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12

目录


第五年 

6 月 27 日,John 的生日。Sherlock 站在门外的台阶上,正在翻看刚拿到的预言家日报。 一张可怖的熟悉的面孔在手掌大的照片上冷笑着,上面是张牙舞爪的大标题:Moran 在去阿 兹卡班的路上逃逸。John 苍白着脸色把 Sherlock 拉近屋。

“据说他是在六个奥罗的押送之下,”John 在吃早餐时仍然不可置信的喃喃道。他是家里唯一醒着的人,至少到目前为止是的,他也不想向家人解释为什么他最好的朋友正站在他们家厨房中央(尤其是他妈妈目前交往时间最长的男友正睡在他们家楼上)。 

“有人帮他。他绝不是靠着一人之力逃脱六个奥罗的看守。他快十七岁了,对吧?”他又塞了一大勺玉米片到嘴里,继续看下去。“他的踪丝没有了,他们究竟要怎么找到他?”

他抬头瞥到 Sherlock 侧对着他站着,可怜巴巴的看着他,长时间的思索着。他动作敏捷 的抓住 John 一齐扔给他的食物。 “如果你觉得我在这里不合适,我可以走。”

“什么?”John 打断他。 “不,你没有——你当然不会,Sherlock。你怎么会那么想?”

“你并不担心你妈妈的男朋友,”Sherlock 就像他往常那样做的开始演绎, “但是你在最近一段时间却和他杠上,并且你并不想再这么干了。你并不觉得我来了多尴尬,但是作为一个不请自来的客人,即使是在你生日的时候,你也得解释点什么。圣诞节的时候你妈妈表现出足够喜欢我,但是考虑到女人善变的天性,她会根据她男朋友的态度改变对我的态度。而你会因此和他们争吵,然后会感到有些愧疚。于是我会邀请你去我家。所以,在那戏剧性的一幕到来之前,在其他人起床之前,跟我一起去我家吧。”

John 忍不住微笑了,虽然这话换了任何一个人说他都会一拳揍上去。“你这个聪明的混蛋。”

Sherlock 有些小尴尬的也笑了起来,他也许还毫无所觉。“真的?”

“是啊,真的。”

Sherlock 补上一句,有些不快,脸上的微笑也垮了下来, “或者我就不该问。你去收拾东西,我来写一张字条。”

“啊,上帝啊,”John 大笑起来,但还是照做了。

John 再次拿着包下楼时并没有去看 Sherlock 在字条上写了些什么,尽管 Sherlock 就把字条放在餐厅的桌上了。


Watson夫人, Harriet,还有不知名的先生:我在 John生日的这一周邀请他来我家,他会被妥善的照顾的。如果你们有任何的疑问,可以用猫头鹰找我,如果有任何紧急的事情,我家的壁炉连入了飞路网。 

Yours

Sherlock Holmes


Holmes 家的宅邸相当的壮观,尤其是对 John 来说,当他们在长长的林荫道上走时他一直目瞪口呆的。早些时候,还有一些人在花园里修建着树枝以及修剪草坪,他们都热情的欢迎了Sherlock 回来。还有个人快步的小跑过来接过了John 的包,将它拿回了屋子里。

John 从来没有到过某个庄园,所以他也并不很肯定这算不算庄园,但不管怎样,它都足够惊人的。开阔都都能听见讲话时的回声,实木和大理石铺就的地面,巨大的弧形楼梯, Sherlock 带着他在屋里转悠时他甚至看见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枝形吊灯。

“真大,”当 Sherlock 把 John 推到另外一个房间里时 John 说,这是一间布满灰尘,满 是书籍和实验器材的房间,和Slughorn 的办公室差不了多少。 “就是太空了。人都到哪里去了?”

Sherlock 清了清嗓子。“大家族。他们只在过节的时候来,但是当他们在我家的时候都希望有自己的房间。你住我堂弟的那间,就挨着我的房间。”

Sherlock 非常轻易的就看出 John 在因什么事而感到有些尴尬,而这也显示出他们多么 了解彼此,特别是当 John 不需要 Sherlock 费心加以说明的时候。

“在我家我不可能给你单独准备一个房间,”John 声音平静的说道,周围那些华丽的家具陈设让他感到自己越来越渺小。

“闭嘴吧,”Sherlock 即刻说道, “你住在吉尔福德,不是这个无趣的老旧地方,你当然 不能给我准备一个房间。”他顿了顿,John 直视着他的眼睛。“再说,我喜欢那里。你家。 ”

书房里挂着一副巨大的画,画上的男人面色冷峻,有着和Sherlock 一样的眼睛,魔法部 的象征在他身后闪现,他从上往下带着压迫性的注视着他们俩。Sherlock 有些憎恨的向上看着他。

“你们家并不古老。”

John 顺着 Sherlock 的目光向上看,当他们对上男人的眼睛的时候,男人转过了身。但 是 John 并没有忽略他朋友眼中的情感。他用手指碰了碰 Sherlock 的手腕,将他的注意力拉了回来。

“谢啦,伙计,”他脸上挂着一个有点傻的微笑,他把手伸过去,和Sherlock 十指交叉握在一起,后者有力紧了紧。

和这个房间多的像蚁穴一样的家里其他的房间相比,John 住的房间相对来说比较小。 刷着拉文克劳的蓝色,Sherlock 皱着眉让离他们最近的人帮了把手换了颜色。男仆握着魔杖 的手轻轻抖动了一下,房间的颜色就换成了黄色和黑色。John 大笑着,把自己抛进那张温暖甜蜜的大窗帘里。

“我什么时候需要去见一下大家?”John 问道,盘腿坐在床上,看着站在门边的 Sherlock,后者耸了耸肩。

“家里只有妈咪跟我两个人。Mycroft 想出现的时候就会出现,一般都是突然出现的。”

男孩带着异常促狭的微笑。“他变得更胖了,有知道的。”

“只有你们两个人?”John 无视了这场兄弟之间的针锋相对。 “在这个又大又古老的地方?”

“还有仆人,” Sherlock 声音平板的补充道,把被子卷起来推到一边靠在背后,挨着 John坐着。他的十指交叉放在胸前,盯着天花板而不是坐在他身边的男孩。 “我父亲,也去世了。”

John 觉得喉咙有些酸涩,干干的,但他还是点了点头。“你还记得你父亲吗?”

“他是个刻薄鬼,非常的残忍而且粗暴,他过问关于我们的所有事情。我希望自己从没 有记得过他。”他瞟了眼 John 脸上慢慢淡下去的高兴的表情,“你呢?”

“不记得太多事情了,”John 回答道,他喉咙有些沙哑。过了一会才重新开口道,“他是个好爸爸,我一直记着。他给我讲睡前故事,有一次他试图给妈妈做早餐,结果我们差点被烟呛死。他也是个格兰芬多,就像Harry一样。她被分去格兰芬多的时候高兴坏了。妈妈也很骄傲。”他微微笑了笑,“你们家都是拉文克劳,对吧?”

Sherlock 笑起来。“你记得?我以为——”

“以为什么?”John 脸上的笑容加深了。

“我以为在那之后你会讨厌我,”Sherlock 脸上没有一丝微笑。“大部分人都会那样。”

“喂,”John 打断他,在床上坐直起来,看着 Sherlock 随意的躺在床上,乱滚着。“闭 嘴。”他呆着没动,直到 Sherlock 也坐了起来,不再撅着嘴。 “今天是我生日。我的蛋糕呢?”

他们试图在厨房里做出一个类似于蛋糕的东西来,将厨房弄得一团糟。Sherlock 称之为实验,加了过多的面粉进去,而且他们把四个厨师都赶了出去,不过好在结果至少还是能吃的。就在他们满身都是面粉,Sherlock 试图和 John 探讨大部分有毒魔药的粘性的时候, Sherlock 的妈咪出现了。

她进来的时候 Sherlock 立正站好了,John 想都没想就和他保持了同一个姿势。她从花园里慢慢走到门厅,就像一个仁慈的女王正在检阅她的国家一般看着他们俩。她看起来非常的高贵,身上戴满了金银首饰。Sherlock 的头发是遗传自她,毫无疑问,她黑色的卷发被仔 细的盘在了脑后,不过她的眼睛是 John 见过最柔软温和的褐色眼睛。然后她笑了笑。

“Sherlock,”她说,将包放在脚边,视线并没有离开他们, “这是JohnWatson 吗?”

“是的,妈咪,”Sherlock 回答道。John 转了个角度,这样他能够同时看到 Sherlock 同 他妈妈,他能非常肯定的说,这个家里绝没有像 Sherlock 和他妈妈两个这么不相同的人了。

“我很早就听说过你了,John Watson,”Holmes 夫人边说边朝他走了过来,“你为我的 Sherlock 做了很多。交朋友对他来说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不要说长久的拥有一个朋友了。你一定是个有毅力的年轻人,你一定想不到我多感谢你。”

John 努力控制自己在看到 Sherlock 泛红的脖子和耳朵的时候不要笑出声。对此他感到有点力不从心,有些烦躁。他非常努力的藏起那个快要咧到耳朵根的笑容。

“他非常棒。在没有比他更棒的朋友了。”

Sherlock 的脖子和耳朵更红了, John 控制不住的笑了出来,而且因为之前的压抑而爆发 出更大的笑声。然后 Holmes 夫人也笑了,那声音银铃悦耳。

“非常欢迎你留下来,Watson 先生。特别是最近发生了 Moran 的事情。等你们把这里收拾妥当了,我们会给你过一个完美的生日。”

“她人很好,”十分钟之前他们清理完了厨房,John 正在用毛巾擦干头发。Sherlock 面对着一面全身镜,盘腿坐在他房间的地上(并没有刷成斯莱特林的颜色,也不是任何其他的颜色,他保留了那只小獾的别针还有在过去两年赫奇帕奇的比赛中拿到的黄色小旗子;John 希望Sherlock 没有试图对他隐瞒自己对学院的热爱,因为那真的是一件非常天杀的该死的事

情),试图把他的卷发拉直。

“她非常……富有感情,”Sherlock 纠正道。“她很少在暑假留我一个人在家,特别是 Mycroft 离开了之后。她很粘着我,因为我是父亲留给她的最后一样东西,尽管他有些非常明显的缺点,但是她爱他。”他对眼前的画面皱了皱眉,试图把刘海压在额头上,不过白费力气了。

“好过无视你,我觉得,”John 用快活的语气说道。没什么比 Sherlock 现在的情绪更糟糕的了。

“我猜是,”Sherlock 的声音含糊不清。他突然像只猫一样跳起来,大步垮了过来,扶 着 John 的肩膀。“今天担心的够多了,我有礼物送给你。”

John 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时机问出他想问的问题, Sherlock 和他妈妈怎么做到即时准备 礼物给她,Sherlock“绑架”他可是临时起意的,很快他就推断出他们谋划这个已经很久了。 John 张着嘴巴,不确定自己是该皱眉还是该大笑,当然,他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真是个混蛋,”他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你不应该这么干的,知道吗?”

“没门,”Sherlock 也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回敬他。

当 John 的生日晚会在 Holmes 家的大宅开始的时候,Mycroft 毫无预警的和他那没有名字的(对 John 来说是这样)助手出现了,于是 John 一共切了四份蛋糕,再加上自己的那一 份。他们把他和 Sherlock 做出来的那个所谓蛋糕的东西拿了出来,有一两处看起来缺少的是 被他俩尝没了的,Mycroft 的助理用她的魔杖非常艺术性的给蛋糕装饰了一条糖霜带。

当灯灭掉的时候,Holmes 夫人开始唱生日歌,John 生日蛋糕上的几支蜡烛照亮着整个 餐厅。他们静静的听着,为之着迷,为她和声,为之起舞,当歌声弱下去的时候,John 鼓 足一口气吹灭了所有的蜡烛(Sherlock 斜倚着跟他说悄悄话,她在遇见 Tiberius Holmes 之前的很长时间就开始热爱歌剧了,但是她还是去了安安静静的魔法部)。

John 收到了来自 Sherlock 母亲的礼物,一本关于非常复杂,但毫无疑问非常有用的魔咒的书籍(“Sherlock 告诉我你非常擅长魔咒,我希望这能对你有帮助”),一本来自 Mycroft 的非常好的笔记本,只有说出正确的口令它才会显示笔记(“Sherlock 至多一周就能破解它, 不过对别人来说它看起来会是空白的”)。Mycroft 重申这份礼物是他和他的助手一起送的— —当John 说如果礼物是她名字就更好不过的时候,她只是笑了笑。

当 John 转向Sherlock 的时候,后者咧嘴笑了笑, “我的礼物放在楼上了,介意跟我一起去拿吗?”

John 快速的扫了一眼在场的剩下几个人,耸了耸肩,跟着 Sherlock 去了他的房间,小小的抱怨着,“就不能劳烦你拿下楼吗?”

“我只想让你一个人看,John,”Sherlock 有些神秘的说,在抽屉里翻找着。 “啊,在这 里。”他拿出来了一封信,展开着的。John 带着一丝疑惑接了过来。

“Sherlock,上面写着你的名字,”他笑了起来。当他抬头看向 Sherlock 的时候,后者 的手指停留在唇边,朝着那封信点了点头。John 眼睛转了转,接着看下去。

干的不错!你现在无聊吗,我亲爱的?解开这个谜团怎么样?有人闯进了校长办公室,倒计时开始了,一直到十一月份。如果你解不开这个谜团,我可不能保证会不会有人受伤。

我也很无聊, Sherlock 。

John 抬起头,眼神里多了几分警戒。“Moran?”

Sherlock 慢慢的摇了摇头。

“三天之前,我收到了这封信。那时候 Moran 还在六个奥罗二十四小时的监控之下。

他不可能送出猫头鹰。”他看起来就像是被授予了什么奖项,得意洋洋的。 “这证实了我的话, John。”

“不好意思,证实什么?”John 问道,小心的捏着那封信,好像它随时会着火一样。

他看着 John 脸上那幅愚蠢的表情,觉得还是自己说出来比较节约时间。“我之前说, Moran有同伙。而且,有很大的可能性,他只是一个诱饵。”他有些激动地十指相抵, “聪明。

太聪明了,我差点错过了。差一点。”

“这怎么就是我的生日礼物了?”他其实并没有期待 Sherlock 会送他任何礼物。他只是 喜欢看着从来都镇定自若的 SherlockHolmes 惊慌失措。*

“我——我可以——好吧,我以为你——”

“别慌,”John 笑了起来。“好了,你想让我帮你对吧,我当然会。笨蛋。”

当他们安静的走下楼时, John 并没有看到 Sherlock 盯着他后脑勺的眼神。但是Mycroft,他看到了。


—TBC—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