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09

现在雨过天青了。赫奇帕奇们又对 Sherlock 友善起来,而他们也肯定他对 John 没有任 何的威胁(小獾们团结一致;Sherlock 知道如果他说错了什么,他们会一起用牙齿和爪子反 击回来),而姚素琳也过来给 John 了一个充满关怀的拥抱。

“你想找 AndrewWest谈谈?”Sarah 问道,引得 John 有些惊讶的叫了一声,他没有看 到她过来。Sherlock 因为这些问题也有点惊讶,John 非常热切的点了点头。

“当然,绝对的,你认识他吗?”

“他是我们学院的,”她回答道,难以抑制的因为Sherlock 眼里的某项认知微笑起来(欣赏,不,绝不是的)。 “我可以和他谈谈,如果你们愿意的话。看看他有没有时间能和你们聊聊?”

“好的,”Sherlock 说道,虽然他仍然有些好奇的,快速的打量着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但是他不再对她表示敌意了。“请你一定要。”

Andrew West 朝他们过来了。他算不上很高,也说不上多壮,走路有点内八字,而且 非常的紧张,并没有男学生会主席那种气场。当然和 Mycroft Holmes 不一样(这世上可不 能再有另外一个Mycroft Holmes 了)。他们是在图书馆见得面,他情绪有些激动的扫了一眼周围的人,恳求他们和他一起去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

(John 算不上格兰芬多塔楼的熟面孔,而 Sherlock 更是从来没有来过,更别提他还带着银青色的围巾了。这就像拿了块红布在公牛眼前晃悠一样。公共休息室几乎是空的,对此 Sherlock 勾起了一个得意的假笑。)

Sherlock 陷在壁炉旁的一个宽大舒适的扶手椅里,十指之间相抵,当他们跟上他时,他 正翘着二郎腿坐着。他没说一个字,而 John 了然的扫了他一眼然后转过去面对学生会主席。

“好了,我们继续吧,Andrew,”John 挑起了话题,“我可以叫你 Andrew 吗?”

“我朋友都叫我 Westy,”男学生会主席脸上挂着一个担忧的笑容。

Sherlock 转了转眼睛,接着 John 就坚定的开口了: “是关于什么的,Westy。”

他非常迅速的回答道,“关于女孩的。 ”

“天哪,愚蠢,”Sherlock 小声的嘀咕着,只有 John 能听见他在说什么(而他非常努力的压抑已经涌上嘴边的笑意)。

“我觉得那算不上问题,”John 说道,他已经能够压抑住那股笑意了。在 Westy长吁短叹前他接着开口,“不过没关系,她是谁。 ”

“Irene。一个七年级的拉文克劳。她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女孩,无与伦比。”

“她姓什么?”Sherlock 声音平板的问道。当 John 转头看他时,发现他的朋友正仰着脑袋盯着天花板看。

“Adler,”学生会主席说道,好像每个人都应该知道她的名字一样。“她要毁了我。让我被开除。”他两只手在头发里乱拨弄着,当他再抬起头来时,看起来有点要崩溃了。 “我不能被开除,我看上了魔法部一个棒极了的职位,但是她要毁了我的一切。”

“勒索,”Sherlock 说道,仍旧姿势不变的盯着天花板。 “她手上有你什么把柄?明摆着的事情,我猜。”

“你不是乱猜的,”John 补了一句,脸上挂着一个有些得意的笑朝Sherlock 歪了过去。

Sherlock 不假思索的过去抵住他。 “有时候会。我无聊的时候会那么干。”他终于坐直了, 满脸严肃的看着 Westy。“继续。 ”

“我们……”他面上显得更加尴尬了。眼睛在休息室里扫了扫,有一小部分格兰芬多在 学习,小声的交谈着。Sarah 也在,她试图听他们的谈话,Seb Moran 正抓着一大摞羊皮纸抄笔记。

Westy 把他的椅子拖得离 Sherlock 他们更近一些,身体也向他们倾斜,声音压得很低,

“我们在一个魔药店里面,事情变得……非常有意思。然后,有人推门进来,照了张相。 Irene跑了。我觉得她感到很尴尬。见鬼,我也很尴尬。然后我就回到了公共休息室,我发现我包里有一大包很贵的魔药材料,而我非常清楚那不是我放的。”

“不好意思,”Sherlock 打断他,“有趣,指的是什么?”

Westy 眼睛躲躲闪闪的, John 意识到这和他要解释这个有关系(John 都快收敛不住疯狂 涌上嘴边的笑意了)。“额,你看,Sherlock,当一个男孩迷恋谁的时候,他们在魔药店里——”

“上帝啊,”Westy 嗫嚅着把脸埋进手里。 “她说她有证据证明,那批原料失窃的时候我在那里。如果我不在春天之前把那该死的的一大笔钱给她,她就要跟校长说这件事。”

从 Westy再次开口起,John 就不停的在摇头。 “为什么你告诉他们不是你干的呢?我是说,她当时也在那里,对吧?”

“说的不错,John,”Sherlock 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这是个两难的境地——”Sherlock 带着探究的眼神上下扫视的 Westy,然后又退回了他的扶手椅。“如果证据确凿,他就是小偷;而很明显,他当时在做一些他不应该做的事情,跟某个他不应该接触的人在一起。”

“你究竟是怎么……”Westy 的脸色更加苍白了。但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脸色煞白。

“我在和我未来上司的女儿约会。在我得到那份工作之前我就会被判出局。你知道,他们告 诉我你能在几秒钟之内看穿一个人。我之前一直不信,知道刚才。”他在 Sherlock 犀利的目光下有些畏惧,最终双手扣在一起。 “听着,Holmes,我知道你非常聪明,从几年前下毒的 事情就看的出来,而你也看出 Mary身上发生了什么。你要帮帮我。”

Sherlock 手掌合十抵住下巴,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时候才耸了耸肩,“让我们来看看我们能做些什么。”

我们。John 觉得某些不知名的情绪在胸口涌动着,他需要非常的克制,才能不在愁云 惨淡的 Westy面前笑得阳光灿烂的。

“谢谢,”Westy 有些虚弱的说道,“谢谢你们两个,我就指望你们了。”

“这和之前 Jennie 被下毒的事情有什么关系?”当学生会主席离开后,他们俩独处时他 问道。Sherlock 十指相抵搭成小塔的形状,靠在唇边。“除非那个叫 Adler 的女生一直都参与了这件事情。”

“异想天开,”Sherlock 用不比呼吸声高多少的音调说道, “一个犯罪团伙有必要向我们警告他们的事情吗?不,一定是其他的什么。”

“是什么?”John 有些恼怒的反问道。

“调虎离山,”Sherlock 回答道, “有人不想让我们插手MaryMorstan 被人施了夺魂咒这件事情。”

“所以?”John 拖长调子,他带着深思的表情看了看天花板,眼睛眯了眯, “那我们就 帮不上 West这家伙的忙了?”

“也许可以,”Sherlock 说,从椅子上站起来,将围巾搭在肩膀后面。 “也许接近她我们就知道究竟是谁躲在幕后了。”

“你说什么都对,”John 叹了口气,跟在他后面。

他们出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的时候,正好从 Moran 旁边经过,他非常肯定这个高年级 的男孩怒视着他们。但是那只是非常短的一瞬,他对着John 非常友好的笑了笑。 “期待在球 场上和你较量,Watson,”Moran 说道,然后接着回到了他的作业中去了。

Sherlock 为了进拉文克劳的公共休息室尝试了整整三天。他站在那个守门的巨兽面前试 图回答那些问题(“抽象的谜语,John,我恨他们”)。试图等着然后跟在另外的学生后面进 去,但被证明徒劳而已(他们总能抓到他,而且有人还报告给了 Flitwick 教授,后者因为他 不当的行为扣了斯莱特林五分),他甚至有一次尝试让 MollyHooper 放他进去。他对着她放 电(对此,John 不得不承认,当 Sherlock 试图讨好某人的时候,他可以变得非常迷人),但 是 Molly 对着他撅着嘴,大致的意思是通知斯莱特林她现在有了个新男朋友,暂时不那么想 和 Sherlock 讲话。

这有些人 Sherlock 发愣,还有些失落,John 不确定他这些年有没有笑的这么疯过。

在变形课和魔法史的课间,John 在大厅截住 Sarah,留Sherlock 一个人在拐角处有些恼怒的盯着路过的学生。她微微倚着墙,轻轻地笑着,他浑身充满了自信,但还是忍不住耳根发红。她点了点头,转身跳上楼梯之前,手指轻轻掠过他的肩膀。John 再次和 Sherlock 会和,耳朵还是红红的,但是看起来非常的满意,就像他刚经历过一场魁地奇球赛一样,有点轻飘飘的感觉。

Sherlock 甚至不用怎么推断就想起了下周可以去霍格莫德村, John 已经无可救药的和那 个比他高两年级的女生陷进去了,Sherlock 一点都不在乎她。他很恼火,但是又不能说什么。

John 带 Sarah去霍格莫德的时候是个星期六,下着雪。雪天一切都显得异常的安静,每 个人都懒散的躲在屋子里。但 Sarah喜欢下雪天,她仰起脸,雪花碰到她的脸颊就消失了。

比起雪来, John 对于Sarah 更感兴趣,而且不止一次的,她抓到他正盯着自己看。她笑了笑,没说什么,把自己的手臂伸过去挽着他。

然后 Sherlock 突然出现了,和他们打了招呼但没有离开。

John 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但是Sarah 看上去,对那个乱蓬蓬的卷毛会出现在自己 和 John 之间,表现的丝毫不以为意。“幸运女神站在我们这边,John。”Sherlock 小声的说道。

“怎么回事?”John 叹了口气,默认了这件事情。

“Alder 在这里,”他非常简短的说道,没再多说一个字,Sherlock 解下 John 脖子上的 围巾,系在自己脖子上。然后,又瞟了一眼,将Sarah 头上的灰色编织帽拿下来,盖在自己头上遮住自己的一头卷毛。她无声的抗议着,但是他已经沿着被雪覆盖的街道溜走了,他现在看起来就像个傻乎乎的赫奇帕奇,看不出一点 SherlockHolmes 的特点来。

他们很感兴趣的跟了上去,都不在乎刚才 Sherlock 干的那一切让人恼火的事情了。

IreneAdler 确实是个很迷人的年轻女性。她看起来不像那种会勒索别人的人,甚至也不像那种会和男孩子们在魔药店干某些事情的人。她看起来很聪明,温和而友好,一点也不像一个年轻的罪犯。

Sherlock 对于表演无头苍蝇一样乱窜非常在行,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蓄意和 Iren eAdler 撞了满怀的样子。她所有的东西,书本还有为了圣诞节买的礼物,全部都散落在雪地里, Sherlock 甚至还打了个滚,他的长腿和她的搅在一起。他们俩一起把地上撞出了一个小雪坑,Adler 先站了起来,她拍了拍自己的长袍,有些不快的盯着地上的男孩。

他把脸从地上抬起来,脸颊上有些擦痕,泪眼婆娑的,嘴唇非常真实的因为害怕而翕动着。“我很抱……抱歉。 ”他结结巴巴的说着,身体微微抖动着。

“没事,”Adler 安抚道,她的手有些担忧的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充满母性的问道,“你还好吧?”

Sherlock 有些夸张的大力吸了吸鼻子。 “是的,我想。你的东西,啊,天哪, ”他哀嚎着,动作迅速的跪在雪地里扒拣着她掉落的东西。她也在这么干着,很快就拣齐了(虽然都有点打湿了)。

“别担心”,她脸上挂着一个小小的微笑安慰他。在她回村子的时候,经过 John 和 Sarah时朝他们微微点了点头,脸带笑意,然后离开了。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