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07

第四年 

AnnaWatson 是个麻瓜。但是 John 没有告诉任何人。并不是说他对此感到尴尬,而是最近有一些麻种巫师或者是混血巫师被战后拒绝投降的那几个死硬派食死徒杀了。就在上周的时候,七月中旬,一个麻瓜和他的孩子从萨勒姆女巫学院度假回来的时候被杀害了,而天空中飘着一个黑魔标记。John 爱他的妈妈,也爱着他姐姐,因此他对此保持缄默。

当那只古里古怪的猫头鹰在他们位于吉尔福德的平实小屋进进出出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邻居的注意,而且他和 Harry一直注意着食死徒的动向,所以凌晨三点的时候炸掉街上所有的窗户基本没有可能。

所以当那只巨大的角鸮趁着夜色,喙里衔着一封短笺,冲进 John 的窗户的时候,除了 John 没人注意到它。

是 Sherlock 的猫头鹰,或者至少是 Holmes 家的猫头鹰。John 在读他朋友那封草草写就的短笺的时候,给猫头鹰的翅膀顺了顺毛。

John,有一封神秘的短信今早被放在了我门前的台阶上。我查了一下,不是陷阱。那封信这么写的:“ 这次来解决这个吧 ,可爱的小男孩 。这个男孩有个秘密,我想知道是什么? ”和信一起的还有一张照片。我对于他是谁毫不知情。希望你一切安好,期待很快能见到你。 SH

John 难以置信的嘴巴张张合合:那个 JenniferWilson 事件的背后推手联系 Sherlock 了, 照片上的男孩 John 认识,Sherlock 应该是把这个信息从他的思维宫殿里删掉了。他给自己 了一点时间来摆脱这个想法,然后抓了一只羽毛笔飞快的给 Sherlock 回了信(那只猫头鹰看 起来就像知道John 要回信一样,当他在房间里来回踱步的时候,它一只瞪着大眼睛望着他)。

Sherlock, AndrewWest , 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 。这很危险,你应该告诉别人关于这封信的事情 。我们在对角巷见面再谈? John

John 在思索怎么写最后一段时又蘸了几次羽毛笔。因为他对整件事都忧心忡忡,他想当面和Sherlock 谈一谈。不知道再要写些什么了,他把信递给猫头鹰,后者没有在看他一样,径直飞走了。

在第二天的第一束光射进来的时候,John 就醒了,那只猫头鹰又回来了,非常安静的 停在他的窗檐上,目光有些呆滞的盯着他。John 把窗打开放它进来,一边揉眼睛一边把信取了下来。

我猜到你不会再问。这个星期六中午,在破釜酒吧见吧。别带 Harriet

来。我很抱歉我错过了你的生日,我之前有点忙。 SH

John 把脸埋进手里,没有再让猫头鹰给 Sherlock 带消息回去。他再次仰着躺在自己床 上,John 听见猫头鹰扑棱翅膀的声音,然后飞进了清晨的雾色里。

星期六的时候,他抓了一件外套然后告诉妈妈他要去伦敦看一个朋友(她不会阻止他的,她从来没有阻止过他)。Harry在门口抓住他,她的脸皱成一团。

“是那个叫 Sherlock 的小子,对吧?”她问道,声音里却没有她一贯对他的憎恶。他跟 她讲了MaryMostan 的事情,还有那个不知道是谁的在背后操控着一切的人。从他三年级结 束起,Harry的脸色就越来越灰败。她的手指在 John 肩上游移了一会,有些虚弱的攥紧他。

John 点点头,“对,是他。”

他站得直直的,准备随时准备反击回去,但是 Harry 却没有如他意料之中那样说些难听的话。她看起来有些担心,她这些年一直担心他(只是表示关心,虽然她一直担心他但从没说出口)。

“自己小心,Johnny,”她说,她控制着自己的声音不要破碎。 “那男孩身边总发生些不好的事情。”

“我没事,”他安抚道。然后笑了笑, “别叫我 Johnny,好吗?”

她把手抽离,“好的,亲爱的弟弟,去……去卫斯理商店给我带点烟花回来吧。”

“我也爱你,Harry,”他说着,然后出门了。

去查理十字车站花了近二十分钟,然后又用了五分钟去

破釜酒吧里有两个女巫在吃午餐,还有个男巫坐在吧台那,其他地方都引人注目的空着。 John 在门边徘徊了一会儿,他用脚掌在地上蹭着打发时间等着 Sherlock 的时候有一种古怪 的预感。他不会等太久的。正午刚过两分钟,Sherlock 就从楼梯上小跑着下来了。

他没有剪头发,卷毛几乎都要搭住眼睛了,看起来在他拒绝睡觉的时间里找到了一项满意的打发时间的事情。他又长高了一些,John 在想这事还有没有停了。他在还有两步台阶 的时候停了下来,扫了一眼酒吧里的四个人,然后看到了 John。那个瞬间 Sherlock 的嘴角 挂着一个近似于微笑的表情,但是只有像John 这样非常亲近他的人才能看出来。

“你在楼上干嘛?”John 问道。

“我觉得把 Mycroft 留在家里要比让妈咪对着我好,她简直让我觉得闷的透不过气。” 他跳下最后两级台阶和John 站在一起。“而且房租还挺合理。”

“天哪,Sherlock,” John 叹了口气, “如果你很郁闷的话,你可以问下我的,你知道的。”

Sherlock 微微转了转脑袋,“问你什么?”

“来我家过夜?”

Sherlock 的眉毛高高的挑起来,隐没在了搭下来的卷毛后面,他完全没有搞明白这之间 有什么联系。“喔,我……谢谢,John,但是我有足够的钱让我能够一个人呆在这里。”

“没事,真的。”John 靠着就近的一张桌子站着。“那封信怎么样?”

Sherlock 笑了笑,John 说道点子上了。“我在测试羽毛笔。我已经将墨水的范围锁定在了三种牌子里,但是很不幸的是这三种都很大众。关于羊皮纸——”

“Sherlock,”John 打断他,他的手举起来,摆出一个投降的姿势。 “你整个夏天都在干

这个?”

斯莱特林男孩扬了扬脑袋,“当然,显然是的。 ”

“一般人暑假不干这些。”

Sherlock 挑了挑一边的眉毛,然后迅速的放了下来, “那一般人都在他们假期干什么?”

John 耸了耸肩,“练习魁地奇,看看书,见见朋友什么的。有个叫Sarah 的女孩——”

Sherlock 已经开始动起来。“好吧,你是我的朋友而且我们现在在一起。如果你不想跟我一起测试羽毛笔,你可以浪费时间去韦斯利笑话商店,你姐姐爱死那个地方了。”

“喂,Sherlock,”John 在后面喊他,从桌上跳过去, “好啦,不要浪费时间吵架了,我这不是来了吗?”

当他们出现在对角巷的时候,猫头鹰们扑腾的叫着给他们打招呼,附近传来一声突如其来的巨响,接着就是火花四冒。John 笑着从头上抓出里面还有金属片的五彩纸屑,Sherlock就像没注意到似的继续走,直奔文具店。

John 在魁地奇用品商店的橱窗前停住了,带着些渴望的盯着橱窗里的火弩箭看(每个男孩都会想要拥有,绝对适合你!那个宣传字样闪啊闪的),然后深深的叹了口气。

Sherlock 站在他旁边,蹲到 John 的高度也盯着橱窗看,脸上明白的写着无趣和了然。

“真希望我也能有一把自己的扫帚,”John 有些惆怅的说道,“不一定要是火弩箭。谁 会花那么大价钱就为了买那么一把该死的扫帚。Mike 的光轮就很好了 ,但是它有那么一点

过时了,而且如果你没有按它喜欢的方式转弯它就会乱抖动。就这么一把扫帚,我真是难以相信我居然找Mike 借那么久。”

Sherlock 没有说什么,在他把手放到 John 的肩膀上把他拖走去隔壁的文具店之前,又盯着橱窗看了那么一小会儿。

“Holmes 先生,”进门的铃声响了,坐在桌后花白头发的女士说道, “你准备好回来了?

我昨天没看到你。”她笑了笑,戴上眼镜盯着他俩瞧, “今天你还带了个朋友过来。还要更多的墨水?”

“羽毛笔,”Sherlock 说,一步跨进店里,“John 要羊皮纸。”

“是的,”John 边说着叹了口气,然后站直了跟上去。

他们把两张字条放在他们之间(一个是和圣诞礼物一起送来的,还有一个是放在 Sherlock 门前的,不是昨天送来的),Sherlock 已经开始了,他在测试墨水盒羊皮纸是不是 吻合(确实是这样的)。John 把那张新的字条拿过来,带着些犹豫的站起身,从架子上拿了足够多卷的羊皮纸。

他们在店里耗了整个下午,Sherlock 只抽空费心看了John 一眼,看到赫奇帕奇一直专 注于他手头上的事情。他用余光瞟了瞟,John 抬起头笑了笑,示意斯莱特林到他身边去,再一次问了问关于纸张纤维密度和韧性的事。

时间过得飞快,当 John 从一堆羊皮纸中抽身时,外面天已经全黑了。John 惊得跳起来,拽着头发,满嘴模糊不清的嘟囔着他应该怎么跟妈妈解释。

“我让猫头鹰给你们家送了封信,”Sherlock 卖乖的说,“你找到了什么?”

他的下巴放松下来,John 想了想要怎么描述这个大胆而鲁莽的行为。那个羊皮纸看起 来就像是一个一般的男巫会用的,不太贵,也算不上多便宜。中等水平吧,John 说完叹了口气。

Sherlock 用他能做到的,最笨拙的方式拍了拍 John 的肩膀,但 John 还是因这笑了起来。 “完美。”他再次离开了,祝那个柜台后的女巫能有个美好的夜晚。John 追着他跑出去,喊道,“你让那个猫头鹰送的信上写点什么?”

这是 Sherlock 第一次和人一起睡。他让 John 睡在床上,自己睡在沙发床上。John 困极了,轻轻地大着呼噜。

当 John 揉了揉睡眼松松的眼睛起床时,Sherlock 已经离开了,只留了一个长条形的包裹和一张字条。

多谢,你对我真的太有帮助了。下个星期我们再在这见面,然后我们就可以确定那张字条是哪里来的了。辛苦你了。 SH

那是一把崭新的光轮 2001。John 几乎都要喜极而泣了。

这个夏天在 John 家里附近打转的猫头鹰多了不少。也许有些最终还是被邻居们注意到 了,但是没有比听到鸟喙啄东西的声音更不寻常的传闻了。后来有一次 John 和 Harry 出门的时候,住在他们对街的一对老夫妇朝他们眨了眨眼,而且他们经过的时候,那个老妇人一点也不避讳的直接就用魔杖给她的花浇水。

John 再一次见到 Sherlock,你在收到光轮 2001 之后的一周。他冲过去抱住他朋友的时 候,力道大的几乎要把这个斯莱特林的肋骨都勒断了。Sherlock 的几乎喘不过气来,他花了好长的时间恢复过来,才开口谈论那个神秘的字条的事。

这次,John 对于搜寻线索一事抱有很大的兴趣,但并不是那个来自 Sherlock 的礼物让 他坚定的搅和进这件事的。仅仅是当 John 做好了一件事情的时候,来自 Sherlock 简短的,

声音微弱的赞美“棒极了”,促使他积极地参与进来。

那个纸条所使用到的羊皮纸、墨水和羽毛笔,全英国只有两家店全部有售。一家在科克,一家在利兹。“我们只要找到那个来自利兹的男孩,就找到了我们神秘字条的主人了。” Sherlock 有些激动的说道。

“但是谁都有可能,”John 说,“也可能是从科克来的。”

“我们只需要坐火车去利兹找到他就行了,不是吗?”他笑的像只猫一样,John 不知道说什么好。

“Sherlock……不行,我不能。我不能去利兹。”John 摇了摇头,完全没有注意 Sherlock皱起了眉头。“你真的是疯了,记得给我寄信。”

猫头鹰来了,又飞走了。没有什么神秘信笺了。只有一个指向不明的来自利兹的作者(Sherlock 非常肯定就是那家商店,但是他不确定究竟是谁买了那些东西)以及 AndrewWest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TBC—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