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9

Chapter 9

    和大众所想相悖的,Sherlock Holmes并不是一个在早上也活动乱跳的人。当然了,他他通常比大部分人在早上要警醒的多,如果是在梦游的话,他能比99%的人都要警醒,虽然那算不上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他起得早更多的是因为他无法把他高速运转的大脑一次性停下来超过六个小时,也就是睡一晚的好觉(通常是两晚,两晚六小时,最多了)。但是相比睡觉而言,他更讨厌对着太阳开始充满活力的一天,还要叽叽歪歪的说些什么鬼话,那会让他想要掐死一个胆敢在早上看起来精神抖擞快活无比的人,现在站在面包柜台后面的柜员就是这么一个让他糟心的人。 

   Mrs. Hudson和221B隔壁的咖啡屋老板很熟——正是基于这个事实他才能毫无困难的以一半的价格从那个过分活泼的雇员手里拿到一个果酱甜甜圈,两个肉桂小面包还有一小盒牛奶——只要能为他所用,Sherlock当然会毫无愧疚的把这段关系利用的彻彻底底。John被Sherlock留在起居室里裹着毯子看K9,他抱着这堆东西,准备回去对付那个五岁的小鬼,小东西不太舒服,麻烦的不得了。

    他一走进起居室就被John打了个埋伏,后者在地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玩具模型,Sherlock本来还想得意的冲着John摇了摇手上的纸袋的。 


    他现在整个人趴在地上,倒在一大片塑料玩具,或者是玩具碎片中间。

   John金色的脑袋搁在一个暂时有毯子做成的堡垒上,一手一个战斗飞机。Sherlock对此非常不高兴。

    “我跟你说乖乖呆着,我没说吗?”他沉下声音,带着怒气。他的夹克外套上插着三个士兵。“别给我做出那种表情,John。”

    “你把我的坦克压坏了,”小家伙说,可怜兮兮的看着剩下的残骸。 

    “是你,John,你自己把你的坦克放在了一个危险的区域;你还期待着会有什么还结果?”他问道,他小心控制着自己的脾气,唯恐自己吓到他,John看起来不打算为自己差点让Sherlock跌断脖子道歉。

    小家伙也脾气臭臭的看着他,脸都皱起来了。“也许你可以假装它是被炸飞的?”他尝试着提议道。 

   John带着些傲慢的吸了吸鼻子,“这是在二战的时候,”他姿态放得很高,就像Sherlock是个无可救药的白痴一样。 

    “是的,对,也许这是一个能够进行时间旅行的机器,”他不耐烦的飞快打断他,绕过那些小兵人的残骸走向John——不能让咖啡中变成John为那些破掉的玩具成立的战地医院。

   John给了他一个眼刀,好像在说你真是蠢极了。“牛奶?”

   Sherlock眼睛转了两转,盯着天花板想,他自己有没有曾经像这样把Mummy搞得想去自杀。“是的,我给你带了珍贵的牛奶。”

    “豆子?”


    他推过来一个装着果酱甜甜圈的盘子,放到了John的腿上,有更好的方案,但他还是这么做了,然后将装在塑料杯里的牛奶和托盘一起放在了咖啡桌上。“不行,乖乖坐着吃掉它,”他口吻还算温和,看着止咳糖浆背后的标签计算合适的计量(这玩意是他从Sainsbury那个很有教养的收银员姑娘那拿的,并没有什么机会去试验一下它的合适计量以及疗效)。

    “你把我的坦克弄坏了!” 

    也就是说,他并没有被原谅,虽然他诚心诚意进贡的果酱甜甜圈已经被这个快饿死的小精灵笑纳了。

    “Mycroft会给你重新买一整个军队的,John——现在,张嘴。”他把一勺子黏糊糊的液体伸过去,另一只手托着张餐巾垫在下面。老实说,他觉得这糖浆闻起来像是烂掉的干草和家具抛光剂混起来的味道,但是John感冒了,他得吃这个才能好起来。

   John在闻到那个味道的瞬间把嘴巴闭得紧紧的。

    “张嘴。” 

    “唔——唔。顶着一头金色卷发的小孩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 

    “我并不是在询问你,John,”他用一种危险的语调说道,某些没有经验的巡警听到可能会吓尿的。“把嘴张开,要么马上张开,还是说你比较喜欢我又让你去墙角站个二十分钟然后你还是得继续回来把它喝掉?”


    小家伙的蓝眼睛很快溢满了泪水,Sherlock那吓唬人的语调太可怕了;这真是见效最快的惩罚,远比他在第一次童年时,他的父母为了恐吓他引用的妖魔鬼怪可怕的多。Sherlock在经过一系列实验之后发现,把小家伙给晾上一段时间所产生的警告效果要远远好于其他的惩罚。由此可以得出的某个显而易见的结论就是小家伙极其渴望关爱;对此他毫不惊讶,家里有个问题姐姐,毫不上心并且经常会出言侮辱的父母。 

    “你知道我重复自己的话会发生什么的吧,John?”他说的很冷静。小家伙嘴唇颤抖着,但是Sherlock仍然毫不动摇。“张嘴。现在。” 

   John照做了,很快就因为那味道脸都皱起来了。

    “很好,非常勇敢,”Sherlock表扬道,伸手把还留在John小脸上的糖浆擦掉。“你看,现在都没事了,对吗?” 

   John把自己埋进牛奶杯里,恨不得整个溺死在里面。 

   Sherlock叹了口气,开始在网上搜怎样让一个生病的孩子吃掉他必须吃掉的药。非常不走运的;他找到的不过是一些怎么治疗类似于喉咙痛的小产品,根本没什么用。

    真赞。他才起床一个小时,就已经把事情搞的一塌糊涂了。


    “你喜欢我在店里买的果汁吗?”过了一会儿他问道,孩子用袖子捂着脸打了个喷嚏,他很难受,刚刚还能和Sherlock赌气,但是现在他非常不舒服。 

    “不喜欢,”孩子的声音很小,喉咙有点嘶哑。“抱,夏夏。”

    他手忙脚乱的在第三个袋子里翻出Sylvia(那个店里的女孩,出乎意料的殷勤,还在他的收据单子上写下了自己的电话)推荐的体温计。这玩意看起来有点像是John看的那些恐怖科幻电影里类似柱子一样的东西。 

   John睁开一只眼睛,在Sherlock把体温计抵在孩子烧红的脸上时饶有兴趣的看着。

    “泥在做神马?” 

    “给你测体温,”他心不在焉的说,跟着说明在一步步的走,看哪边是底部,要放多长时间。“抓着别动。” 

    “泥开枪打窝!” 

    “我没有打你,”他叹了口气,平静了一下让自己仍然保有耐心。“我说,抓着别动,John!我才你的体温不会是2摄氏度吧!” 

   John在沙发上扭了一下,遵照指示的伸出手。 

    “John Hamish Watson,立刻,马上,给我呆着别动。” 

    孩子仿佛突然被定住了,眼睛瞪得大大的。体温计欢脱的发出哔哔声,Sherlock如释重负的呼出一口气。 

    然而当他看到体温计的显示时,他意识到,John又发烧了。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