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7

元宵节快乐呀,南方人表示,汤圆还是甜的好吃!黑芝麻王道!


Chapter 7

    “好吧,是我有点困,”Mycroft过了一会说道,他觉得自己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这句话智慧无比。“通常这个时候我会在椅子里打个盹,你介意吗?” 

   John挑着眉毛怀疑的看着他,“大人们不需要碎觉,”他有些鄙视说。

    “Sherlock告诉你的吗?”

    “没错。” 

    老实说,他有时候真的很想掐死Sherlock。“其实,有时候大人们也会的。” 

    “那好吧,”John仍然不是很相信他。 

    “我睡觉的时候你可以坐过来一点,坐在窗口这,”Mycroft加了一句,指了指那个靠近窗口的位置,那下面是暖气的出风口,温暖的很。

   John又打了个喷嚏,带着满身的活力手脚并用的爬出他的儿童座椅。他攀上窗户,小脸挤的恨不得平贴在窗玻璃上,半跪在座椅上叫到,“大巴士。”

    “很显然是的,”Mycroft小声说道,他拿出两片扑热息痛,在手肘旁的手机上潦草的写了几个字。

   John还在不停的自言自语着些什么,眼皮不停的眨巴。没熬过十秒钟他就安稳舒适的睡过去了,他梦里有长大衣,很奇妙的是Anthea也在那里。 

    又过了一会,孩子已经完全睡熟了,呼吸有些重——准确的说有点过重了;他很显然是有点要感冒了。鼻涕这种黏糊糊的小问题Mycroft可不想处理。

    要是John,现在睡在他车后座上的John生病了,他会让Sherlock后悔被生出来。 


    Mycroft原本打算的就是让Sherlock吓得半死,一大部分是因为John的原因,Sherlock应该更加负责小心的。在他年幼的弟弟出现时他准备了一肚子严厉的话准备大段大段的说给他听,但是当他办公室的门被大力的推开,门把手bang的撞到后面墙上的起保护作用的橡胶时(要是没有这玩意,他的墙纸上就会有个洞了),他们俩进行了一次有关幼儿照管父母有关事宜的亲切交谈。

   Sherlock眼里的惊慌失措明显的就像是一匹脱缰的野马,在打算零零碎碎的说点什么让他弟弟长记性之前他瞟了Sherlock一眼。

    上一次他看到Sherlock出现这种心急如焚的表情还是在Sherlock六岁那年,他在庄园的一棵树下发现了一窝死掉的鸟宝宝。至那以后他就再也不想看到这种几乎令人心慌的恐惧控制他弟弟了——但是现在,这个男人又出现了那种表情,他花了十秒钟才平复了自己的呼吸。

    “Mycroft,”Sherlock几乎是用气声在说,他双手揉了揉自己的一头卷毛,在窗的座位旁站着。“我——Mycroft——”Sherlock仿佛被人扼住咽喉一样,把剩下的单字吞了下去,Mycroft在亲眼目睹自己的弟弟顺着墙滑坐到地上时差点惊讶的张大嘴巴,Sherlock前额抵在膝盖上。他在发抖,更不要说他浑身都湿透了。

    这非常,非常不好。


    “Sherlock,”他的声音非常平静,“我希望你能深呼吸一下,屏住呼吸,很好,吐出来,再来一次。”

    他弟弟还在发着抖,挣扎着站了起来,磕磕绊绊的走到了窗边。

    “你犯了个错,Sherlock,不过还是可以理解的。并没有造成什么不可逆转的伤害。”

    他看着那双颤抖的手,战战兢兢的轻轻滑过John仍有些潮气的头发。“你知道就数据上而言,大白天里,那块区域会有多少狩猎者经过吗,Mycroft?”Sherlock的声音抖得比她的手更加厉害,说话间他手没停的用毯子把那个睡得安安稳稳的孩子裹得更加严实。 

    “我能够设想,Sherlock,”他语调很平缓,“但是并没有发生什么。” 

    他的弟弟飞快的转过头来盯着他,眼神瞟回John那里,“那不是重点!” 

    “没错,那确实不是,”他说道,“但是现在,Sherlock,那个孩子需要的,不过是你的照顾和陪伴。他并不知道他身处怎样的危险之中,而且他也没有必要知道。把你的自我指责抛在一边,至少是现在。”

    John又打了个喷嚏,动作大的他有些惊醒,抽着鼻子把自己埋进毯子里。蓝眼睛忽闪忽闪的睁开,看到Sherlock正半蹲在他身旁,小家伙笑了起来,整个房间好像都被点亮了。 

    “困,Sherlock,”他口齿不清的说着,小手握成拳头揉着没有藏在毯子后的眼睛。 


    一个浅浅的微笑绽放在侦探紧绷的脸上,“我知道,”他声音很轻,“我现在带你回家。”

    “好呀,”John又打了个喷嚏,Mycroft在看到小东西用他的羊皮大衣擦鼻子时不由得畏缩了一下。John坐了起来,毯子松松的裹在身上,他看了看自己正盖着的东西,皱了皱眉眉头,小脸缩成一团,“Ew。”

   Sherlock从喉头逸出一声轻笑,没什么比看到Mycroft吃瘪更让人舒心的了,他把他的小室友怀抱在臂弯里,不做他想紧紧的抱着他。他并不打算什么都不说点就这么直接走,他并不大确信他能不能在不要求John原谅的情况下就这么带着罪恶感活着。

    “John,我……我抱歉,我……我把你忘记了,”他说着把脸埋进孩子的卷发里。“我不应该找任何借口……我不知道该怎样道歉才合适。”

   John眨了眨他惺忪的睡眼,盯着他看了一会,试图弄清楚Sherlock到底在说什么,他们谁都不能忽视孩子对Sherlock那毫无条件的信任,虽然Sherlock认为他并不值得。John又抽了抽鼻子,一只手摸进Sherlock的大衣里,靠着他的肩膀又闭上了眼睛。

    “夏夏很好,”孩子靠着他的肩膀呢喃着,Sherlock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未如此感恩过。


—TBC—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