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Sherlock】【授权翻译】The Magic of Deduction 02

第二年 

JohnWatson 一点也不想在返校的第一天就被关禁闭,他甚至都还没下火车。他被非常友好请出了他和 Harry分享的隔间。


(其实更像是被踢出去。有一个叫 Clara 的拉文克劳三年 级的也在他们隔间,然后 Harry就非常熟练的一脚把他踹出去了。)


然后决定去碰碰运气, 看能不能找到 Carl 或者 Mike 的隔间。或者是那个叫 Sarah的,和 Harry同年级的格兰芬多, 不过Harry从来没和她说过话。


(因为她太漂亮了,Harry说这话的时候脸皱的跟包子似的。)


结果他撞上了一场斗殴。

有人被从一个隔间里推出来,正好撞到他前面,摔到地上又滚了几下撞到墙上,正好又被另一个从隔间里扑出来的学生压在身上,在被他压着的那个学生身上乱揍。第三个学生站在隔间门口给他的同伴加油叫好。几个斯莱特林扭打成一团,窄窄的过道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喂!”John 喊道,卷起他的袖子,伸长脖子向后探,突然注视着走道。“有人喊了级长!”

John 想都没想就决定吓唬吓唬这几个斯莱特林,他抓住最上面的男孩的长袍把他从别 人身上拽起来。那个斯莱特林挣扎着,拳头乱挥,试图去攻击John。John 的脚牢牢的踩在地毯上,把那个斯莱特林推着靠在就近的窗户上让他平静一下。


(那个男孩看起来像个二年级,但是他比 John 要瘦弱的多。John 整个夏天都在工作,变得特别结实。)


当那个被召唤的级长终于姗姗来迟的时候,站在门边的男孩正准备动手帮他的朋友,他是格兰芬多的级长,John 没有遇到过。

“斯莱特林每个人扣十分,”女级长揪住两个肇事者的衣领咆哮道,“赫奇帕奇扣十分,我会和你们院长说的的——”

“是他来劝架的,他没有打架。”一个声音尖尖的一年级说道,他就站在 John 身边。从他这么快出现的速度来看,他一定就在附近的包厢里。“我看到了全过程。”

女级长皱了皱眉眉头,最终点点头。 “好吧。但是我还是会和 Slughorn 教授谈一谈你们两个的禁闭问题。”然后将他们两个强行带走了,走道里只剩下蜂拥而出的围观者。

John 跪下来帮那个在地上的男孩,才发现这人他以前见到过。他绝对不会认错那一头蓬乱的黑发。Sherlock Holmes 自己撑着胳膊肘起来,傲慢又有些尴尬哼了一声,擦掉从鼻子一直流到嘴唇上方的血迹。

“天哪,”John 说,一种讨厌的感觉在他的肺里搅动着,但还是克制着问了一句,“你还好吧?”

Sherlock 点点头,没有对上 John 探究的望着他的目光。也没有去理会John 朝他伸出的手,自己站了起来,转身消失在他的隔间里。

John 用鼻子发出重重的叹息声,将胳膊叉起来试图阻止因为肾上腺素带来的不可抑制的颤抖。那个一年级还站在他旁边,瞪着大眼睛等在那里。

“额,谢谢……”John 停顿了一下,等男孩说出自己的名字。

男孩摆了摆头,充满活力的回答道,“Jimmy。”


到了分院的时候,那个乐于助人的一年级,James Moriarty带着一个小小的羞怯的微笑被分去了斯莱特林。

“你不试试吗?”John 在他和 Carl去魁地奇球场的时候问道。

“只有两个位置空缺,”Carl 非常巧妙的回避了 John 的问题,“对于击球手来说我太瘦了,我也不认为我能成为一个好的追球手。或者等明年找球手空缺我会试试吧。”

“是的, 你确实是瘦的吓人。”John 咧嘴笑了笑。他的扫帚是找 Mike 借的,如果不是 有点过时,可以说他们家给他买了把非常不错的扫帚,John 还从没用过光轮2000,他去年想试试守门员,但是一直没有抽出时间来。

John 练习了整个夏天。或者说,至少感觉是整个夏天。当他没有在圣芒戈帮他叔叔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的,基本上就是搬搬东西或者把东西挪到别处去,就是在 Mike 家骑着扫帚打游走球。他只从扫帚上掉下去一次,而且那一次还是Mike 的哥哥用一个改变方向的不得分的游走球打他,掉下去也不过才五英尺。


他之前碰到过赫奇帕奇的魁地奇队长,但是 Greg Lestrade 是个大忙人,根本没时间交朋友。他现在是五年级,而且又是级长,从他脸上能看出来他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是当 John 和Carl出现在球场的时候,Greg 还是朝他们笑了笑。 球场上并没有很多人,John 想是因为这次空缺的位置比较有限还是因为整个队伍的质 素不高,或者仅仅是缺乏兴趣。不过赫奇帕奇从没有赢过魁地奇倒是事实,这也是 John 想要逆转的事情,但是在他看来这不应该是放弃希望的原因。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让 John 想要证明小獾们也是会竞争的,就是这件事情了。

“喂,你们大家,”Lestrade 说着,感觉好像突然充满了希望一样。


(六个竞争追球手, 三个竞争击球手,仅有的两个二年级一个是 John,还有一个叫姚素琳的女孩,不过他从没和她讲过话。)


 “追球手先来,你们所有人,一起起飞。”

John 在下面等着,看着那些候选的队员熟练的将鬼飞球在空中传来传去,John 和为数不多的围观者一起站在看台上仰头看着选拔赛。球场上很难辨认面容,但是颜色就足够说明一切了:大部分是黄色的,夹杂了一点蓝色,还有一点红色。

难道是Harry?

一个带着蓝围巾的围观者站起来,在追球手选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离开了看台,就在 John 有机会去想那是谁或是他们去哪的时候,有个人站在了他的身后。John 没有惊吓到跳 起来,但是他确实被惊到了。他脸色苍白,是男学生会主席,Mycroft Holmes。

他低下头长时间的盯着 John,脸上挂着一个傲慢的微笑。“Mary Mostan 告诉我你是在 返校那天阻止霍格沃茨特快上发生不幸口角的那个男孩。”Mary Mostan,一定是火车上那个格兰芬多的女级长。“我非常遗憾没有早一点找你谈,但是男学生会主席的生活实在是……一团糟。”

John 没有说什么,同时在他们头顶之上,Lestrade 吹响了口哨。

“那你一定知道,那场袭击的目标是我弟弟,Sherlock。我个人非常感谢你当时插手这件事。”

John 摇了摇头,他不知道为什么。“这……这没什么。我甚至不知道是他。”要是知道我可能转身就走让他们打去了。他不喜欢自己这么想,这个想法被立刻扼杀了。他当然会制止那场纷争,不管是谁被从包厢里扔出来,不管是谁在挨揍。

Mycroft 就像能看穿 John 脑子里的想法一样,他脸上挂着一个了解的、头痛的微笑。 “我 明白,John。那场报复当然是他自找的,,那甚至可以说是他活该。”

在 John 注意到之前,另外一个系着蓝围巾的身影站到男学生会主席身后。她拿着一本小书,几乎下半张脸都藏在书后面,讲话的时候也没有看着男学生会主席。

“先生?”

“是的,关于那个时间,”Mycroft 回答道。“祝你好运,John。再一次向你道谢,我确 实很担心 Sherlock。”最后一句话看来是 Mycroft 说给自己听的,他转身的时候那个拉文克劳的女孩也跟着转身。他们一起离开了,并不是那种绝对意义上的手挽着手,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他们俩确实手挽着手在。

然后 Lestrade 就喊击球手上场了,John 有大把的时间来忘掉那场奇怪的会面。

当他用有力的一击用游走球将 Lestrade 打下扫帚时,他赢得了一小群人的欢呼声。

是的, 他确实在喧闹声中辨别出了Harry的声音。

John 几乎是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飘回城堡的, Carl并没有称赞 John 的飞行,他早就认为 John 绝对会入选。

一群赫奇帕奇们像旋风一样冲向楼梯,他们叽叽喳喳地簇拥着 John 和姚素琳,像海浪一样推挤着前进。一群人乱糟糟的挤在公共休息室的入口,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口令:膨豆荚。

然后所有人跌成一团的挤进了公共休息室。他们吵吵嚷嚷的去看告示牌,Mike 几乎 是将John 硬生生拖过去的。 魁地奇选拔结果。John 觉得自己有点晕。


JohnWatson,击球手。

姚素琳,追球手。


有人在他们身后大喊着,这个从来没有跟 John 说过话的漂亮中国姑娘拿手臂圈住他以示祝贺。有人打开了一罐从霍格莫德买来的软糖,有人在他们脑袋上方喷射礼花。

“我一直很看好你,Watson,”Lestrade 塞着半嘴巴的糖果告诉他, “你的胳膊太他妈有力了,但是其实你在训练时还应该动作再快点。我们会尽快让你解决这个问题的。那个和 Stamford 站在一起的女孩,”Lestrade 朝那个和 Stamford 一个年级的女孩挥挥手,她脸上长满了雀斑,“她是另外一个击球手。Violet Hunter,她很厉害,速度真是他妈的快啊。” 那是 John 第一次看到,Lestrade 打破了他惯有的矜持,有些疯狂的对着John 咧嘴笑了 笑,“我觉得我们今年要交好运了,Watson。”

John 只能激动的点点头,就被人半路拽走了。他被拽着在公共休息室的人群里到处穿梭,背后不断被人拍打。

有人叫道, “魁地奇杯,我们来啦!”跟着是一大片附和声。一直到灯已经熄灭了,耳边 的欢呼声也弱下去了,每个人都蜷在床上了的时候,John 那不断跳动的神经还是兴奋的让他不能成眠。


—TBC—

评论(3)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