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5

Chapter 5

    这是无可避免的,真的,当这件事情最终发生的时候Lestrade都不该对此感到震惊。他不能苛责Sherlock;作为一个临时保姆,后者优秀到几乎令人发毛。但是Sherlock就是Sherlock,虽然他事无巨细,但是他以自我为中心的臭毛病从来不会改。最小儿科的,就是他那比所有人都要讨人厌的习惯,他室友长期以来的忍耐尤为引人注目,但同时他也一如既往的替Lestrade对此抱怨不已。

    但现在John Watson并不是他原本的样子。而所有Lestrade队里的人都永远不会忘记,那天Sherlock兴奋过了头,一马当先的直冲出去,完全忘记了他来犯罪现场时带着一个五岁的小男孩。

     这很糟糕,但是就Lestrade来说,这是可以原谅的。Sherlock和他的小搭档在一起的时候,不可思议的温柔体贴,这份体贴在咨询侦探对其他人毒蛇反击时显得尤为重要;同时,Sherlock有这样的习惯,在他的大脑赶上他推理的速度之前,周围的所有人都要闭嘴。事实上,这其实没多大问题,周围都是他的人,他们都对那束阳光感到着迷,也就是迷你版的John。

    不可原谅的是,就是他整个管警戒线的组,都忘记了那个拖着步子在大楼前面哭的小孩子。


    Sally Donovan之前有见识过Lestrade骂娘,但是从来没有见过这男人对整组的侦探和法医专家们近乎暴走的训斥。在这个过程里她一直站在他身后;如此不负责任确是不可原谅的。

     “如果五分钟之内还没有找到那个孩子,你们就自求多福吧,我会把你们全给炒了,我才不在乎会有什么后果,明白了吗!”DI声音扬的都快和他的汽车警报一样响,手微微颤抖着。 

    Sally轻轻捏了捏鼻梁,试图缓解一下头痛,努力不去想那可能发生在一个无辜孩子身上的无数种可能性。 

    “孩子可能在任何地方,”她听见Anderson焦虑的在她身后喃喃道,这种时候他倒是展现了非凡的推理能力,小心的不去触Lestrade的霉头。 

    “他才四岁!”她尖声叫道,“他能跑去哪....在六分钟里?”

    “我可不敢打保票,鉴于他是跟那个怪胎住在一起,或者算是副作用——但是那个孩子有诡异的理解力,”他说道,平时累积下来的敌意这时候都不见了。“他聪明到可以假装他是和一个大人在一起,而且出事地点附近两条街之内就有公交车站,每个方向都有。”

    而其中任何一个,都是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

    Sally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 

    “知道了。告诉头儿。”


    John其实并不介意Sherlock忘记了他这件事情;他看到Sherlock眼里的光芒,而那就意味着John需要很安静很安静,因为Sherlock的大脑要试图抓住一切事物。而Sherlock有时也会忘了他,他是知道的——即使有时候他不能记起准确的时间,这很奇怪吗?

    但对于Sherlock把他忘到脑后这件事情他还是挺伤心的,天上的云也对此感到抱歉。下雨了,冷且让人不快,而且他感觉有水渗到他左脚的长筒靴里,他不喜欢这感觉,但是还好Sherlock让他传了两件套头毛衣所以他其他的地方很暖和。那些好脾气的警察都很忙,而他也不需要他们帮助;他左边口袋塞着Sherlock给他的紧急用钱,所以他可以坐上任何一辆他喜欢的红色大巴车,坐在窗口随意观望。肯定有一辆能够带他回家的吧? 

    他看见一辆车朝他呼啸而来,靠近了——太近了,Sherlock告诉过他,不要太靠近马路边,如果Sherlock没发现就会惹麻烦!他小跑回来,像小尾巴一样紧跟着一位穿着灰色长外套的漂亮女士后面。他们朝着同一个方向走去——那辆红色大巴士。


    John觉得自己简直要走到地老天荒一样,这绝对不太对,因为当他和Sherlock在一起的时候从来不用走这么久,也许是因为Sherlock走太快了,所以有时候恨不得把John提起来或是架在脖子上(John喜欢那样,因为那样他就可以看到很多东西了)。一个穿着轮滑想要从他和一个拿着报纸的胖男人中间经过,结果撞到了他。

   John摔倒在一个小水坑里,冰冷刺骨的水立刻就浸湿了他的裤子还有套头毛衣的袖子边缘,他立马就呜咽起来。上周的时候,他从梳妆台摔下来的时候Sherlock告诉过他(她在追一只小臭虫,它从一个小罐子里爬出来了),哭并不是一件错误的事情,但是通常毫无帮助所以他用袖子擦了擦鼻子然后止住了哭泣。虽然还在发着抖,他还是手脚并用的爬起来继续朝着车站走——毕竟马上就到了对吧?挺近的了把?

    他其实认真的在考虑当Sherlock知道他把紧急用钱花在了热可可上会不会非常生气,就在这时候一辆大大的黑车停在了他身边,带着尖锐的刹车声。

    “你好啊,John,”一个漂亮的女士蹲在他前面问道。 

   John一点点的向后挪,bang的撞在身后的路灯上。“Sherlock说我不因该(应该)跟陌生人讲话,”他有点紧张,这句话冲口而出。


    那位女士又笑了起来,她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但是坏人也会有好看的笑容,Sherlock说过的,Sherlock知道任何事。所以,大概他应该跑走。 

    但是他很冷,浑身又湿透了,他想哭,他想Sherlock不要再把他忘记了,他甚至在想念Sally微笑着拍他脑袋,那其实挺棒的。

    “Sherlock是对的,”女士说道,她又笑了起来。John注意到她并不在意她那漂亮的闪闪的鞋子全湿透了,因为她正蹲在一个泥泞的小水坑里。“但是我知道你是谁,我也认识Sherlock,所以我并不是一个陌生人。” 

    “布,不信,”他喃喃道,牙齿开始打颤。

    那位女士看起来有点惊讶,然后她又笑了起来——这次笑的更欢了,但是她并不是要嘲笑他。“来,”她说着拿出一个手机给他,那和Sherlock的不太一样。 

   John把手机接过来,有些错愕的看着那块小小的屏幕。屏幕上的照片是他和Sherlock。他皱着眉头,摇了摇头,把手机递还回去,小心的注意不要掉在了水坑里。

    “我还是不信你,”他发着抖,“Sherlock说坏人可以从碗(网)上找到任何东西。”

    女士笑了起来,“你可真是个顽固的小男孩!” 


   John酝酿了一下,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那位漂亮的女士看上去有些担心。“John,我向你保证我是你朋友,”她说的很慢。John擦了擦眼睛,吸了吸鼻子。“来,你看。”她在键盘上动作了几下,然后把手机给他看。“你认字吗?”

    “认得一些,”他小声说,又用袖子擦了擦鼻子。

发送消息(242/243

收件人:M.Holmes

找到John了,现在把他带回来。

    “那是我的名字!” 

    “一点没错,”她附和道,仍旧微笑着。“我告诉Holmes先生我找到你了,而且我要把你带回去这样你就不会全身湿透了,这样可以吗?” 

    “哪里有这样说?”他仍旧持有怀疑态度。Sherlock说不可以相信一个漂亮的女孩子,不过他觉得Sherlock可能是有些季度,因为他从没有看过Sherlock跟漂亮女孩子在一起。事实上,Sherlock总是把她们吓走,不过John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他课不怕Sherlock。Sherlock棒极了。

    “就在这里,你看,这里写着Holmes,信息里说‘找到John了’。” 

    “为什么你不管他叫S-我是说,Sherlock?”John问道,车灯温暖的光芒好像在召唤他,John慢慢的在朝那边蹭。 

    女士脸上仍挂着微笑,一言不发的看着John,她打开了车门。“我为你准备了热可可,如果你想要的话……”

   John没有浪费一分一秒飞快的爬上了温暖的车后座。


—TBC—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