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12

倒数第二章啦


Chapter 12

“Sherlock累了,”John观察之后小声说,踮着脚尖看着扶手椅上侦探蓬乱的脑袋。

“没错,小大人,”Lestrade也小声回他,他小家伙捞回怀里(他拍了好几张存在手机里日后勒索Sherlock用),惹得小东西咯咯乱笑。“走吧,我们把他留在这里睡觉,可以吗?”

John打了个喷嚏,蹭的两手都是黏糊糊的鼻涕,还饶有兴致的看着警探糟心的表情。 

过了十分钟,他终于把那孩子打理的干干净净的,给他用了香波,换了温暖干净的睡衣。给他为了一勺止咳糖浆和一小杯牛奶之后,John终于安安静静舒舒服服的躺在了他的床上,昏昏欲睡的冲着Lestrade眨眼睛,后者正忙着再给他量一次体温。 

烧退了下来,这挺好的,但是他知道半夜可能会有反复。他有三个备选方案:呆在这看孩子,或者离开公寓,相信John能叫的足够大声吵醒Sherlock,或者干脆把Sherlock叫醒。小家伙看起来累得不行,所以她还是决定用前面一个方案——这样至少Sherlock和John都能睡会儿。

“讲故事?”John声音里写满了困意,一只小拳头揉着眼睛,另一只圈着他珍贵的熊宝宝。 


“讲故事?”他傻乎乎的跟着重复了一次。

“Sherlock都会给我念的,”John噘着嘴,虽然眼皮沉重还是努力张大眼睛看着她,“想听一个嘛。”   

“额,好吧……”上帝啊,耶稣啊,圣母啊,Sherlock会选什么样的睡前故事读给小孩子听?“什么样的故事?” 

“跟我讲我是大人时候的事情,”John一本正经的说。

他下巴都要掉下来了,“当你——啥?”

“Sherlock说我以前四大人,”John解释说,他说的很慢,就怕Lestrade太笨了听不懂。

“他给你讲了?”

“嗯哼,”小家伙打着哈欠,没抱熊的手无意识的挥着,就像只小猫在描绘太阳的形状一样。“有些事情发森了,蓝后我变小了。” 

“嗯,是的,”他说的很慢,脑筋飞快的转想着这突如其来的任务。“但是——为什么他会告诉你这些,John;他有说为什么吗?”

“我记得一些些四情,”小孩子耸了耸肩,“士兵。大枪。打架,在我的脑袋里。”John皱了皱眉,小脸埋进熊宝宝里,“不好的梦,Strade。(John发不好Lestrade的名字,这好像是个法国姓来着)”

他有点担心,花了点时间来消化这个事实,祈求孩子以后不要再做这种梦了。一个五岁的小孩梦到阿富汗?真是难以想象。

“Sherlock还告诉了些什么,John?”他问道,用毯子把小家伙裹得更严实。

“她说他再也不会离开我,”回答他的是暖糯的童音,睡神已经逐渐统治了孩子的身体和思想。

 

警探笑了起来,孩子困极了,他冲他眨巴的蓝眼睛里能看到他对Sherlock毫无保留到额爱。“那很好,John。Sherlock照顾你照顾的好吗?”

“棒棒的,”John倚着熊轻微的咳嗽,Lestrade在脑内记下要提醒Sherlock记得消毒。“但是他做的汤有点危险,”孩子想了想补充道,还做了个鬼脸。“咦。”

Lestrade对这个成人的表达方式笑了笑,肯定是从Hudson太太那里听来的,把John乱挥舞的手塞回了被子里。“我想我不是一个很棒的故事讲述者,John。我放点音乐可以吗? 

“好的,”回答的人已经困得口齿不清了,在Lestrade知道怎么打开iDock之前(Sherlock还非说他没宠坏着孩子!)John早就进入梦乡了。孩子的呼吸很平静,虽然喉咙可能有点充血,但是应该没什么大碍,他悄悄退了出来,去上沙发上看John那个非官方认证的监护人。

Sherlock睡着的时候换了个姿势,现在他缩在一堆受惊毯后面,姿势绝对谈不上好看——很显然他偷的毯子比Lestrade知道的要多——缩在扶手椅里,一条腿夸张的吊在椅子上,脑袋抵着扶手垂着,只有黑色的卷发露在外面。 


Lestrade还听享受这个夜晚的,他太太跟几个姐妹淘去做spa了,守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和他那不那么可爱的监护人,同时还有好心的Hudson提供的棒极了的点心吃绝对好过去吃半冷不热的廉价的泰国菜,希望Sherlock那个吓死人的哥哥不要出于某些原因给他打电话。John的体温有点反复,他有点烦躁不安,但是每次Lestrade坐在床边陪着他,他总能很快的安静下来,平静地度过那些因为高热引发的梦境。每次孩子惊醒,他都会在那里,让他安心。

至少他还挺享受这个夜晚的,一直到了凌晨四点(孩子后来又烧了起来,一直到2点半左右才退下去,他也开始有点困了,一直点头)Sherlock从扶手椅里滚下来惊醒,他掉在地上的声音大的足够吵醒隔壁Turner太太家结婚了的那对。那声儿也绝对足够大的吵醒Lestrade还有小家伙,可怜的小东西生着病,被吓得恨不得从床上蹦起来,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看着眼泪就要冒出来了。

“嘿,嘿,嘘,”他很快反应过来,抱住那个伸手讨抱的孩子。“是Sherlock,我跟你打赌他肯定是打呼噜自己把自己吵醒的,嗯?你说我们要不要去看看他有没有弄坏什么?”

John靠在他肩膀上轻声咯咯笑着,很快就不再害怕了。


也就是Sherlock才会对于自己屈服于照顾孩子的疲倦如此不开心,他过去几周都是模范保姆啊。咨询侦探坐在地上,身上胡乱的缠着毯子,迷迷糊糊的斜眼看着他的手机。

John又咯咯咯笑起来,“他的头发像鸡窝,”男孩凑在他的保护者耳边快活地说,Lestrade也控制住不要因为眼前的场景放声大笑。

“现在是凌晨四点,警官,”Sherlock从他的毯子堆里怒视过来,“他起来干嘛?”

“难受,”John的回答异常简洁。“我起的名字。” 

“这家伙是突然学会这些词的?”Lestrade难以置信的问。

Sherlock修长的手指扒了扒头发,皱了皱眉。“John,你多大了?”他突然问道。

“六岁!”

“嗯……”

“确切的说,Lestrade。我们的Pendleton医生确信这次生病是由于身体消耗能量来供给他快速成长所致,所以也就不难推断John马上就要进入飞速成长了。”Sherlock优雅的站起来,毯子从他身上滑下去,他向前跨出一步,脑袋短路一样忘记那些毯子像橘红色蛇一样缠在腿上。他直接摔在了地上,头冲着Lestrade的脚边,在这过程中他变小的室友不停的在笑。

“我真是讨厌小孩,”Lestrade听到地板上传来无比幽怨的声音。


——TBC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