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13 Fin

完结啦,祝好

目录


Chapter 13

Lestrade说了一堆好听的话还赔上了一根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青柠味冻棒棒糖才把John哄上床。他终于能把全部精力放在Sherlock身上,后者已经摔在地上有五分钟了,毯子还裹在身上,仔细听还有打呼噜的声音。

警探咧开嘴笑起来,把Sherlock的手机给他塞回去,悄悄的走了,希望在去办公室之前他也能安安稳稳的睡一会。如果Sherlock能休息好是最好不过了,不然他非常担心未来几天Sherlock的耐心……

Sherlock Holmes睡得很浅,除非是他的大脑硬盘为了避免稍微而强制关闭的某些极少数情况的时候。所以当听到冲水马桶的声音的时候他猛地想起他大概可能应该去看看他那个生病的小讨债鬼。

他揉了揉眼睛,另一手正要推门,但是一个穿着睡衣吸着鼻子的小东西正巧把门拉开了,他差点摔进门里。 

John尖叫一声,被那个模糊不清的身影下的朝后跑。

“你吓我!” 

“我的错,”Sherlock的声音很虚。“我以为你可能需要某些帮助;但是我我想错了。”

John眨了眨眼。

Sherlock完全醒过来,转了转眼睛。“我以为你需要帮助,John;但显然不是的。”

“我上厕所不要人帮!”孩子脸涨得通红,大声说道。 

苍天啊!为什么Lestrade要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对付一个六岁的小孩,Sherlock脑内的小男孩正趴在地上痛哭流涕。

下午两点的时候,Sherlock恨不得快把头发都揪掉了,John趾高气昂的对于Sherlock恨不得长在沙发上的痛心疾首的哀悼恨不得整个贝克街两百里开外都能听到了;当Lestrade终于在五点的时候带着中餐馆的外卖姗姗来迟的回应Sherlock发出的第三十四个求救信号时,Sherlock已经有点快被搞疯掉了,他明明都跟John说了他是个反社会啊,为什么John会满眼狂热崇拜的看着他。 

“谢天谢地,”当Lestrade出现在楼梯口时Sherlock哀嚎道。

“Strade!”一小团蹦蹦跳跳的被子蹭到Lestrade脚边,他低下头微笑道,看着那张露出来的小脸。

“小东西,现在感觉怎么样,”他说着把手里的外卖递给Shelrock。

“身上粘粘的,”John熟练地撅了噘嘴。

Sherlock怀疑的用眼睛在袋子里扒扒捡捡。“炸鸡饭,没有洋葱?”

“是的,Sherlock,”他叹了口气,把被John抱着的脚拔出来。

“我想吃鸡蛋卷!”

“你还想要镇静剂呢,”Sherlock回了一句,护食的抱着他的米饭和鸡肉缩进沙发里。

“漫长的一天?”Lestrade温和的问。

“Sherlock一早上都让我待在床上!”John抱怨道,又抱住了Lestrade的长腿。 

警探把自己塞进椅子里,很快就适应了那个暂时用来做餐巾的东西以及中餐外卖。“你生病了,John。生病的男孩就该待在床上。”

“我好多了!”

“你还有点烧,而且你最近活泼的太过分了,”Sherlock满嘴是饭的说道。

John满嘴是鸡肉,不能对他吐舌头,他开始在自己的饭里挖小粒的香菇。在Lestrade抓到他之前他已经弄出来好多,全掉在扶手椅上。

“Sherlock今天早上给你打抗生素了吗?”他谴责了孩子的行为后问道。

“哈?”

“是的,Lestrade。混着他的营养早餐一起,洗了个澡,喝了止咳糖浆,还有维他命咀嚼片。我还忘了什么吗?” 

“你万乐午餐的时候给我次饼干,”John突然插嘴,嘴里的米饭全喷出来,12英寸的覆盖面积。 

 “苍了个天啊,”Sherlock干巴巴的说道。 

Lestrade笑得不行,“很显然他感觉好多了。你哥哥有给你说点别的吗,关于他的,Sherlock?”

 “没有。他说不出意外大概需要四周的时间,可能有个几天的误差。”Shelock慢慢的把手脚展开。“我们不知道,也无法做什么来加快进程,对什么会延缓这个过程也完全一无所知。” 

John突然打了个喷嚏,抓着叉子的手开始抽筋,米饭全撒了。

“天啊,放松,小家伙,看着我。”Lestrade擦了擦孩子的脸,John满脸不情愿。“我有个案子,顺便说一句,我要你的意见,”Lestrade回头说了一句。

Sherlock蹭的蹦起来,眼神闪闪发亮。

“你刚进门干嘛不说,”Sherlock有点恼怒。

“我腿上扒着个八爪鱼,”他捋着John卷卷的头发回嘴。John冲他笑笑,把塑料叉子叼在嘴里。“笔记在我大一的口袋里……是的,你当然可以拿去,”Sherlock猛扑过来,他都来不及反应。

Sherlock抓着珍贵的笔记坐回去,外卖忘在咖啡桌上。John叼着叉子不做声,看上去有点震惊。

 “你还好吗,John?”

“有些四情好奇怪,”孩子皱着眉回答道。

“John,别把手指含在嘴里;很不卫生,”Sherlock分心看了一眼,这有点让人吃惊。

 “啊!”John的小脸皱起来。下巴动来动去,他拿舌头顶自己的门牙。“送了!”他宣称道。 

Lestrade咧嘴笑了起来。“享受这个过程,”他在Sherlock头顶说道。

“嗯,Lestrade,说真的,很显然是那个嫂子,这么明显你都没看出来。要我给你的人都解释一遍吗?” 

“考虑到你在他们之中的评价,我觉得你还是要问问他们愿意吗?” 

 “说的好。John?”孩子从椅子上歪歪扭扭的爬下来,跑到Sherlock身边坐着。

“不太好,”John说着,小脸上写满了不开心。

 “又来了,”Sherlock叹了口气,“警官先生,如果你发现了我哥的尸体,行行好麻烦你第一个通知我,二十四小时任何时候都可以。”

 

——Fin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