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Never Too Late 02

目录


Chapter 2

  “你能不能解释一下,Sherlock,为什么我给你的应急贷款账户的额度在上周突然飙升到八百磅还要多?” 

  “没问题,”他回答道,最终还是忍不住伸手拦住正奋力要爬过去的John,后者挥舞着水枪叫喊着。“因为你的愚蠢,导致我的室友不得不再一次经历童年。你到底知不知道养个孩子要花多少钱,兄长大人?”

    John听见他叫自己的名字,仰起头眨了眨眼睛。Sherlock指了指手机,然后比了比,“嘘”。小家伙点了点头,连滚带爬的躲到了沙发后面(Sherlock对于他怎么做到了一无所知,但是对他的的柔软性表示非常的好奇) 

  “你没有任何理由能给那个小笨蛋穿着伦敦最贵商店里的衣服!你是不是还给他穿着开司米或者什么做的尿布啊?” 

    他对着电脑假笑。“不要那么粗俗,Mycroft。你要做的,不是质疑我当家长的能力,而是为你那些愚蠢的科学家们整出来的事情买单。我料想,你不会喜欢白厅里主管研究的某些人知道这个小小的事故吧。”

  “要是在John有能力保护你之前让我见到你的话,Sherlock——”

  “知道了,知道了。再联系,Mycroft,下次打电话之前记得把自己从点心吧前面拖开。”


    Sherlock把电话扔进真皮的椅子里,手机迅速被埋在成堆的毛绒玩具和神秘博士的人偶里。“干得好,John;你可以回来继续了,”他朝着沙发的方向呼唤道,一只蓝眼睛正盯着他瞧。小男孩仍旧沉默的躲在后面,于是他蹲了下来。“John?”

    一小股冰凉的水柱直直的射中他的眉心,他叫出声,迅速抹掉脸上的水珠。毋庸置疑,杀手John现在准头越来越好了,他苦笑的想着,一阵“咯咯咯”的笑声响了起来。突然一声巨响,他猜小家伙是在家具下面匍匐前进,假装自己是突击队员。他脸上挂着微笑跳上沙发后背,像渡鸦一样蹲着,静静的等候着。 

    一个金黄色的脑袋从沙发下面探出头来,警觉的四处张望着,手里稳稳的抓着水枪(就像小孩子们通常所作的那样,除了观察上方),紧接着探出肩膀,跟着是小小的身子。

    电光火石之间,Sherlock扑上去抓住他,小家伙因为惊吓尖叫出声,但是Sherlock紧接着就因为那个昂贵的塑料制头骨的撞击疼的乱叫。 

    他不确定自己应该放声大笑还是躺在那里呻吟,被吓到的John手脚并用的爬到他身上,试图撬开他捂在那个迅速肿起来的大包上的手。


  “你不要吓我!”小家伙几乎是在哭号了,看到Sherlock左边颧骨上的淤青的时候眼泪仿佛不要钱一样往下掉。“我不是故意的!” 

    他最后发出的是近似于呻吟的笑声,轻轻拍了拍小家伙的后背。“我吓到你了,”他说,感觉有点蠢。“我也不是故意的,John,但是很显然人们是在实验和错误中学习进步的。这也不是你的错。” 

    小家伙看起来有些不确信,脸上挂着惨兮兮的表情,像是可怜巴巴的小猫一样坐在他的胸口。Sherlock把他举起来,让小家伙坐到他的肩膀上,然后站起身。John在他左右摇晃的时候拽住他的头发,以免自己掉下去,他暗自记下以后不要再这么干,无论是否危险。和小孩子们嬉闹远不如他预想的那么轻松。他真的希望自己不要搞砸这个测试。

  “来吧,我们得记下来——以后不要吓到John,”他说,一手一边抓住小家伙放在他脑袋边的小手。“对不对?” 

  “……对,”回答他的仍旧是可怜巴巴的抽鼻子的声音。 

  “要不要我教你怎么演博士*?”他声音轻快的问道,不让小家伙有机会掉眼泪。

  “要要要!”他肩上的小腿乱蹬,他微笑着,带着John朝浴缸一路小跑。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