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16

目录


McGonagall 取消了所有圣诞节前的魁地奇比赛(而这其实很好,因为光就这件事而言, John 必须找到一个新的找球手,而他每次想到这件事情,心里就会钝钝的疼),他甚至不能参加日常的训练——没有人责怪他,尤其是他的队员们,他们都曾经在一片安静声中哭出来过。

有人说他是溺水而死。所有的证据都表明他肺里有水。但是他是在温室里被找到的,那里离水很远,而这显然不会是一个意外。只有Sherlock 和 John 知道这是个警告,他们神秘的朋友一点也不友善。

他们没有在收到任何信笺,也没有人在夺魂咒下来找他们,他们也没有再去管暑假寄出去的那些匿名信(现在只要有信来John 就会把他们烧的灰也不剩)。他们只是一起坐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那个曾经那么温暖活泼的地方现在冰冷的像石头),看书或者学习,偶尔会默契的把手握在一起,无言的安慰着对方。

两天之后,John 差点攻击了他新的追球手。因为她的脖子上挂着一个金色东西,而当 她把它拉出来给姚素琳看的时候,John 认出来那是时间转换器。他抓着她的胳膊要求知道她是怎么得到的,姚素琳严厉的盯着他。

从她男朋友 Eddie 那里拿到的,Amanda 告诉他,眼睛瞪的大大的,非常震惊。她甚至不知道那是什么,只是因为它长得很漂亮而且是他给的。他难以控制的对着她吼(神啊,那是他和 Sherlock 找翻了天的东西,Carl 就是因为那死的),直到他说服她把东西给他。

当他把东西交给 McGonagall 的时候把眼泪咽了回去,她是个令人惊叹的女人,她让他这天和她呆在一起,喝喝茶吃点小饼干,一个人安静的呆着。

“真是令人恐惧的抑郁,”当他们坐车回伦敦的时候Sherlock 声音平板的说道。John 心不在焉的听着,但是他还是转过了头。

“什么东西?”

“圣诞晚宴,”斯莱特林继续说道, “你不会喜欢我的家人的。好的是他们也不怎么会在意你。无意冒犯。”

“习惯了,”John 脸上露出一个微笑,那是在遭受了太多之后终于绽放的一个微笑。 Sherlock 对此感到很欣慰,他也笑了起来。“你妈妈相当喜欢我。”

“我大部分的家人都像 Mycroft,”Sherlock 回答道。“他们坏到了骨子里。”

“从没这么想过,”John 说道,这次他直视着 Sherlock 的眼睛。而这是这几个月来的第一次,他们笑了起来。

当他们下火车的时候 Sarah 正在站台上看着他们,她紧紧的拥抱了 John 告诉他她非常 抱歉。因为 Carl 的事,因为他们的事,因为所有的事情,但是她希望他们仍是朋友。能够 保持联系。她在John 和 Sherlock 脸颊上都轻轻的亲了一下,然后跑开了,男孩们看着她离开,脸上是相似的震惊的表情。

天下着雪,Holmes 大宅银装素裹的看起来更加的雄伟,John 笑起来的时候呵出一小团 白气。Sherlock 把围巾系的更紧,把自己缩的小小的来保持温暖,John 忍耐着自己想把 Sherlock 扔进雪里看看他会怎么样的想法。

他知道了 Holmes 家族有多么的庞大,但是John 对于面对有一动物园那么多的人站在以前空无一人的大厅里毫无准备(他们都非常高贵,除了最小的那个,他在大人们的脚边蹦来蹦去)。他们没有一个人有 Sherlock 那样犀利的眸子,他们所有的人都像 Mycroft 那样用鼻 子看着 John。脸上挂着假笑还有不加掩饰的傲慢。John 礼貌的笑了笑,行了礼(他觉得自己跟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不过也没什么关系,他们都穿着套装和长裙,他穿着去年圣诞节的套头毛衣和牛仔裤,而且左膝上快要有一个洞了)。

Sherlock 尽可能快的把他偷偷拽上楼。他们一起靠着栏杆扶手偷偷看着楼下不欢迎他们 的世界(他们也不想去那个世界)。“我能从这里把口水吐到他们身上,”Sherlock 自言自语 道,靠在 John 的身上。矮个子的男孩发出一声轻笑。

“如果你能吐到他们的香槟里,我就给你一个加隆。”

他并没有那样做,但是他很喜欢 John 和他有一样的想法。

Sherlock 所有的亲戚们睡在那无数个房间里,因此 John 只能和 Sherlock 一起挤一挤。 他们没有什么充气床垫,但是角落里有一床毛乎乎的羽绒被。Sherlock 提供了他的床(Sherlock 的床非常大,如果它能容纳一个魁地奇球队 John 也不会惊讶)。他知道现在最好 不要和Sherlock 争论,因为这个男孩会记仇而他也习惯了听他的。所以他把包扔了上去,然后整个人陷进床里。

“如果你不想,可以不用下来的。”Sherlock 坐在床脚说道。

“如果没别人的话,我可以跟你妈妈说说话,”John 说道,用胳膊肘撑着自己。“或者和你,如果一定要找人讲话的话。”

“笨蛋,”Sherlock 说着,脸上浮现出一个得意的微笑。

“呆瓜,”John 回敬道。

除了两个男孩,其他人都为晚餐盛装打扮了。John 不想费心换衣服。Sherlock 借了一件他的套头毛衣(除了袖子太短了其他都很完美),他们看起来很搭。他们咯咯笑着开始吃鹅肝,其他人在这晚剩下的时间里都躲着他们(他们就希望这样)。这晚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各个房间里进进出出避开那个最小的孩子,那家伙觉得可怜的 John 不可思议的有趣。

John 半夜突然惊醒,满头大汗,胸口剧烈起伏的喘着气,他知道他在哭。他感觉什么东西涌上喉头,他想把它咽下去,但是它又出现了。只要他闭上眼就能看到被过大的斗篷裹着的 Carl。他在霍格沃茨的第一天早晨还有 Carl 脸上那个大大的微笑,还有 Carl 要和他一起,我们小獾们都是一起活动的。

Sherlock 醒着。坐在窗户旁,盯着外面落满雪的花园,那些银色光亮从各个角度都很吸 引他。他把起了雾气的玻璃抹开的时候 John 眨眨了眼,把眼泪憋回去。Sherlock 无声的回 头看着他,John 的眼里已经一片清明,Sherlock 的下巴和肩膀上好像停留着什么。他一言不 发,琴弓轻柔的在弦上跳动着,轻柔而安静的音乐流泻出来。音乐是如此的舒缓,John 很快睡着了。

“谢谢你,Sherlock,”他完全失去意识之前闷闷的声音透过枕头传出来。

Sherlock 第二天早上很自然的否认了这一切,坚持说John 是个非常有创造力的造梦师。

他没有说关于留在窗边的小提琴的任何事情,只是非常特别含蓄的得意的笑了笑。

圣诞节早上到来的时候,所有Holmes 家的人都不见了(他们都去干一件对整个世界都 很重要的事情去了),只留下了 Sherlock 和他妈咪。圣诞树令人赞叹的高而且美妙非凡, John 很习惯的呆在树下。他拿过一个用预言家日报裹着的礼物,Sherlock 也是一样。Holmes 夫人好奇的看着他们,但是在这个他们之间的传统上,他们都不想解释。

John 先拆了 Sherlock 的礼物,然后爆发出来爽朗的笑声。那是件有着苦逼可怜兮兮表情的套头毛衣,看起来像一只丑丑的小流浪狗。当Sherlock 拆开他的礼物时爆出了更大 的笑声,那是一条他有生以来见过最丑的围巾。他们立刻就穿戴上了。Holmes 夫人对此不 实很明白,她安静的看着他们的时候也收到了她的圣诞礼物,她把头埋进John 的魔咒书后 面。Sherlock 眼里的神情是任何一个母亲都希望在她们孩子眼中看到的。

当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又将 John 的笔记本翻到第一页,盯着他然后喊出“Violet Hunter!” 什么都没有发生。当那只小獾回来的时候,他很随意的又将它塞回了John 的包里。

他们会学校的时候,霍格沃茨看起来比往常更加昏暗冷峻,但是不管怎么说,在一个长长的假期都呆在 Holmes 大宅之后,John 觉得会学校的感觉很棒。

他在赛季中期进行了追球手的选拔(最终他让 Alex Woodbridge 当了守门员,将 Andy Galbraith做了追球手),新成员的第一次训练就遭遇了小小的挫折。这不是他们去年的那支 队伍,John 很肯定魁地奇杯肯定是不用想了,但是他们应该能够干掉斯莱特林(他们必须换掉他们所有的追球手,他见过他们试图飞出一个队形来)。

他们的第一场比赛是和拉文克劳(他们本应该在十一月打这场比赛,当 John 想到Carl的时候,他仍然觉得有什么东西箍着他的喉咙)。从现在开始的一个星期,每个人都紧张万分,当他靠近 Amanda 的时候她仍然会受到惊吓。他的队伍配合仍然不是很好,比赛的日子 一天天邻近,而他是这个队伍的中心任务,Sherlock 注意到了但却帮不上忙,他只能建议他们休息一下。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