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10

目录


John 解下 Sherlock 脖子上自己的围巾,不去理会他朋友盯着 Irene Adler 离开的背影, 脸上慢慢出现的猫一样的笑容。他快速的把 Sarah的帽子也拿了回来,递给等在一边的女孩。 “你见鬼的究竟在干些什么?”John 问道,将围巾重新系回去。

“我知道她在研究什么,”Sherlock 有些随意的说道, “她爸爸是做什么的,她在过去的六个月里有过几个搭档,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是,她从哪里来的。”

“Sherlock,”John 有些惊讶的喊出声, “你不可能在十……十秒钟里演绎出来那一切。”

“差不多三十秒吧,John,你太高看我了。”他的眼睛看向Sarah,眼神离开之间平板的 说了一句“谢谢”。“她对付West 的证据没有放在城堡里,而是某个更为安全的地方。她家在切尔西。我们要一直等到春天才能找出那具体在哪里,但是,如果可能的话,把所有的可能性都列出来,再一个个的排出。”

John 应该恨他的。他毁了每一个他计划好和Sarah 独处的时候,而且每次都表现的很无 礼,就因为他咬死了 John 永远会同意他的要求。但是他笑了起来。Sherlock 看起来有点惊 讶,很快 Sarah也笑了起来。

“简直天才,”John 说道,他肯定他看到Sherlock 的耳朵变成了粉红色(一定是因为冻的)。

“他总是这样吗?”Sarah 问道,他们三个朝三把扫帚酒吧走去。

“差不多吧,”John 有些得意的笑了笑。当他听见有小猫细细的叫声时转了转头。一只为喂养的很不错的虎斑猫试图用爪子摁住一只小猫头鹰,猫头鹰试图逃走,小猫一边跳一边用爪子拍着。John 的眉头皱了起来,然后认出了那个小东西。 “Sherlock,那是你的猫。”

Sherlock 转了转头,看起来有些迷惑,“她是个小动物,John,让她去吧。”

但是 John 冲了过去,喊着,Felicia 不要,坏猫咪!他跟在她后面跑。她看着John 有些 后退,耳朵平平的搭在脑袋上,然后跳到了一个木桩上面。那只猫头鹰没怎么受伤,在 John进一步仔细检查它之前挥挥翅膀,飞进了雪中。

他将这个小插曲抛在脑后,追上了他的朋友们。

十二月初 Cairnes 教授询问今年圣诞节留下的名单。“你敢在那上面签名,”当Sherlock 拿着羽毛笔正准备在羊皮纸上落笔的时候,John 警告道。Sherlock 有些疑惑看着他。“你说假期要跟我呆一起的,记得吗?”

Sherlock 嘴里嘟囔着什么,John 并不是经常能看到他无语的样子,非常受用了笑了笑。 “闭嘴,”Sherlock 飞快的回头,脸上挂着一个饱含兴味的微笑。 “你来真的?我以为那只是个玩笑。”

“不,我说的真的!我都跟我妈妈讲好了!”John 的笑容咧的大大的,推了推Sherlock 的肩膀。“你他妈敢现在给我反悔,SherlockHolmes。 ”

Sherlock 反应过来,装模作样的揉了揉肩膀,“不会,当然了。”

在回伦敦的火车上,John 和 Sherlock 还有 Harry 和 Clara 坐在一个隔间里(Clara 今年 也被邀请去 Watson 家做客,不过她没和 Sherlock 说一句话;她就是那个去叫 Filtwick 教授 的人,因此要让他们俩说句话很难)。Harry没什么过激的言语和行为,那是 John 对她最基 本的要求。Sherlock 也足够的有礼貌。

“Sherlock,”在他们从国王十字车站搭乘火车去吉尔福德之前, John 把他拖到一边。 “你 知道我妈妈是个麻瓜,”Sherlock 别有看向别处,John 的眼里闪着危险的光芒,手指抵在他的胸口。“我知道你不习惯跟麻瓜住一起,但是听着,如果你敢演绎我妈妈,我就会把你扔出去,你就滚回自己家里吧。我知道你认为那只是观察,但是如果你敢伤害到她,就算只有一秒,你最好还是闭上嘴吧,明白吗?”

有那么一瞬,Sherlock 看上去有些受伤,但是他考虑到John 对此的考量,做出了妥协。

“我不会想被扔出去的。”

AnneWatson 是个小个子女人,比John 和 Harry都要矮上一些,也没有好好打理自己。

很瘦,金色的头发因为过大的生活压力而变得灰白,绑起来在脑后梳成一个圆圆的发髻,她

看起来很累而且十分虚弱。但她还是充满爱意的抱了抱她的孩子们,紧紧的长时间拥住他们,微笑着吻了吻他们。

当 Harry把 Clara 介绍给她时,她也给了后者一个充满关怀的拥抱,而后紧紧地握了握 Sherlock 的手。

“那真是个可爱的名字,”Watson 夫人说道,当她将 Clara 的外套挂起来的时候,浅浅的笑了笑。“那是什么意思?”

Sherlock 踌躇了一下,John 脸上浮现出一个被娱乐到了的笑容,Sherlock 模糊不清的说道:“金色头发的。毫无意义。”

John 笑着跑上楼去了,Sherlock 乐意之至的跟在后面。他们把自己抛在一张充气床垫上 (对此Sherlock 认为非常有趣),他将自己躺好,两人都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受。坐在床上,

漫不经心的随口闲聊着。

那天的晚餐就是坐在电视面前吃了个简短的快餐(John 肯定Sherlock 不怎么喜欢这样, 但是他妈妈刚和另一个男朋友分手,她今晚不想动脑子想事情)。Sherlock 在那个推理节目 播到一半的时候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但是他只告诉了John(他觉得Harry 正想找个理由 揍他一顿,所以没大声说出来)。John 替她妈妈做了饭后的清理工作,被单独留下跟女孩子 们一起开始觉得时间变得艰难的Sherlock 快速的跑去给John 帮忙。

晚饭后没多久 John 就觉得困了,当他半夜迷迷糊糊的醒来发现Sherlock 的灯关着。黑暗中,他安静的坐在床垫上,眼睛盯着窗外,双手合十指尖抵在唇上。过了一会之后,他说道,“睡觉吧,John。”自己也躺了下去。

Watson 夫人特别疲惫和悲伤,有时候甚至完全不想参与到这个场景之中。Sherlock 像一 直以来的那样,在圣诞节的早上,在圣诞树下发现贴着他名字标签的礼物。当 John 用胳膊 肘轻轻推了推他的时候,他正惊讶的查看他的礼物们,然后 Sherlock 非常大声的,充满歉意 的说道“谢谢你,Watson 夫人” ,打破了圣诞节清晨凝固的空气。John 止不住的笑着,把脸 埋进他的新套头毛衣里,甚至脸Harry都笑了起来。

Harry和 John 看起来非常适合他们丑丑的圣诞套头毛衣,他们俩穿起来就像一对骄傲的 双胞胎小獾。当Sherlock 打开 Watson 夫人送他礼物时,脸上浮现了一个真心的微笑。那是 一条柔软的蓝色的围巾。可能是 John 让猫头鹰寄信给她问 Sherlock 能不能留下来跟他们一起过节的时候,她看到小镇上那个架子上挂着它。但是这仍然让他微笑着,他再一次向她表示了感谢,不过这一次他的声音就是他平时的声音,然后他将围巾系在了脖子上。

这一次,当 John 把用预言家日报包着的礼物递给他的时候他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因为 他递给 John 的作为交换的礼物也是用同样的报纸包着的。两个男孩同时拆开了礼物。

Sherlock 给 John 的礼物是一副魁地奇比赛用的魔法护目镜,可以防风防雨,而且老板 还说,可以防小虫子。John 立马将眼睛戴上了,像个傻瓜一样笑了起来,非常好的娱乐到了起居室另一边的女孩们。

John 给 Sherlock 的礼物是一本很厚的书,是一本关于珍惜危险魔药的百科大全,而且它们用到的原料都很难找。他说自己是偷偷溜进翻倒巷里把这本书翻出来给他的,看着 Sherlock 翻动着书页,脸上浮现狂喜的神情,他自己笑着结束了这个荒谬的故事,他编不下去了。

John 把护目镜推到头顶戴着,当他们一股脑拥进餐厅享受圣诞大餐时还一直戴着。 Harry 喝多了,毫不避讳的磨蹭着 Clara 的手臂。感谢 Harry那大嗓门的笑声,整顿晚餐还是非常 顺利的进行下去了,而且相当不错。Watson 夫人问了她的客人们几个简单的问题(你们怎 么不和自己的家人呆在一起?他们还好吗?你说你哥哥在魔法部工作?),而 Sherlock 也尽量有礼貌的,措辞平和的回答了(如果他不这么干, John 就会用后脚跟去碾压他的脚趾头)。

当所有人都心满意足了,残局也都收拾干净了,Watson 夫人看到 Harry和 Clare 站在起居室过道的槲寄生下面,她脸色变得煞白,找了个借口回厨房去了。他们上楼时,Sherlock 走在前面,当John 转过身时他也转了过来。

“John?”Sherlock 问道。

“你先上去,Sherlock,”John 说,他的眼睛盯着通往厨房的那扇门, “我马上就上来。”

他将他的朋友留在那,动作很快的穿过了那扇门,那扇门甚至没有合上。

Sherlock 遵循自己的意愿,呆在了那里,静静地听着。

AnneWatson 在哭。声音时轻时重,但很明显,她在哭。John 在她椅子旁单膝跪着,还带着稚气的脸上带着不符合年龄的担忧,还有一丝长期存在的痛楚。他让她静静的哭了一会,并没有去碰她,一如他知道这样比较。但是他一直静静的呆在那里。当她开始不再哭泣,转而断断续续抽噎的时候,她接受了他一直拿在手里的纸巾。

“Harriet 那样是因为我的错吗?”Watson 夫人静静的流着眼泪。 “她和那个女孩?是我抚养她的方式有问题吗?”

John 迟疑了一下,试图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字眼。然后他非常坚定的说, “你没有错,Harry也没有错。”

Watson 夫人带着惊恐的表情看着她儿子,而这却让 John 更加坚定了。

“Harry 或者是 Clara 她们都没有错,她们可以亲吻任何她们想亲吻的人,不管这一点有没有错,都不是你的原因。”他快速的站了起来,退后一步,有些生气的看着她。 “你这个 月找了个男朋友,然后分手了,你又比Harry和 Clara 她们好多少?或者在爱情这件事上的任何人,这——”

在他妈妈又开始哭之前紧紧的把嘴巴闭上了。他不能再站在这里,他不能再站在这里指责她即使他明明是对的。他跑出了厨房,步子迈的很重,也没有费心再关上厨房门,差点半路上撞上 Sherlock。

John 站在楼梯上盯着 Sherlock,眼睛里的火气几乎冒了出来,他立马明白了 Sherlock 完整的听到了整件事情,发现他是很脆弱的。*他并不想这样,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了他极力

想要隐藏的事情,虽然Sherlock 的甚至都没有探究的看着他、演绎他,但尽管如此,他还是 非常生气。他嘴巴仍然闭得紧紧的,没有理会 Sherlock,没有理会 Harry 和Clara,他把他们都抛在脑后径直上楼去了,一刻不停的换好睡衣躺在床上,带着怒意蜷缩在被子下面。

Sherlock 没过一会也上来了,他静静地关了灯,坐在床垫上,没说一个字。而就如往常 一样,John 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因为他讨厌发火,也不想心怀怨恨,同时他也讨厌戏剧性 的人物关系以及他们相互之间对对方做的事,而 Sherlock 就只仅仅是 Sherlock)。

“我没在生气,”John 开口道。

“是啊,”Sherlock 喃喃道,“谢谢你的书。”

“不用谢,”John 在黑暗中说道。过了一会,他闭上了眼睛,仍然在脑海里纠缠着他妈 妈那一团乱的社交,Harry 和 Clara,还有不能抑制的想起 Sarah的样子。“你没有女朋友, Sherlock,”就好像他刚刚才发现一样。

“完美的推断,”Sherlock 回敬道,他甚至都可以听到 John 磨牙的声音,然后他接着说 道。“那不是我的领域,John。”

他听到 John 从床上坐起来的声音,整个房间好像都回荡着 John 脑子里思考的声音。

“啊,好吧。”他又躺了回去,脑袋又重新黏上枕头,咬着嘴唇。她是个傻瓜,他觉得 Sherlock 现在一定在想他是个笨蛋。但是他没有见过任何人跟 Sherlock 在一起,而现在他非常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者男朋友。 ”

“John,”Sherlock 的有些生气了,但是更多的是觉得有趣。

“什么?”

“闭嘴。”

“好的,”John 转了个身,他在Sherlock 的声音里听到了笑意,但是他还是希望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这没关系,你知道的。”

“我是知道,现在闭嘴,睡觉。”

“好的,”John 又叹了口气,然后睡了过去。

圣诞节之后两天,他们坐上了去伦敦的火车。去切尔西,去找 IreneAdler。John 的脉搏 跳的飞快,他几乎不能相信他居然被Sherlock 说服了,而让他更难以置信的是他觉得这很刺 激。Sherlock 的眼睛闪着光,看起来对此了如指掌。

“游戏开始了,”他斗志昂扬的说道,当他们到查理十字车站的时候。

“你是怎么知道她把那藏在哪里在的?证据呢,我是说。”当他们站在安全线时 John 问道,他们俩离门很近,低着头悄声说着。

“我从霍格莫德那次之后就在想,”Sherlock 说着,警惕的看着车内任何可能偷听他们讲话的人。“她已经知道我了,所以我需要你帮我吸引她的注意力。”

“是啊,你撞了她一次,”John 有些怀疑的问,“她不会记得——”

“她很聪明,”Sherlock 语速飞快的提醒道。“不要轻视你的敌人。”他思索了一会,火车开始慢慢的动起来。“我需要你放把火。 ”

John 的眼睛瞪圆了。 “什么?”他的声音比自己以为的更大,他们旁边的两个老人朝他 们看了过来。John 把脑袋凑得离 Sherlock 更近,控制着压低音量。 “好吧,再说一次,这一次要说细节。”

“用火吸引她的注意力,会让她去她藏着最宝贵东西的地方。她用那来勒索 West,那意味着如果她把照片弄丢了就会有损失。基于这一点,我会溜进公寓里从她眼皮子底下把拿东西偷出来。”

这个 John 觉得这个主意有点蠢,但他发现自己居然点了点头。他遇见 Sherlock 之前从 来不会这样,在他和这个斯莱特林男孩一起跪在 JenniferWilson 身边之前,他的手从来不会抖。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