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4

Chapter4

    Lestrade觉得自己最后一根强壮的神经都绷断了。就好像Anderson还有Donovan他们的相互吐槽还不够糟似的。

    他一直是站在Sally这边埋汰Anderson的,但是他不得不跟他们俩一起工作,天可怜见的!

    Sherlock现在状态因为咖啡因的摄入好的不得了,他正处在阶段期间,而由反社会的边沿转型到养父母显然让他适应良好。那个男人在现场如鱼得水、到处乱窜——绝对没有比这更适合的词了,而他就只能看着他那件可笑又可憎的大衣——像个喷气的火车头一样马力十足,不过短短十分钟,他已经让所有人快要偏头痛发作了。  

    Lestrade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感谢John Watson插手打断他,虽然他现在小小的一团。小家伙一摇一晃的挪到Sherlock身边,坚持不懈的拽着Sherlock的衣角,可怜巴巴的小脸对着暂时看护他的人,而这也确实让Sherlock分心了。他们进入这幢建筑之前John脚上的小靴子,一只还老老实实的呆在他的脚上,另一只很显然是被遗忘在了半道上。

    当Sherlock猛地停下,不再连珠炮似的发表看法时,他裂开嘴笑了。“怎么了?”Sherlock问道,看向他现在变得小小的搭档。 

    John低头看着他的脚,深色悲伤,紧紧地抓住Sherlock的衣角以保持平衡。


    “还不到时候走,John,”Sherlock说道,顺势蹲下来,把他的小脚从橡胶制的牢笼里解放出来。 

    “就是,”John心满意足了,“饿了。”

    Sherlock眨了眨眼;怎么可能……?现在才过了……好吧,六个小时。这是最棘手的事情;他还没有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更别说让他保证其他人能够按时吃饭。

    John仍旧望着他。他帮John脱下鞋子。“我们很快就去吃饭,但是我必须先解决完这里的事情,”他坚决的说道。“不行,不可以,”他补充道,看着小家伙脸上立刻出现可怜兮兮的小狗的表情。“我已经完全免疫了,John。”

     John吸着鼻子,紧紧的抱住他的大长腿。“我说不可以,John。停下来。”他身后Lestrade对此冷哼了几声。“闭嘴,”他飞快的转过头去,无比的烦躁。“和大众一贯的理念背道而驰,我以为做家长不应该总是满足孩子们的要求。”

    在场的所有人要么爆笑出声要么迅速撤离。

    “怎么了?”他问道,带着怒气从John的头顶望过去。

    “怪胎,孩子被宠坏了,”Sally说道,企图让自己不要完全被这件事情萌到。“他完全把你拴在小指头上了,而不是像成年时被你指挥的团团转。”

    “一语中的啊,Sherlock,”Lestrade唯恐天下不乱的补刀。 

    他皱着眉头。不能在这样下去了。John正在抹黑他的名誉,他本来就得跟这些愚蠢的人类抗争好被认真的对待。


    这件事不能继续下去了,尤其是他还想顺利的完成他的工作,但是他现在被他人所认知的形象只会是现在所表现出来的“蠢爸爸”的样子。他的大脑硬盘无法兼容这些突发状况。最主要的问题是,他根本不可能完全不顾他进来新承担的责任,或者是假装这个John还是以前那个John(挺怪的,这样的话他的寿命要怎么计算)。他照顾John,陪他玩闹这件事情完全毁掉了他高冷的形象,这一段需要被删除——可是一个人要怎样才能删除已经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东西呢?

    他高速运转的大脑帮不了他;他可以简单的处理好那些刻薄的嘲笑和刻薄的评论,甚至相信自己是个讨人厌的怪胎。他所展现出来的那一面是他对抗这个世界堡垒,但是现在这个小家伙打破了他长期以来构筑的防护层。现在他的保护层正在分崩离析,但他却无能为力。

    他的沮丧和绝望肯定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脸上,因为他的小搭档以令人惊讶的准头完全的接收到了他的痛苦。小小的胳膊圈着他的腿,他低下头,望进那写满希冀的蓝眼睛。“很快吗?”小家伙问道,没有在坚持。

     天哪,他之前到底是在自欺欺人的骗谁?他根本不打算删除任何和John H.Watson有关的信息。 

    他已经,老早之前就已经,输掉了这场拉锯战。


    他把小家伙举起放到自己的肩膀上。“现在,John——不许抓头发!多谢。你可以看到主干道吗?”

  “当然啦啦啦啦!”

 “红色的巴士经过的时候你看的到吗?” 

 “是的!” 

 “那么好,我希望你把手伸出来,五指张开。每当你看到一辆巴士经过,就收回一个指头,像这样。”他轻柔的打开John的右手,让他粉红色的手指伸直。 

 “为什么?” 

 “因为当你所有的手指都收回来的时候,我们就要去吃饭了,”他解释道,将肩上的John颠了一颠。 

 “没问题!”

 “不许作弊,记住,”他说道,在John偷偷从9变换成7的时候轻拍了拍小家伙的腿。 

    小家伙咯咯笑了起来,他转向Lestrade,后者尴尬的望向某处,脸上的神情介于是来场毒品临检还是温柔的说几句话之间。 

 “怎么了?”

 “没事,”警探微笑着说,原地晃了晃。“没什么,Sherlock。” 

    他从不会漏过任何一点细节,但是却没有看到当他给John穿上他的Wellie鞋以及拉上夹克拉链时Donovan的眼神。而Anderson,他在Sherlock一心一意照顾John时忙着说这感谢女神之类的话,而无暇嘲笑他的体贴细致,即使当时他在Sherlock的听力范围之内。 

    所以Sherlock也没有注意到,当他抱着John走开时,Lestrade脸上挂着欣慰的微笑——John脚脚不落空的踩进每一个路过的小水坑,而Sherlock也好脾气的撑着伞,同时还顾及到那只饱经沧桑*的帕丁顿熊。

 

—TBC—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