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11

Chapter 11

“你这样没用的,你知道的。”

“我没有抓狂,Lestrade!”跟他之前的毒舌相比,这不过就像是挠痒痒一样,Lestrade抬了抬眼皮。“我就是……有点担心。”警探的眉毛恨不得翘到发际线那里去了。“闭嘴!”他把脏盘子放进洗水槽,加了洗洁精放水淹过盘子(洗洁精放多了,泡泡有四英寸厚,John会很喜欢玩的,不过他现在在楼上和Pendleton医生在一起。钥匙那个儿科医生再不快点下来Sherlock保证会给他下点慢性毒药的)。

“Sherlock,承认你忧心忡忡并不丢人——看在上帝的份上,他就是个孩子!这没什么不对的。”

Sherlock反应剧烈的转身,手里的肥皂液甩的到处都是。“他不‘仅仅是个孩子’,Lestrade,他是John,他现在有得肺炎的危险!” 

警探叹了口气,给他拿了条毛巾。“你呀,不要太早下结论了,我看不是这样吧,”他很冷静,“孩子们很容易生病,Sherlock。但是这不意味着他就会得肺炎。为什么你会那么认为?” 

Sherlock朝着桌上的手机努了努嘴。“他姐姐说的,”(那并非一场令人愉快的谈话,他也不打算解释他为什么想证明她比自己表现出来的要关心的多)“他以前得过。” 


“小孩的时候,你是说?”那可不太好,但是这也不意味着John这次也可能面临相同的险境。Sherlock太溺爱孩子了,比Lestrade见过的任何溺爱孩子的祖母们还要糟糕,他就像老母鸡一样护着,就怕孩子生病。

“是的,大概七岁的时候,”Sherlock突然停下,猛地把电话塞回口袋。“Pendleton医生,我要在John回到成年状态前好起来!” 

橱柜上的碟子碗因为Sherlock的大声叫嚷好像都开始轻微的震动,虽然Sherlock是冲着楼梯叫的。Lestrade脸抽了一下,看着男人穿门而去,无力的把手插进头发里。

“是啊,一点都没有抓狂,”他静静地说道。 

Sherlock转过身,地上有点打滑,瞪了他一眼。 

“希望他能跳过青春期,不然你这样像个老母鸡一样会把他逼疯的,Sherlock。我求你行行好,坐下来!你能集中精力想点别的吗?”他所得到的答案就是一个足矣吓哭小孩的眼神,对此他只能无奈的摊了摊手。“好吧,事情现在有的脱线,但是说真的,我以前从没看你这样……坐立不安。” 

“我以前也从来没被要求从婴幼儿时期起照顾一个小孩,”Sherlock反驳的很快,他把自己扔进就近的椅子里,脸色阴沉。


“但是你干的很棒,你知道吗?” 

Sherlock对此嗤之以鼻。“我把他留在一个犯罪现场,Lestrade,而那毫无疑问就是John受寒的原因。如果不是我——你的私人侦探,而是随便一个谁,你保证不会这么袒护,老早在这个星期过完之前就打给SS了。” 

“胡说八道,”Lestrade呵斥道,在他对面坐下。“你把孩子留在犯罪现场,就连Donovan都没说什么,如果我是你,我会避开她的。你忘了他之前处理过多少起受虐儿童的案子吗?那些类似的案子,孩子都有心理问题,记得吗?——但是John从来没有显示出他有任何类似的心理疾病的征兆。”

“这次他就会了,”Sherlock的声音只比耳语高一点,Lestrade心里拉起了警报。在他问出下一个问题之前,门打开了,Pendleton医生走进来,一个娇蛮的五岁孩子跟他他脚边慢慢拖着步子。 

John不开心的哼哼着,一言不发的爬上他监护人的大腿,Lestrade咧嘴笑了笑,看着Sherlock的耳朵变得通红。 

“坏医生,”孩子摇着Sherlock的袖子,趴在他肩膀上指着医生。“坏!”

Sherlock慌里慌张的赶忙到了歉,轻轻拍了拍小家伙的背。


Pendleton医生温和的笑了笑。“这可不是一般孩子吃了维他命之后的反应,”他笑了起来。“我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但我想年长的Holmes先生很清楚我的一些步骤什么的。”

“嗯哼?”

“他在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说疼,看起来只是重感冒或是支气管炎的初期——并不是肺炎,你有些多虑了。对于小男孩来说,未来两个星期可能会有点难过,不过支气管炎很少会严重到要住院。”

Lestrade咧嘴笑了起来,John偷偷给Sherlock告密,后者搂他搂的更紧。

“有些要注意的事情,多补充些营养——少吃点糖,多吃点蔬菜,不管John自己怎么说,”医生继续说道,在小家伙怒视着他的时候笑了笑,“这对他恢复和成长来说都至关重要。这里是一些说明,还有些补充的。这次发烧看起来更像是由于他非正常状态下的快速成长导致的;只是因为身体能量过于充足。没什么太严重的。”

“你非常确定吗?”Sherlock口气有点尖锐,极具侵略性的盯着他看。

“您兄长选择我是有原因的,Holmes先生;简单地说,我负责他所有‘重返青春’项目的医疗部分,”男人干巴巴的说道。“我想,在这方面我应该是专家。”


“装模作样,”Lestrade突然开口,“难道你不用给孩子找个X光什么的就能知道他得没得肺炎?” 

“没错,”Pendleton医生丝毫不起波澜,“我们说话间我手底下的人就在从实验室往这里搬移动设备。”

Sherlock躲在John的卷发后面偷笑,警探两只眼睛恨不得在他头顶上射出两个洞来。

“我哥哥的影响力,可以说,还是很大的。”

“没错,”医生朝他们点了点头,然后看向John。“你会好起来的,John,只要你按照Sherlock说的做,知道吗?你是个勇敢的男孩!”

John头搁在Sherlock的肩膀上看着他,丝毫不为所动。

医生笑了起来。“最好给他点加了料的果汁,让他上床上躺着去,Holmes先生,”他补充道,递给侦探一小片药。“我给他演示了怎么用他的吸入器,还给了他一个单子,上面是我开出来的一些你可以给他吃的药,儿童可用的,不用担心会影响他回到成年状态的进程。但是你要仔细读这些说明,如果过程中你需要什么帮助,这里是我的联系方式。”

Sherlock顿了几秒,在那个男人离开之后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自己大概可能应该说一句谢谢;这应该是他最想念自己成年状态室友的一点吧,除了他没人会胆敢试图把Sherlock塞到正常的社交体系中。

Lestrade,很显然就是那些不够胆子的人之一。


坦白说,Sherlock心神不宁(他的脑子实际上对他的抓狂起了不小的帮助),同时又放松下来(感谢上帝Lestrade对付坏脾气的小孩子还挺有一套,Sherlock已经快暴走了),所以Lestrade中午又来了一次,打算晚上留在这边帮忙。

他前前后后详详细细问了好多问题以确定Lestrade没有什么别的动机,也不打算像Mycroft那样敲诈他才最终同意Lestrade留下来。

“我喜欢孩子,你这个白痴!”在长达四十分钟的被一个疑神疑鬼的John的保护者近似审问之后,Lestrade终于忍不了爆发了,“这很难理解吗,还是你一定要这么难相处吗?”

“我怎么知道?”他手臂交叠着问道,“你又没有过孩子。”

Lestrade脸涨得通红,半生气半痛苦,Sherlock知道接下来要说的绝不是什么动听的话。“我老婆,跟我,我们没少试过,”Lestrade挣扎了几下,还是低声说了出来,低头看着谁在他大腿上的金发小家伙。

Sherlock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下。John估计知道这件事,但他不是,这不是他能从脚链或是指甲推断出来的东西。

“我……那个……”他清了清喉咙,无意识的盯着一个Union Jack抱枕,“……我……”

“该死的混蛋,”Lestrade又补了一刀,强忍着不要笑出来。

John吃过咳嗽药,带着朦胧水汽的眼睛猛地睁开,震惊的看着Lestrade。 


“你缩张话!”孩子有些生气的张着嘴巴。

“是脏话,”Lestrade纠正道。

“随便他,Lestrade!”Sherlock迅速接口,盯着他看。

“天哪,Sherlock,你知道他以前混军队的,对吧?”

“我说不好的话Sherlock有拿肥皂洗我的嘴巴,”John睁得大眼睛告诉他。 

“不是那个,他肯定是从Anderson那里听来的,比这个说法更脏,”Sherlock叹了口气,在警探算计的盯着他的时候转了转眼珠子。

“你等下可以次棒棒糖,”John非常正式的告诉他,“我喜欢西瓜味的。”

Sherlock挂这个有点吓人的笑容,Lestrade觉得一股寒意顺着脊椎骨往下走。 

“你不敢的。” 

“试试看啊。”

“你要是敢,Sherlock,有生之年我都不会再给你一个案子的。”

John的脑袋就在他的注视下前前后后的动着,然后突然爆出一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小家伙小小的身体直往后仰,bang的撞在Lestrade的胸口。

Lestrade差点跳起来。“见他妈的——”

“嗯?”小孩子揉着眼睛打着抽。 

“还好吗?”Sherlock拍着John的背轻轻问道。 

John还在揉眼睛,“困,”他喃喃道,抽着鼻子。 

Lestrade一直注视着Sherlock拿毯子把John裹起来,他想说什么,最后还是放弃了,John并不是那个唯一筋疲力尽的人。后来Sherlock的小室友拿了个橘红色的毯子给他盖上,Lestrade趁机偷拍了一张,即使如此,Sherlock都没被吵醒。


——TBC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