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Better me

这是一个关于爱和领悟的故事

Sherlock见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认识了更多的人

对人生和爱,也有了新的体会

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个人

 

01

靠近伦敦的地方有一个小镇,那里一年有两百天都是晴天。

气候温暖,阳光充足。

即使是下雪也会很快就融化掉,汇成小河,形成清澈的湖泊。

 

那个蒂芙尼蓝色屋顶的小房子有着精致漂亮的白色的篱笆,篱笆旁放满了蜂箱。

小房子住着两只猫,Sherlock和Mycroft。

他们虽然是兄弟但是却一点也不像。

 

Sherlock纤瘦,每天都活力满满的去看他的蜜蜂,或是在厨房里研究新的蛋糕。

即使有蓬松的毛发遮盖,也能看出来Mycroft需要减肥,他每天都坐在会旋转的椅子上等着一只漂亮的母猫来报告新出窑的瓷器的情况。

 

我一定忘记了告诉你们,Sherlock是远近闻名最好的蛋糕师。

Mycroft是最擅长做瓷器的工匠。

 

Holmes蛋糕坊一天只卖出二十个蛋糕,它们被精心的放置在精美的白瓷盘子里,配上银质的小勺。

皇家认证瓷器的橘黄色印章就在盘子的边缘。

 

涂着温暖的明黄色墙壁的咖啡屋里,住着一只泰迪熊。

他的名字叫做John。

没有客人的时候,John会收拾收拾桌子,顺便擦擦玻璃。有时候也会站在窗前,和对面开花店的苏格兰折耳猫Sarah打招呼。

John泡的一手咖啡,人们都说,能做出好喝的咖啡、泡出好喝的茶的人,内心一定是温暖而安静的。

 

红色的那家店的主人是一只叫做Gregory Lestrade的银色狐狸,Mycroft管他叫Greg,而Sherlock永远只记得叫他Lestrade。

那是一家糖果店。

Mycroft喜欢的他弟弟做的蛋糕,可是弟弟总是不许他多吃一口;他也喜欢Greg店里各种各样的糖果,在Sherlock宣传过后Greg也不让他多吃。

但是他最喜欢的还是那只银狐狸,Mycroft经常会梦到把银狐狸关在家里只给他一个人做糖果吃,漂亮的银狐狸身上都是糖果甜甜的香气。

 

花花绿绿的墙壁的,是一家披萨店。

Sherlock不喜欢那家店的店主Sally和她的大厨Anderson。

他们说Sherlock做的蛋糕根本不值得一提,因为Sherlock是个怪胎,怪胎怎么会做出甜蜜的点心。

因为Sherlock曾经说他们家的啤酒掺了水,大家就不怎么愿意去他们家了。

Sally和Anderson以为别人的鼻子都没有狗的灵敏,就欺骗大家,可是骗不了我。Sherlock蹲在房顶上的时候这样想。

 

Sherlock有最好的猫舌头,尝一口就知道少了什么。

 

02

镇上来了一只叫Moriarty的蜘蛛,开了一家刷成薰衣草紫色的面包房。

他的手艺没有Sherlock好,但是镇上的人也经常去光顾。可是大家还是眼巴巴的等着Sherlock每天限量的二十个蛋糕。

还有一只叫Moran的警犬,和Moriarty一起住在紫色的面包房里。

 

Moran告诉小镇上的村民们,Sherlock的蛋糕里有罂粟花的种子。

Sally和Anderson也在说,就是嘛,不然为什么所有人都喜欢吃怪胎做的蛋糕。

 

淳朴的村民们被挑拨的砸了蒂芙尼蓝色的小房子,然后窸窸窣窣的散去了。

Sherlock蹲在屋顶上,有些难过,在Mycroft喊他吃晚饭的时候也装作没有听见。

吃晚饭,无聊。

他用爪子挠了挠耳朵。

 

Sherlock在屋顶坐了很久,一直到天空从蓝色变成橙红,然后又慢慢暗下来,后来星星出来了。

有瓦片轻轻响动的声音。

Sherlock没有回头,“星星很漂亮吧。”

明黄色的,毛茸茸的像个温暖的小太阳一样的泰迪熊走过来,坐到Sherlock身边,摸了摸黑猫的耳朵,说,“嗯。”

 

黑猫朝泰迪熊靠过去,把他抱在怀里,脑袋在对方的脖子处蹭了蹭,尾巴也卷了上来,“John,他们说我没有心。”

泰迪熊任凭黑猫抱着,脸颊伸过去蹭了蹭他,“Sherlock,我们去伦敦吧。”

John是从伦敦来的。那里有很多人,有五颜六色的建筑,有奇形怪状的雕塑。

黑猫耳朵动了动,没有说话。

John伸出爪子,摸了摸他,“你有一颗最柔软的心,所以才做得出最美味的蛋糕。”

 

黑猫在星空下笑了笑,明亮的眸子更加闪闪发光。他用鼻子拱了拱泰迪熊,然后将他含在嘴里,轻巧的从屋顶上跳下台阶。

摸了摸自己被弄湿的毛,泰迪熊仍然声音温和的不带责备的说,“Sherlock,你不能总是这样叼着我。”

 

03

Speedy是一家有着红色雨棚的小餐厅,店主是母鸡Hudson太太。

Sherlock说,松饼里要是加一点朗姆酒味道会更好。Hudson太太听到了,她问,“你愿意留下来做我的甜品师吗?”

 

Hudson太太住在贝克街221号,那是间顶漂亮的小木屋。

Sherlock和John在Hudson太太家二楼的房间里住下了,Hudson每次上楼给他们送东西时,看见熟睡着的黑猫紧紧的抱着泰迪熊都会笑笑,然后脚步放的更轻。

Sherlock会给Hudson太太送去一小块他烤的蛋糕,John会配上一杯现磨的咖啡。

 

有一天,门口来了一只带着草帽的熊,竹编的框里有五六种不同口味的蜂蜜。Sherlock尝了一点,和自己酿的蜂蜜有那么一点不一样。

Sherlock喊来John也尝了尝,John犹豫了一下,说,“也许是,爱?”

Sherlock反问道,“爱?”

John看向熊,熊愣了愣说,“我的朋友们,他们给我带来最好的花蜜。”

 

街上还有一家卖手工巧克力的店,粉红色的兔子Molly在Sherlock来的第一天就喜欢上了他。

2月14日那天,Molly害羞的递给Sherlock一盒巧克力。

有很多不同的口味,牛奶的、海盐的、薄荷的、辣椒的、干果的、意大利醋的。

Molly说,“这是我专门做给你的。”然后她害羞的跑走了。

 

Sherlock将巧克力拿回贝克街,尝了一块海盐的,问道,“John,为什么Molly会想专门做巧克力我吃?”

站在门口的泰迪熊想了想,“也许是因为她喜欢你,希望你开心。”

Sherlock晃了晃盒子,听巧克力撞击盒子的响声,“做巧克力不是和做蛋糕一样吗?都像是化学实验一样。”

 

04

Sherlock低头看了看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那一颗陶瓷心。

那是自己离开前Mycroft给自己的,这是他的第一个作品。

那个时候Mycroft行动还很迅速,他们俩有时候还会互相舔舔毛,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见面就挠上几爪子。

Mycroft说,“希望你的蛋糕像小时候做的那么好。”

 

Mycrof记得弟弟刚学会做蛋糕的时候还很小,但是那时的蛋糕比现在的更好吃。

我说过,Sherlock有最好的猫舌头,他曾经点评过小镇上所有的蛋糕店,说他们哪一样材料放的不够,哪一家糖放多了,哪一家的果酱不够正宗。

当刚学会烤蛋糕的Sherlock把蛋糕送给大家品尝时,他满怀期待的等着大家的好评,可是那些曾经被挑剔过的蛋糕师们都说,“这不过是很普通的蛋糕。”

 

Sherlock硬着一口气钻研进去,他很聪明,自然做的很好。

可是他不再是充满爱意的做蛋糕了,那对他来说成为了一项技术,而不是一件热爱的事情。

Mycroft对此有些忧伤。

 

05

月亮很低,大大的挂在夜空里。

 

黑猫蹲在窗台上,愣愣的看着窗外。

 

有一只狐狸站在楼下,对着楼上的窗子喊,“你就像魔术师一样,点亮了我整个世界的星星,虽然我不是魔术师,但我也想点亮你的。”

Sherlock觉得有些傻,星星哪里能够点亮。他甩了甩自己的尾巴,看见狐狸拿出一束仙女棒。

那么微弱的光芒,在只有路灯的街道上细细碎碎的亮着,狐狸很开心的把它们拿在手里,嘴里喊着,我爱你。

要让John也看看。Sherlock跳回沙发前这么想着。

 

Sherlock不研究蛋糕的时候John很早就睡了。

等到月亮冒出头的时候,Sherlock用肉垫轻轻把John拍醒,“John,给你看个有意思的东西。”

泰迪熊被弄醒,有些起床气,揉了揉眼睛坐在床上看着Sherlock折腾。

他手里拿着一把仙女棒。

那是不适合在室内玩的东西。

 

Sherlock叼着John冲了出去,穿着睡衣的Hudson太太扑腾着翅膀叫唤着,“Sherlock,都算在你的房租里。”

黑猫拿爪子踩了踩自己尾巴尖上的毛,又用尾巴将站在一旁的泰迪熊勾住,舔了舔对方的耳朵。

 

John起床时闻到221B里巧克力的香味,透过厨房门能看见黑猫甩啊甩的尾巴。

泰迪熊端了杯茶坐在沙发上,听见黑猫唤他的声音。

“John,”Sherlock用爪子把蛋糕往前推了推,“给你的。”

那是巧克力熔岩蛋糕,John最喜欢的。

 

Sherlock在公寓着火的一瞬间心里弥漫起一股恐慌,如果他没有及时叼住John怎么办;如果公寓着火的时候他不在怎么办;如果John因为这而讨厌他了怎么办。

他觉得自己就像泡在一杯柠檬水里一样,酸酸涩涩的。

 

06

那是John吃过的,最好吃的蛋糕。和Sherlock以前做的蛋糕味道都不一样。

Sherlock每天都会做一个蛋糕给送给John,John会泡咖啡给他喝,即使只是黑咖啡两颗糖,也和Mycroft泡出来的味道不一样。

黑猫觉得看着泰迪熊把巧克力都蹭到了脸上,他也觉得很开心,就像是,喝了一杯甜甜的蜂蜜牛奶一样。

他凑上去,舔掉了John脸颊上的巧克力。看着泰迪熊有些泛红的耳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为什么Molly要特意亲手做巧克力送给自己了。

 

你做的任何东西,对于在乎的人来说,都有意义。

爱,就是“在乎”。

 

07

Sherlock和John又回到了那个一年里有两百天都是晴天的小镇。

他住进了那个有着太阳一样温暖颜色的咖啡屋。

来John的咖啡屋喝咖啡的客人都能吃到Sherlock做的蛋糕,他们觉得那蛋糕比以前的更好吃了。

黑猫每晚都会抱着泰迪熊睡觉,有时脑袋枕在对方柔软的肚皮上。

晚上有时也会坐在沙发上陪着泰迪熊看一些有那么点无聊的电视剧,但是他喜欢对方帮他顺毛。

 

将银狐狸拴在尾巴尖上的Mycroft嘲笑黑猫说,“Sherly,他还不知道吧?”

黑猫浑身的毛都炸了起来,“死胖子,要你管。”

 

Sherlock蹲在路口,看着抱着一大束花站在咖啡屋门口笑着不知道和Sarah在聊些什么的泰迪熊,觉得Mycroft说的也有些道理。

 

“John,我……”

泰迪熊看着有些反常的黑猫,愣了愣,“什么?”

黑猫有点嫌弃自己。

“John,你知道,有些东西是要靠感受的,而不是说出来。”

泰迪熊了然的摸了摸额头,“你是想说,我爱你吗?”

黑猫有些楞,泰迪熊接着说,“我也爱你。”

 

泰迪熊揉了揉黑猫的脑袋。

“从你第一次喝就尝出我的拿铁里加的不是朗姆酒而是百利甜酒,我就知道你是最特别的。你做的蛋糕是我尝过最棒的,只有心怀感恩的人才能做出好的甜品,对吗?”

“可是……”

“我知道别人怎么说,但是我只相信我看到的。你有世界上最柔软的心,最干净的眼睛,是最棒的蛋糕师。”


08

Sherlock还是在孜孜不倦的研究新式的蛋糕,John有时也会想想新的咖啡花式。

日子过得很平淡。

咖啡屋被重新漆过了。它有金色的屋顶和蒂芙尼蓝色的墙壁,清晨的阳光打过来漂亮极了。

黑猫每天快活的照顾着蜜蜂们,将最好的那一罐拿给泰迪熊,后者通常会给他一个带着蜂蜜香气的拥抱。

暖暖的,甜甜的。

 

黑猫心里藏了几个小秘密。

Mycroft其实没那么胖。他也没那么讨厌他。

他知道Lestrade叫Greg,就是故意那么叫他。

还有一个想起来就像晒着冬天暖洋洋的太阳一样,让他忍不住微笑:

遇见John,真好。

 

——END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