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13

目录


他没有赖床的毛病,不像 Sherlock(John 在 Holmes 大宅的五天时间里,Sherlock 都一 直睡到了中午,有时候甚至更晚一些),现在是早上九点,而John 还躺在床上。,Mycroft 进来的时候他正双手交叉垫在脑后盯着天花板看。

John 很快的坐了起来,有些震惊。Mycroft 并没有因为他这个突然的举动而眨眼。他手里拿了一封信,甚至都没有封上。

“猫头鹰刚刚送来的,给你的。”Mycroft 说着,将信递给 John。男孩小心的接了过来。 是来自霍格沃茨的。“祝贺你,Watson 先生。你显然是最适合这个职位的人。”

他把信封倒了过来,底下好像还有什么比较重的东西。一个精美的,亮闪闪的徽章掉在了他手上,徽章上还有一个字母P,John 嘴巴张的大大的。

“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Mycroft 开口到,“姚小姐会是你的同伴。我能说一句吗,一个小建议?”

John 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把那个徽章拿在手里反复把玩。

“不要因为我弟弟喜欢你就对他宽容。你尊重这个职位,其他人才会尊重你。”

John 抬起头,皱着眉。“你觉得我会因为 Sherlock 什么而放纵他?”

Mycroft 摆摆手避开了这个问题, “我听说你也被提名为魁地奇的队长。你这一年会非常 的忙,我必须要说。毫无疑问 Sherlock 会继续他那些神经兮兮的事情来让自己保持忙碌。不要因为他分心。”

赫奇帕奇的男孩眉头皱的更紧了。他不明白 Mycroft 在影射什么。“我会做我认为需要 我做的,谢谢你,Mycroft。”

有些奇怪的,Mycroft 笑了起来,点了点头,就像John 说了什么取悦了他一样。“我和我的助理马上要回伦敦了。我恐怕我们都会想念我弟弟的。他深沉的爱着他那些古怪的小实验。很高兴再次见到你,John,祝你好运。”然后他转过身离开了。

因为 Mycroft 说的那些话,John 足足过了七分钟才去找 Sherlock,他直接打开房门,跳 上床,叫醒那个还睡着的男孩。Sherlock 被摇醒了,他把床单扯到脖子那,有些烦躁的叫着, “什么?干什么,John?”

John 大笑着,知道Sherlock 完全清醒冷静过来笑声才停,他双臂打开。 “看出什么不同了吗?”

Sherlock 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因为睡眠被打断还没有完全脱离疲惫,睡眼朦胧的盯着他看。“你甚至都没有刷牙,也没梳头发,你醒了至少四十分钟,你有很长一段时间但是你一直等到我——”

“神啊,Sherlock,”John 大笑起来,他指着胸前的徽章提示他。 “我是级长了!还有魁 地奇的队长!还有,”尽管Sherlock 脸上还是一副睡眠不足的样子,John 还是继续说着, “我还是会找出时间不让你感到无聊。上帝知道要是不给你找点事做你会把霍格沃茨给炸了。”

Sherlock 花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的盯着 John 看。出乎意料的,他问道, “你是怎么忍受 我的,John?很少有人能够真的做到。”

这个问题让 John 有些惊讶,他确实从没有考虑过这个(成为Sherlock 的朋友很容易, 他不明白为什么这对其他人来说那么难,只要收起那从未停止的自卑感,不去理会 Sherlock的自负,好吧他现在好像明白了)。 “不知道,”他回到道。 “你从来都不无聊。”他耸了耸肩, “听着,我喜欢你,Sherlock。”

斯莱特林男孩微微的笑了笑,“我也喜欢你。”他挺直了背,完全清醒过来,“恭喜你,你会是一个很好的级长的。”

“你没有收到吗?”John 问道,四处看有没有一封写着他朋友名字的信。

“不,我不认为我会是一个好的榜样。”他有些调皮的笑了笑,“早餐?”

“饿死啦,”John 非常捧场的说道,然后他们就穿着睡衣去了厨房。

两天后 John 回到了自己家,正好赶上他妈妈的男朋友收拾东西放到他那辆迷你的小车 里。她妈妈一个劲的站在门前的台阶上哭,一言不发,一直到 Harry 走过来,对着那个男人和他的车举起魔杖,他妈妈才停止了哭闹。

John 几乎没有时间冲过草坪去阻止她——他不知道她会用什么咒语,她身上没有踪丝了,她可能用任何的咒语,她的眼睛因为恨意变得通红。看起来她想要把那个男人变成灰,然后再把灰倒进火里,还要再扔几块石头进去,那是他根据她的脸色大致推断出来的。但是幸好,John 及时阻止了她,他妈妈的前男友开着车歪歪斜斜的走了。

他过去坐在母亲身边,“发生什么了?”

而她打了他。还好只是很轻的一巴掌,所以不是很痛。

“你那个愚蠢的朋友写的那个该死的字条,Andy 要是没有看到就不会问那些问题,我也就不用告诉他你他妈是个该死的巫师!”她刚哭过,声音沙哑的对着他叫喊着, “你知道那 对普通人听起来像什么吗?他们认为我他妈是个疯子!”她恨恨的盯着 John,用力把他推开,“你们两个毁了一切。”

这伤到了他,他觉得腹部有些绞痛,但是他还是保持着冷静(某种程度上的)。“来吧, Harry,”他说着,像是要给自己增加一点可信度,他的声音也没有颤抖,“我们走吧。”

Harry看起来有些害怕和不知所措,“什么?去哪儿?”

“我不在乎,”John 坚定地说道,“对角巷,走吧。”

他的包还没有打开过,Harry 也只是草草的抓了几样东西他们就离开了,Anne Watson一个人坐在门前的台阶上恼怒的啜泣着。

已经过去三天了,他和他感情脆弱的姐姐的资金正在一天天的变少。John 坐在破釜酒 吧双人房的窗台上思索着,这个时候 Sarah的猫头鹰来了。

我们好久没有见面了。出来见一面,就我和你。我们可以谈谈!期待见到你, John 。

Sarah.S

他立马就振作起来,坚定地回到,好的。

但是就算是拖着手走在对角巷华美的街道上也不能改变什么。他们微笑着闲聊着,当他们经过弗洛林冷饮店的时候,她的手指无意识的划过他的,但他们都没有开口对此说些什么,

他知道一切已经结束了。无论这曾经多美好。他笑了笑,正好扯到他妈妈给他留下的伤口,有些疼。

Sarah 说了学校见就离开了。John 感到有些无力(Harry每天晚上都呆在楼下,抱着她的杯子哭,当他试图把她弄上楼她就开口骂他,这时候他尤其感到无力)。他甚至有些觉得自己已经四分五裂了,只有在晚上的时候,他想起 Moran 还在外逃窜,有人给他最好的朋友送恐吓信威胁他(虽然这让他很开心),他才会默默的哭起来。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他在自己的床单下缩成一团,断断续续的抽噎着,把憋红的脸埋进枕头确保 Harry 不会听到。

猫头鹰是在午夜时分到的,John 一眼就认出来是 Sherlock 的猫头鹰,他快速的打开窗把信抓了过来。

Mycroft

说你在破釜酒吧,这对我来说真是太棒了。调查明天十点钟开始。

SH

John 差点又要哭了出来。

Sherlock 比他预定的时间早了二十分钟出现在了破釜酒吧,有些尴尬的在楼下踱着步 子,不确定他是不是应该去敲那些房门看 John 在哪一间,不知道他是不是决定把他们的会面睡过去。

John 的出现打断了他的思考,男孩靠在楼梯扶手上,目光在一楼徘徊到处找他。他们 的目光相遇了,有那么一瞬,Sherlock 觉得 John 会就那么靠在扶手上。但是John 冲了下来, 最后三步一起跳了下来和 Sherlock 撞了个满怀。他们抱在一起很长时间,John 把脸埋进 Sherlock 的围巾里,一点也不想动。

在最初的茫然过后,Sherlock 把手放在 John 的手臂上作为回应。他没有试图让 John 换个姿势,但他也非常不确定自己要拿臂弯里的赫奇帕奇怎么办。于是他简短的问道:“一切都好吗?”

John 点了点头,声音从 Sherlock 的围巾里传了出来。“有那么几天有点糟。”

“显然是的,” Sherlock 轻声说道,最终放松下来投入到这个拥抱里(他用手臂环住 John 的肩膀,侧脸紧紧地贴着John 的太阳穴)。“有人和Moran 是一伙的,这太明显了。” (John 不确定他为什么觉得 Sherlock 没有因为案子而中断这个拥抱的感觉很好,或者反过来。) “我 最近收到的信笺上的自己和我去年收到的那张是一样的,这说明是那个和 Moran 一伙的人写的字条。那说明我们之前的推断是成立的:写字条的人来自利兹。

“或者是科克,”John 轻轻笑了起来。他最终还是把 Sherlock 推开了(Sherlock 的手仍放在他的肩膀上),抬头看着他的朋友,后者脸上是迷惑的表情。 “有意思,我五分钟之前还觉得很抑郁。我们要怎么调查?”

“这总让我觉得高兴,”Sherlock 也微微咧开了嘴。 “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北部的学生,就比来自爱尔兰的——”

“Sherlock,”John 打断他。“还有其他你想调查的案子吗?也是这张字条说的?”

“校长办公室有东西被偷了,”Sherlock 背出字条上的话,眼睛微微转动了一下。 “是的, 我记得。但是除非你觉得在暑假过到一半的时候给McGonagall 校长发猫头鹰问她什么东西不见了是个好主意的话,这个调查毫无意义,只能等到我们回学校。”

John 点点头,深呼吸了一下,看着 Sherlock 微笑道,“好的,我们从哪里着手?”

Sherlock 展开一卷羊皮纸,上面有三打名字。 “我欠 Mycroft 一个人情,”他说话时做了 个鬼脸。“我需要你来写一封信,但是要用化名;他知道我们多接近真相。”他扔给 John 一 卷系着丝带的纸,然后跳到最近的一张桌子上坐着。John 成功的接住了,带着些奇怪的神 色看了 Sherlock 一眼,也加入了他(坐在椅子上,像个普通人一样)。

“要写什么,写给谁?”John 问道。Sherlock 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羽毛笔和一个墨水瓶放 在 John 的旁边。

“名单里的学生,”Sherlock 说道,眼睛盯着远处,十指相抵。 “我觉得你写了些什么并 不重要,只要你能让他们回信就好。”他低下头看着John 脸上呈现空白的表情。 “字迹, John。”

“噢,”他停顿了一下,继续道,“北部学生和爱尔兰的学生,对吧?”

“精确,”Sherlock 回答道。有一些客人注意到了那个高个子的男孩坐在桌上而不是桌子旁,但是似乎没有人有兴趣去纠正他。“如果我们能用正常的手段让这些学生回信,我们就可以拿它们和我收到的信笺上的字迹作对比。”

“聪明,” John 喃喃道,带着大大的笑容拿了一张羊皮纸,拿羽毛笔蘸了蘸墨水。 Sherlock也缓缓低下头看着他,慢慢扬起嘴角,然后又眼神放空的盯着远处。

John 在站台上等着 Sherlock,试图忽略掉心里那点异样的感受,这是Harry最后一次和 他一起了,John 差点被整个赫奇帕奇的魁地奇球队攻击了。Carl 试图将他摔在地上(还是骨瘦如柴,他对于一个强壮的男孩来说造成不了什么影响),而他们都在谈论着这件事。比如 John 完全是队长的不二人选,比如他和姚素琳都是级长,比如他们今年需要一个追球手

和一个守门员,而且他们都不能赞同级长的候选人选。

Violet 好像知道 John 和 Sarah 分手了,而 John 不想谈论这个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他们谈论的新话题就换成了胸针。当Carl 说起 Molly Hooper 在二号温室外面亲吻的那个男孩 的时候,一个斯莱特林的熟人出现了,没有人忽略John 和 Sherlock 脸上相同的喜悦。

他们热烈的拥抱了一下,Violet 对着 Carl 眨了眨眼。

他们试图都挤在同一个隔间里,咯咯笑着互相推挤着好使得容纳了整个球队的隔间能再腾出点位置放下这个耳朵红红的斯莱特林。当火车开始摇摇晃晃的前进的时候,John 和姚 素琳站起身,离开去接受成为级长需要的一些训练。当John 要离开的时候,Sherlock 站了起来(半数的赫奇帕奇球队挪到空出来的位置上),他没说什么, John 安慰的拍了拍 Sherlock

的肩膀,转身对他的队友说:“我不在的时候照顾好他。”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