,后者正坐在壁炉旁瞪着他。斯莱特林 充满兴趣的把信拆开,然后迅速失望的把信扔进火里。John 的眉毛挑了起来,过去坐在 Sherlock 身边。

“这是所有的?”Sherlock 问道,更为仔细地检查着第二封信,然后也扔进了火里。

“是啊,到目前为止是的,”John 回答道,“不是你想让他们回信,他们就会回信的,你知道的。”

Sherlock 撅起嘴。眼睛扫着第三封信,然后也扔进了火里。 “没有。”John 的脸色有些些 不快,Sherlock 叹了口气纠正他的想法。“不是你,笨蛋。我指的一般人。”

“我不是吗?一般人怎样?”

斯莱特林勾起嘴角笑了起来。“不,一点也不。 ”

“我把这当成你的赞美了。那么,我们什么时候要找 McGonagall 教授?”

“这要取决于你的魁地奇球队训练的时间表了,”Sherlock 回答道。当他看到 John 脸上 震惊的表情是,嘴角咧的更大了。“我的时间不是不可变动的,John。我可以根据你的时间

进行调整的。你什么时候去查宵禁?”

John 看上去还是很从容的,但是他不确定他能不能真的在 Sherlock 面前藏得住。 “午夜。如果我发现你在外面闲逛,我会扣你的学院分的。”

“啊,别担心。我会找你的。”他笑了笑,经过John 身边时把手放在了他头顶上,然后从画像的洞口那里跳了出去。

John 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直到完全看不到。他转过身看见一个一年级的女生坐在 Sherlock 刚刚的位置上盯着他看。

“那个男孩是斯莱特林,”她摆动着脚说道。

“是的,确实,”John 回答道,双臂交叉看起来像个严厉的家长。“那有问题吗?”她 张开嘴想说什么,但 John 继续说道。 “你是个赫奇帕奇,而赫奇帕奇是不在乎一个人是什么出身还有他看起来是怎样的。”

“我从来就没想成为一个赫奇帕奇,”她有些伤心的说道。

“我也是,”John 安抚道,有些骄傲的笑着。 “你只需要等待,对了,你叫什么名字?”

“Lucy,”她回答道。

“很高兴见到你,Lucy,我是 John。刚才那个男孩是 Sherlock,我最好的朋友。”

John 感到难以置信的紧张。那是星期四,第一周上课,雪下得比往常早,他冻得要死,而魁地奇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他还是该死的魁地奇队队长,这现在让他有点受打击。

不过他并没有表现出来,没有表现在他的眼神里手势上或是笑容里,当赫奇帕奇们来训练的时候他熟练的就位了。六个赫奇帕奇,还有一个斯莱特林。

John 尽职尽责的把这周收到的四封信递给 Sherlock,后者在 John 和一个非常有潜力的找球手一起在空中翱翔的时候找了个位子坐了下来。自从他二年级抓着一把借来的扫帚,差点把当时的魁地奇队长从扫帚上打下来之后,他还从没这么紧张过。这一次换他了,他差点被一个笨拙的飞行员从扫帚上打下来,回到地面的时候后者眼泪汪汪的给他道歉(虽然那个行为确实不怎么好,但是 John 认为这个叫Amanda 的女孩会是一个理想的候选人)。

他从 Mycroft 在他生日给他的那本笔记本里摘抄了点东西下来,他能感觉到 Sherlock 正 从长椅那边看过来,当 John 看过去的时候又假装自己没有盯着 John 看(演技拙劣)。斯莱 特林猛地站起来,飞快的移动到了 John 的身边(他总是忽略别人的个人空间,最近更是变本加厉)。

“我没有把样本随身带着,”Sherlock 喃喃道,抓着 John 给他的其中一封信。“我觉得我对于那个字迹记得非常清楚,这一封很接近。我需要之前的信笺做一个更为细致的对比。

我们去找校长之前能先碰头吗?”

John 有些迟疑(上次被Anderson 和他的跟班堵在过道里,这件事仍然会在不必要时刺激着他的神经),但是他还是点了点头。“好的,当然。”

Sherlock 领着 John 穿过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没有多看一眼将目光从作业转向他们 的他同学院的同学。Anderson 和他恶狠狠的跟班们,死死的盯着John(看来他们对上次那 件事的惨痛教训也是记忆犹新,就像他一样),John 迈大步子紧跟 Sherlock。Sherlock 分开这群银绿色的男孩女孩们,而他们也为他分开道路(没人想碰他,就好像他会传染一样,而当他们走过之后,身后一排窃笑的声音)。

他们站在 Sherlock 的床边,Sherlock 把手伸到床垫下面去捞那封信的样本,他对 John 耳语道,“别理这一群白痴,John。他们不重要。”

他想要立刻拥抱 Sherlock,但是显然,这对于所有人都盯着他们的情况来说并没有任何 的帮助。他点了点头,Sherlock 把那封信折了起来,放进口袋里,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而这一次,John 回望回去。他们没有一个人敢和他四目相对。他感觉好多了。

他站在校长办公室门前,看了看几条走廊以确保没有其他人能听到口令(“金钱豹”),然后他们顺着楼梯上去了。

McGonagall 打开门看到是他们俩,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猜到会是你们俩,你们已经知道了,是吗?”

“有人到过你的办公室,”Sherlock 开门见山的说道,“我们可以进吗?”

“这里不是你的地盘,你也不能调查我的个人财务,Holmes 先生,”McGonagall 带着轻微的怒气说道,“我能告诉你的是,我已经找人开始调查这件事情了。”

“求你了,校长,”John 说道,没有多加询问就直接从 Sherlock 口袋里把那一摞信掏了 出来。Sherlock 结结巴巴的抗议着,但是 John 压根不理他。拿着那些信,非常直白的说。 “有人想要我们这么干,而且看起来这件事情非常严重。我们不知道他是谁,目前是这样,我们正在设法找出来——”

“John!”Sherlock 的声音有些尖锐,试图阻止这个男孩把一切都抖出来,但是赫奇帕奇并没有听他的。

“——但是我不想任何人因为这受伤。”

她非常严肃的盯着 John 看,然后开始看那些信。“Watson 先生,看起来你们之前和写这封信的人已经有过了通信。我认为你并不是非常信任我。”

他转过头去看 Sherlock,后者正用犀利的目光死死的盯着他。尽管如此,他还是继续说 道。“只是几张字条。不管他是谁,他认为和 Sherlock 玩这个游戏比任何事情有要有趣,我们不确定他是不是那个闯入——”

“他不是,”Sherlock 的声音从扶手椅那边传来。

John 眨了眨眼,尽管他其实并不需要,然后又转向 McGonagall。 “那么,好吧,所以他 知道是谁闯了进来偷了些什么,而如果我们不找出来那个人是谁,就会有人受伤。Sherlock 认为写这些字条的人呵 Moran是一伙的——”Sherlock 弄出了一些令人不快的声响,把脸埋在双手里,“——所以我认为我们应该严肃处理这个威胁。”

McGonagall 慢慢的点了点头。“很高兴你决定让你的校长参与这件事,Watson 先生。”

“他们偷了什么?”Sherlock 插了进来。McGonagall 双唇闭的死死的。“说吧,我们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对我们有点信心,校长,”他的声音里甚至仿佛掺杂着一些指责。

她叹了口气,仿佛被他打败了,把眼睛取了下来,疲倦的揉了揉眼睛。“一个时间转换

器。”

“有趣,”Sherlock 把手指搭成小塔的形状小声说道。他的眼睛扫过整个房间(叽叽喳

喳的校长画像,书、书、书还是书),然后目光再一次聚焦在她身上。 “原本是放在哪里的?”

她拿出来一个小盒子,用魔法锁锁着,原本是放在月亮观测仪下面的那个盒子的,他详细的检查了一下,然后朝校长点点头。

“谢谢,校长。保持联系。”然后他就径直转身离开了,消失在门后。John 目瞪口呆的 向她道歉,还有谢谢她的慷慨,然后抓起字条小跑着去追 Sherlock。

“你不用把我们的每次行动都交代清楚的,John,”他们离开 McGonagall 办公室下到楼 梯底层的时候Sherlock 轻声抱怨道。

“我只是觉得如果我们想要得到帮助,我们就要对她诚实,”John 简短的回答道。为什 么 Sherlock 如此的沮丧?

“因为现在我们没有底牌了,如果我们还需要帮助的话,” Sherlock 读出了 John 的想法,飞快的说道。

“有人会受伤的。”John 叫了出来,手臂胡乱的挥舞着。“你都不在意吗?”

“在意会有帮助吗?”Sherlock 也大声叫道。

“不会,”John 回答道。

“那我仍然不会关心,我会继续查这件事情:解决了案子才能阻止事情的发生。”他看 一眼John,后者的表情对他来说一目了然。 “我让你失望了。”

“是的,”John 很快的说道,“聪明的论断。”

“我十一岁的时候就告诉过你,不是所有的英雄都来自格兰芬多,”Sherlock 字斟句酌的说。“我渐渐意识到他们根本不存在,而我也希望你最终也能得出这个结论。所以也不要让我成为英雄,John,因为我不是一个英雄。”他转过身,把信又塞回口袋里。 “那么,既然我们知道了我们在找什么——”

当他转过头和 John 说话时,他眼前只有飞快的转过身,重重的踏着步子,朝着反方向离去的朋友的背影。

和新队员一起的第一次训练(Amanda 发现她是追球手之后又哭了一次,三年级的 Andy Galbraith是唯一竞选追球手的,理所应当是他了),John 费了老大一番力气才让所有的新成 员能够集中精力听他讲话,同时他们也多花了点精力确保 Amanda 不会再把别人从扫帚上撞下来。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