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08

直到斯莱特林男孩在霍格沃茨特快上走进了 John 的包厢,他才再次见到 Sherlock。他 并没有费心说一些场面话,直接简洁明了的跳到了主题:“Andrew West 今年的男学生会主席。”

John 脸上挂着一个了然的微笑, “也跟你问好。他今年是男学生会主席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Sherlock 在 John 的对面坐下,十指搭在一起。 “我门前台阶上的字条。它说他有个秘密。

但是现在我们所知道的一切只有他是男学生会主席。”

“所以你认为有人要把一些肮脏的事情抖出来?”John 问道, “然后呢,他就出局了?

这手段比下毒还不如,不是吗?梅林的胡子,那什么时候变成一个小玩笑了?”

Sherlock 心不在焉的点了点头。“没错,但是那个字条并没有说明那个秘密被抖出来后 果会多严重——”斯莱特林话没说完,抬头看了看,有一个脑袋从门边探了进来。Sherlock脸上挂着个嘲讽的微笑,非常平静的问道:“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吗?”

“Sarah,”John 打断他,几乎快从自己的座位上蹦了起来。“你好,额。”

“你好,John,”她回答道,完全无视了Sherlock, “我可以进来吗?”

“不行,”Sherlock 在John 开口的同时说道。

“当然,坐吧,随意。”而当她挨着他坐下的时候,他的嘴角几乎咧到了耳根。“啊, Sherlock,这是 Sarah Sawyer。”

Sherlock 微微点了点头,从 Sarah坐下起就一直手臂交叉抱着瞪着窗户外面。

John 笑了笑然后继续介绍到, “Sarah,这是 SherlockHolmes。 ”

“我听说过你所有的事情。”Sarah 很是愉悦的说道。

“是吗?”Sherlock 飞快的转过头。

“别听他的,”John 截断 Sherlock 的话尾,非常得体的笑道,“你假期过得怎么样?”

在剩下的旅程里 Sherlock 没有再说一个字。但是他一直——在他们去霍格沃茨的一路上 ——看着 John 笑的像个白痴一样、整个身子转过去面对Sarah 坐着。Sherlock 一言不发的, 抱着膝盖坐着,当 John 试图让他加入他们的谈话中时像空气一样忽略他(而John 尝试了三 次之后就放弃了)。John 还给 Sarah买了一个巧克力蛙。

开学晚宴过后,Sherlock 看见 John 和 Sarah 在大厅边缘。John 站的笔挺笔挺的,而且 手也没有乱抖,不管他说了些什么,她都特别配合的点头。John 扫了眼门附近的角落确定 Sarah已经离开了,然后松懈了下来。Sherlock 把布丁塞进了肚子里。

“Sherlock,”John 喊道,跟在那个拖着步子往地窖走的男孩后面,“Sherlock!”

他转过身,面无表情的,“什么事,John?”

“Sarah 来找我是为了练习,”他神采奕奕的说,“她说她从没有练习过这个,我告诉她其实挺无聊的,但是——这有点像约会。”

他期待那个斯莱特林男孩能像他以前那样敏锐的抓到关键点。或者至少是为他感到开心。然后,那个斯莱特林男孩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什么时候?”

“额?”他满脑子都在想着 Sarah,完全集中不了注意力。

“练。习。”Sherlock 令人不喜的拖长调子说道。

“啊,哦。”John 努力不让他的注意力被那个约会拉走,“这个星期四,我觉得。”

Sherlock 的表情变换了几次,最终停留在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上。“我想去找 Andrew West。你星期三下课后有空吗?”

有那么短短的一瞬,John 希望 Sherlock 能忘了这件事。忘了那封神秘的短笺,忘了那个来自利兹(或者是科克)的男孩,忘了那堆羊皮纸还有不得不洗掉弄到手上的墨迹的日子。但是他又想起了 Mary Morstan 还有那次在城堡里发生的不可原谅的事情。想起他们俩抬着Jennifer Wilson,想起那个女孩的哭喊和尖叫。John 把那个想法咽了下去,点了点头。

“当然。”

Sherlock 才因此而笑了笑,John 直到在回公共休息室的半途中才意识到,他是多么高兴 看到Sherlock 的笑容。

Lestrade 把他们本学期的第一次训练放在了星期三,West和他们交换了训练时间(他们 学院的击球手病了,没必要为了他一个人拖慢整个队伍的进度),而对此,John 别无他法。

这不是他第一次骑Sherlock 在破釜酒吧留给他的那把扫帚(他怎么忍得住?他曾经偷偷骑着扫着回旋着飞到半空中,俯瞰整个村庄,狂喜却不敢出声),这次扫把拿起来不那么趁手。在去球场之前他要先做件别的事。两件。第一件是去一趟地窖。

所有的魁地奇队员都已经准备完毕,蓄势待发。John 焦急的站在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 的门口,在原地蹦来蹦去绞尽脑汁的想 Sherlock 告诉过他的口令。

“伟人……马蝇……预言家……泼妇……见鬼,到底是什么?”John 压低声音抱怨着。

“他在这干嘛?”John 身后传来一个声音,他回过头发现是 Anderson,那个一年前试 图在火车上揍 Sherlock 的男孩。Anderson;在那些不友好的背后讨论中,他无数次听到过这个名字,别人很难对他说一句好话。他旁边还站了两个斯莱特林,和他身材相当,但是看起来比他更猥琐。“一个赫奇帕奇跑到地窖来?就跟个笑话似的。”

他们嗤笑着。John 的嘴抿成一条直线,上前一步。

“他是个泥巴种,你知道吧,”跟着 Anderson 的一个男孩有些得意的说道,“我看见过

他们坐车去国王十字车站。”

John 觉得血都冲到了脸上,甚至连眼睛都充血了。“你好大的胆子,”他警告道。斯莱 特林们乱笑着,特别是满脸是毛的 Anderson。

“我们不会对试图溜进我们公共休息室的泥巴种有好脸色,”Anderson 啐了一口。他们

又向前逼近了一步,三个人站着像一堵墙一样。“你可以把你的小男朋友带到厨房去说事。”

他想,他不得不扔下扫帚去抓他的魔杖。他想一拳打掉他们脸上的假笑。但是有人比他动作更快。

John 眼睛一眨都没有眨,有人施了软腿咒,三个斯莱特林都倒在了地上。一个穿着运动鞋的身影隔着大厅向他跑来,手里抓着魔杖没放,以防还有潜在的攻击者找麻烦,最终他抬头对上了 John 的眼睛。

“你没事吧?”Jimmy Moriarty问道,瞪着大眼睛看了看 John,又看了看倒在地上的几个斯莱特林,抱怨有人躺在地窖的地上。

“嗯,没事,”John 的声音仍然有些沙哑,仍然对刚才的那一幕表示惊奇。“我很好,

谢谢,我——”

“他们不应该那样说的,”Jimmy 打断他,面上平静而严肃,垂下头盯着 Anderson 和他的跟班。 “他们真的不应该那么干的。那非常的不得体。十分的粗鲁。”他强调说。然后他转 向 John,眼睛又将他浑身上下扫视了一边,只是以防万一他真的受伤了。“你是在这里等 Sherlock 吗?”

“是的——”他依然没有从斯莱特林对他攻击,以及 Jimmy 的反击中恢复过来。 “我今 天不能给他帮忙了。我们训练的时间改了。我现在真的要走了,Jimmy,你能帮我给他说一声吗?”

“完全没问题,”Jimmy 回答道,裂开嘴角慢慢露出一个笑容, “祝你好运,John。”

“你真的很有本事,伙计。”John 脸上挂着一个欣赏的微笑,跑出了走廊。

他没什么时间去接等在大厅外的 Sarah 了,他拽过她的手就跑,脚步都没停一下,在他们通过大门跑去球场的时候,她一直因为他的开窍而笑个不停。

那把光轮真是他梦寐以求的,旋转上升的时候就像能了解他的想法一样,完全知道他想怎么做。虽然他有些生疏,他一直都和 Sherlock 一起呆在文具店里,他依然用尽全力的将 Lestrade 打过来的游走球反击回去,甚至差点把后者打到地上。Sarah 在看台上为他加油,而那有点让他分心。

当他们下到地面时,John 上气不接下气的大口喘着粗气,浑身都是汗,Sarah 朝他挥了挥手表示祝贺。当天空中开始飘小雨的时候,他们回到了城堡里,她毫不在意的握住他的手, John 敢肯定自己不可能更开心了。

Sherlock 正站在城堡外的台阶上,被毛毛雨打湿的刘海弄到了眼睛里。他看见 John 和 Sarah 的时候换了个位置,把前额被打湿的头发直接拨到后面。他的眼睛扫过 John,看向 Sarah,又看向他们牵着的手,最后又回到John 身上。有什么东西从他的眼睛里消失了,他的眼睛变得不再那么明亮了。

John 的眉毛关切的挤到一起,但是他还是微笑着,“Sherlock,还好吧?Andrew West的事怎么样了?”

Sherlock 把重心调整到一条腿上,然后又换到另一条,带着思索的表情咬了咬下唇。然后,非常小声的回答道,“我没去。”

“什么?”John 整个人都要跳起来了, “为什么?”

“我不知道,”他诚实的回答道,眉毛重重的皱起来,“有人说你在打架。”

Sarah 看起来对此表示非常惊讶,她转向 John 要一个解释。“不,不是的——Jim 施了咒,而且他们没有——”他感觉那股热度又爬上了他的脖子,又让他想要窒息的感觉,促使 他将话吐了出来:“他们叫我泥巴种,Sherlock。”

“天哪,John,”她安慰着他,眼睛里含着真诚的担忧。

“那么,你是吗?”Sherlock 问道,打破了刚才那一刻的平静。

John 顿时忘记了 Sarah,忘记了Jimmy 还有 Anderson,忘了所有的事情,他眼前只有一 个燃烧着的白洞,那个洞就在 Sherlock 的脸上。他心里的感受都翻腾起来,他想要表现的非常坚强,却抑制不住从声音里泄露出来的脆弱。

“是的,Sherlock。”话听起来有点酸。“我妈妈是麻瓜,所以我只有一半的巫师血统。

我知道这种血统对斯莱特林来说不够好,但是我觉得这并不妨碍——”他有些酸楚的说不下去了,眼泪难以抑制直往下流,然后他飞快的跑走了,留下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目瞪口呆的看着他的背影。

Sarah 见证了这个,但是没有对任何人说起。Sherlock Holmes 看着 John 飞快的冲出门

去的时候有些烦躁的拨了拨自己湿了的头发,他的眼睛里在他思考的时候,仿佛有闪电般的光芒流转着,然后他像猫一样飞快的冲上去追着怒气冲冲的赫奇帕奇。Sarah 看见他跑了,

没有多问一个字,追了上去。

“矮人,”Sherlock 紧盯着那幅静物画,但是它没有反应。“白藓!泡泡茎!”肖像画终 于旋开了,Sarah正好即使赶到跟了上去,而对于这一切都表示十分惊奇,眼睛睁的大大的

(尤其是她亲眼见证了这一切)。

公共休息室里人很多,就像往常一样,但是这一次,那些面孔对待 Sherlock 就不像往常 一样那么友好了。因为John 正站在他们之中,肩膀颤抖着(愤怒,几乎不能抑制的泪水, 再一次;Sherlock 要怎样才能非常得体的分开他们呢?),赫奇帕奇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但是他们猜测和这个脸色苍白的,追着 John 进来的斯莱特林有关。

(Sarah 在人群外徘徊着,她能够感受到他们两个之间的纠葛,而她也明确的知道自己不该在这个时候插一脚。)

Carl 的手搭在 John 的肩膀上,他看见Sherlock 的时候微微用力压了一下 John 的肩膀。 但是 John 并没有立即回头,他努力调整使自己不再颤抖,把所有的感觉都吞咽回去。他赶 在 Sherlock 过来之前转过了身,Sherlock 紧紧的抓住他,然后紧紧的拥抱住他。John 没办法 反抗,他的脸埋在 Sherlock 的围巾里,他虽然有些震惊,但是手臂还是在挣扎着。

很快的,Sherlock 退后一步放开了他。写满严肃的灰眸子直直的望进 John 的眼里,他的声音低沉而平稳。“我一点也不在意你的父母是谁。你真的认为那有关系吗?”

这是 John 收到过的最好的赔礼道歉的话,而他也完全明白 Sherlock 的意思。他的眼睛 瞟向别处(当然,无论他看向哪里,Sherlock 都可以看到他眼里的脆弱),但 John 点了点头。

“敏感话题,”John 说道,他有些厌恶自己沙哑的声音,“谢谢,虽然,不是因为你的同情。”

“恩,不用谢。”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