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3

目录


Chapter3

    Sherlock带伤的脸在隔天引起不小的反响,但是更引人注意的是,他带了个还走不稳的孩子去到犯罪现场。 

  “我不管他是谁——过去是谁——无所谓,但是你不能带一个孩子来血淋淋的现场,而且还是我的现场!”Anderson动作飞快的挡在Sherlock正前面。John眨了眨眼,脑袋偏向一边,毛茸茸的帕丁顿熊抵在下巴上。“我没有恶意,小不点,”他想了想还是加上了一句,那正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神实在让他不安。 

    John朝他微笑了一下,眼神更加让人发毛,而把他和Sherlock都吓到的是,John伸出胳膊要求换人抱。

  “不,不,不,”他喃喃着后退道。“不管怎么说都太奇怪了。把他放下来,不然你别想进来,怪胎。” 

    Sherlock已经弯下腰,好让John稳稳的站在地上。但好巧不巧,一只脚正好正好揣在Anderson穿着防护服的小腿上。 

  “孩子绝对不能乱碰,绝对不能,”Anderson小声反复念叨着,双手揉着他的太阳穴。“我简直恨死你了,”他在John的头顶上说着。 

  “彼此彼此,”Sherlock言简意赅的回敬道。“John,在我收拾Anderson先生搅乱的残局的时候表现好点,你能做到吗?”

    John抬头一脸怀疑的看着气得跳脚的法医先生,把小脸埋在他的大熊身上。


    Sally Donovan一看到穿着套头毛衣和小靴子的,总是跟着怪胎到处跑的小号的John的时候,心都融化了,她女人的天性跑了出来。 

    John四处打量着,对于Anderson照看孩子的方法丝毫不以为意,那其中包括要给他一个胡椒薄荷糖的鬼话以及在冲着Sherlock那颗难以忍受的脑袋叫喊着跟他完全不同看法的时候忽略掉他。当口水仗逐渐升级的时候,她注意到一道满含怒气的目光直直的盯着Anderson的膝盖,也许出面调停是拯救她同事的唯一办法了——他们仅止于同事而已,但是某天John平静的告诉她,她完全可以做的更好,她可不是那种不敢去尝试的傻瓜——让他某个敏感的部位免受伤害。 

  “你好啊,John,”她说,确信自己表现的足够友好,蹲在正皱着眉的小家伙前面。“你抱着什么呢?”

    John警惕的打量着她,但还是慢慢的伸直手臂,不再那么紧紧的箍着他的毛绒玩具。“是一只帕丁顿熊,”他把头埋在熊宝宝毛乎乎的脑袋里,声音有些模糊不清,躲在后面有些害羞的看着她。 

  “我知道了,”她微笑着说道,轻轻的拍了拍熊脑袋(即使John现在是个小不点,但是她也不认为他会喜欢自己拍他的脑袋)。“他抱起来很舒服。谁给你买的?”

    小家伙点点头,紧紧的抱着大熊。“Sherlock,”这句(令人震惊)的话是对着已经有些潮的熊宝宝说的。


    Sally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怪胎,后者正在趴在到处都是血迹的现场找些只有上帝才知道的东西,时不时的把太靠近他正在精确观察东西的警察推到一边。“是吗?”如果怪胎正在拿这个可怜的孩子做什么实验她一定不会感到惊讶,比如说观察小家伙会在这个熊宝宝身上投注多少感情,然后再把熊拿走观察他的心里创伤之类的……

    John肯定的大幅度点了点头。一小撮金色的卷发滑落到前额。“还有一盒子的铅笔!还有神秘博士,还有一个Dalek*!”

【Dalek,上文提到的神秘博士里的一个外星人,博士的宿敌】 

  “一个什么?”

    John看个傻瓜一样看着她。“是个玩具。”

  “噢,”她喃喃道,好像完全明白了那样。怪胎让他和动画片里的人物玩偶玩,还有呢;足够安全么?她希望Sherlock不会给小家伙一套做化学实验的东西或者类似的什么——上帝保佑他们——然后教他做些实验。“那,他对你好吗?”如果他没有做到,她不管这件事情会让Sherlock多么生气,她都会去做,她不能让任何人伤害这孩子。

  “当然,”John看着她,那个洞察世事的眼神让人有些不安,他紧紧的抱着他的熊宝宝。“一直都很好。” 

    Sally接触过很多收到虐待的孩子,知道他们什么时候会撒谎。而没有什么比眼下所见让她更放心了,小家伙的蓝眼睛里闪着纯粹的、不带任何杂质的崇拜的光芒。


—TBC—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