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6

Chapter 6

    现在距离John不见已经有一个小时了,Lestrade深知在一个小时之后找到被绑架儿童的几率会暴跌。而且现在没人找得到Sherlock,这算是好事(没人想被他劈头盖脸的挖苦一番),但同时也很糟糕(等到他知道发生了什么,等待他们的就是龙卷风一样的讽刺)。

    五岁的John Watson彻彻底底的失踪了。 

    “我们死定了,”Anderson头抵着方向盘哀叹道。 

   Lestrade不想承认这个事实,但是他真真切切的知道这就是事实。没有人会去招惹一个暴怒的反社会。 

    “别看我,”Donovan在他转过头来的时候干巴巴的说的,“我没跟他讲这件事。” 

   Lestrade伸手在脸上呼噜了两下。Sherlock会杀了他们的,全部人,接着可能自杀,毕竟一开始是他把那孩子给忘在后脑勺了。

    他口袋里的手机响了。Lestrade慢慢的把手机掏出来,看向屏幕,希望是Sherlock的号码——想着他会说什么呢?——看清屏幕时他愣住了。 

    “是他吗?”Sally担忧的问。 

    “不,是个被屏蔽的号码,”他深吸了口气,用手掩住嘴巴。

    “追踪这个号码,”Anderson飞快的说道,伸手去打开无线电。“如果是绑匪,我们可以在两分钟之内定位到他。” 

    “喂?” 

    电话那头的声音很有教养,但是身为警察的直觉告诉他,在这平静的声波下暗藏危险。“Gregory Lestrade警探,是吗?” 


    “我就是,”他语速很慢,“请问您是?” 

    “我个人认为我们没有见过,警探先生,但是你两周前你搜查我名下的一个实验室的时候,你应该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 

    “等等,你是Sherlock那个让人瘆的慌的哥哥?”

    电话那头声音的主人明显被取悦了。“如果你一定要用这个词的话,我不会费神去反驳,警探先生。可否请你请跟我弟弟联系,告知他我这里有一些属于他的东西?” 

     “如果John有任何闪失,我可不管你是谁,我发誓我会找到你,而且——” 

    “尽管这非常讨喜而且有趣,但是我得说你以你的忠诚来威胁一个身处我这种位子的人毫无意义,警探先生。我们还会再见的。” 

    “等等——”他喊道,但是对方已经挂断了。“别麻烦了,Anderson,我知道孩子在哪里了。”

    男人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当然这一面他永远也不会展示给Sherlock,“那可真是太好了。”

    “但是我们还没有脱离危险。”

    “为何?”

    “你有没有见过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反社会?”

    “这个……” 

    “就是这样。” 

   Lestrade叹了口气,打开最近联系人名单,用手往下滑。Anderson挑了挑一边的眉毛。“你的葬礼。” 

    “苏格兰场可没给我足够的钱来干这个,”电话拨出去的时候他抱怨了一句,他给Sherlock留了言,让他给自己回电话。


   Mycroft Holmes在知道某些他手下最好的科学家并没有严格按照正确的程序办事的时候感到不是一点点的惊慌沮丧,尤其这件事还把John Watson卷了进来。John只是按照Sherlock的指示来调查(对于他手下的一个再生的年轻人的怀疑的调查),现在他被困在小孩的形态里,需要多久才能脱离幼儿形态得看短暂的新生效果要多久才能消退。

   John看上去被照顾的很好,作为一个看孩子的人来说,Sherlock对此尽心尽力的有些诡异;当然,Mycroft很高兴看到这些变化,毕竟他从没想到过这个副作用还能有这个效果。但是,他弟弟就是那副德行,他还是要时时刻刻的看着他俩,省的Sherlock出岔子,John又被祸害。

   Anthea已经给小家伙换上了干净的衣服,给他了一杯热可可和几块饼干,John现在坐在车后座的儿童座椅里,在Mycroft给Lestrade打电话的时候睁着大眼睛盯着他看。

    “你现在感觉舒服吗,John?”Mycroft挂断电话问道。 

   John点了点头,看着坐在看起来就很贵的椅子里的Mycroft问道,“你是谁”,他有点点害羞,扯着他刚穿上的套头衫的袖子玩。 

    “我是Sherlock的哥哥,”Mycroft回答道。

   John非常怀疑的看着他,“哈。” 

    “我的名字叫做Mycroft,John。” 

    小家伙捂着嘴咯咯乱笑,“你妈妈给你起的名字真奇怪,”他冲着不知名的好心帮他的男人笑道。 


    “鄙人也这么认为,”Mycroft欣然同意,非常Mycroft微笑道。这孩子正是好玩的年纪。他知道绝对是这对明亮的蓝眼睛和带着崇拜的微笑融化了Sherlock的心,就像他很久以前给Sherlock买的那只小猫一样。“你还要求些别的什么吗,John?” 

    孩子迷惑的看着他。 

    他在想他是不是将John的名字从他的PA上划去,虽然他可能遭到的报复并不值得他费这个脑筋。叹了口气,仍然很有耐心的,他换上另一种说法,“你还有什么想要的我可以为你做吗,John?” 

    小家伙高高的昂起他的头,冲着Mycroft做了一个鬼脸。“我要一杯茶。Sherlock不让我喝任何含有加菲因(咖啡因)的东西,”他可怜兮兮的说道。 

   Mycroft把那个真心的微笑藏在冷脸后面。“我想他是对的,”他说,尽管他非常想要给这孩子一杯加了糖和咖啡因的茶来报复Sherlock的粗心的愿望非常强烈。“另外,你看上去有点困。” 

    “不困呐,”John口齿不清的说道,抓起袖子在揉了揉眼睛,又擦了擦鼻子。 

    “你可以小睡一下,然后等Sherlock来接你,John。” 

    “窝布困,”一个小小的喷嚏打断了这个义正言辞的声明,John的脑袋垂下来。“尊的。我想要Sherlock。”

    就算他已经对这种可怜兮兮的请求有免疫了,他也忍不住想把他弟弟的生活搅的更乱一点。


—TBC—

评论(2)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