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授权翻译】【Sherlock】The Magic of Deduction 03

一周后。 

“看那儿,”Violet 满嘴都是早餐的说。她已经带好了她的护腕,吃饭的时候就穿着训 练的衣服。John 转向她挥勺子的方向,很快的认出那个阔步在大厅里穿行的身影。 “有人给自己找了个小宠物。”

Sherlock Holmes 阔步径直朝门走去,一个拉文克劳一年级紧紧的跟在他的脚边,还一边用巨大的狗狗演看着他。

“那是谁?”姚素琳问,John 不确定她问的是那个男孩还是他的追随者。他打算回答 男孩的名字,但是 Violet 插嘴打断了他。

“Molly Hooper。她爸爸是圣芒戈奇异病菌感染科的主任。”她看着那两个正在行走中的人,声音提高了五度,眼睛因为难以置信而瞪的大大的。“他居然让她帮他拿所有的书。”

两人几乎快从 John 的视线里走出去了,他轻轻的皱了皱眉,因而猫头鹰飞进来时有些分心。他赶忙将跟前的吐司挪走,好及时让他们家那急躁的猫头鹰能够扑扇着羽毛正好停在他面前。

“放松,Toby,”John 一边说着一边顺了顺猫头鹰的羽毛。他一边展开信,一边把他的 香肠喂给了猫头鹰。Toby后退前用喙感谢的啄了啄。


十一点请到教室喝茶,正好在你的训练之后。请接收这个要求,我不想要命令你。 

Mycroft Holmes


“天哪,”John 说的,不确定应该怎样得体的回信。Mycroft 怎么找到他们家的猫头鹰的。

也许他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他没有把这张纸条给任何人看,在汗如雨下的训练之后,他用第一个出现在脑海中的借口——要去找Sprout 教授确认一些论文的事情——溜走了。


他记得见到 Mycroft 的时候出现的那个拉文克劳女生,她已经在教室门外等着他了。她的鼻子被另外一本书挡着,但仍旧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在他的脚步停住之前,女生用她空着的手将门打开,示意 John 进去。

这是一间很平常的空教室,现在已经摆放上了一张小圆桌和一套椅子,看起来就算在巴黎的咖啡馆里也不会显得过时。John 没有去过巴黎,不过他可以做出这么一个猜测。 Mycroft Holmes 倚着他的伞站在桌子旁边,脸上挂着一个充满耐心的微笑。他朝 John 挥了挥手,向他身前的桌子示意了一下。

“请坐。”

John 侧身走过去坐到 Mycroft 示意的位置上,那个拉文克劳的女生放开了她的书,倒上了两杯热茶。

“我想,你阻止在火车上Anderson 先生揍我弟弟的时候,并没有得到任何加分,是吧, Watson 先生?”Mycroft 边说边在 John 对面的位置上坐下。John 在看那个女生去哪里了,

她已经悄悄的退到了一边,一点声响都没有弄出来。 “我认为,应该给赫奇帕奇加上十分?”

John 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盯着上好的白瓷茶杯看,最后决定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

一股无法言喻的棒极了的温暖的感觉在他的喉咙肆意流窜,他甚至觉得那股暖流流到了他的手指。这绝对是他喝过最棒的茶。

“谢谢,” 因为那杯茶的缘故, John觉得Mycroft加的十分就像一百分那么棒。

 “但是……” 他能感觉到 Mycroft 锐利的眼眸正盯着他在看,虽然他的微笑仍牢牢的挂在脸上。“但是如果你只是要给我加分,你不需要找个空教室请我喝茶。你甚至可以在我训练前就给我加分的。”

男学生会主席耸了耸肩,毫不意外被 John 识破了。“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John?” Mycroft 开口说道,静静得等着 John 的答复。他端起自己的茶杯,但没有送到嘴边。

John 双手捧着自己的杯子,放在嘴唇下方,闻了闻味道,然后又啜了一口。他点了点 头,虽然他不确定是否有人能够拒绝 Mycroft。

“正如你所知,这是我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年。对于一个像我一样操心弟弟的哥哥来说, 真不是一个好时候。我难以想象,如果 Sherlock 没有在我的照顾之下会怎样——如果没有我罩着他,谁知道他会出什么幺蛾子——如果有人能帮我,我会轻松很多。”他像摇晃葡萄酒杯

那样晃了晃茶杯,深沉的盯住某处看,“帮我看着他。”

John 不是很确定他的感觉对不对,但是听起来 Mycroft 是在请他监视 Sherlock。他甚至觉得“监视”这两个字好像就写在他头顶上,不仅闪着红光还在嗡嗡乱叫。他不喜欢这样,一点也不喜欢,他太了解这种讨厌的感觉了。

“我不知道。”他把脸藏在茶杯后面。

“你对于某个不像我这么了解 Sherlock 的人相当忠诚。”

那指的是一个赫奇帕奇。“我不……我是说,监视别人是不好的。 ”


(除了厨房里的,所有的灯都熄了,正如它们应该的那样,John 放轻脚步,他知道现 在他不应该醒着在外游荡。试着看一下又不会怎么样。Harry,她的脸红红的,扭曲的有点可怕的样子,几乎都快把手上的瓶子掉下来了,把所有碗里的水果都扔向他,一直到他退后才停下,然后她跑到他的床下蜷缩着躲起来。)


“作为学生会主席,我可以给我认为值得的任何一个人加学院分,”Mycroft 在小小的冷场之后说道,“去年赫奇帕奇排在第几名?”

John 之前不想去想那个问题,但是现在,他已经很明确 Mycroft 是在贿赂自己帮他。这个骄傲的站着的男孩的本质,他觉得自己知道的很清楚了。 “不。”John 咽了咽口水缓解紧张,从椅子里站起来。“不是为了三百分。我不在乎你让我监视谁,而是不管是谁,我都不会干的。”

Mycroft 轻轻皱了皱眉,但那仿佛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但是也足够吓人了。当时John 站 着没有动。那个毫无感情的假笑又回到了 Mycroft 脸上,“当然,我不会强迫你做任何事情的,John。我就只是问一问而已。你要把你的茶喝完吗?”

“我现在想回公共休息室。”John 回答道,他非常的紧张,但是说的足够简洁保证他不会结巴。

“没人拦着你。”Mycroft 笑了笑,几乎都能看见他的牙齿了。他没有站起来,“祝你有 个美好的夜晚,John。如果你想要改变主意,你知道怎么联系我。”

事情发生的时候只有小一部分学生在大厅里。

那天是四月三日,事情发生的时间介于午饭和下午第一节课之间。John 是离出事的女生最近的人。一开始那个女生并没有弄出什么声响,只是双手压在腹部整个人弓着腰,面色苍白。

是一个一年级的拉文克劳女生,叫做 Jennifer Wilson,被下毒了。

当 Jennifer Wilson 尖叫时,John 是第一个停下脚步的人。在她身边的一群一年级拉文克 劳转过身,无助又惊慌失措的拽着彼此的手,看到JenniferWilson 膝盖一软,倒在了地上。

另外一个身影出现了,盯着一头深色的卷毛。

John 把一群一年级分开,从中间走过,到 JenniferWilson 身边。女生的手紧紧箍在自己 的腹部,整个人躺在地上不停的翻滚,胡乱的踢叫着。John 试图将手放到她身上安抚她,

他应该要感到害怕的,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但是他一点也没有感到胆怯。

“她的名字?”男孩飞快的转向 MollyHooper 问道。女生惊恐的几乎要跳起来,眼里

满是泪水。

“Jennie,”她的声音有些尖锐。 “她是……”

“Jennie,没事的,”John 仍然在尝试,但是他仍然没有办法触碰到她。“Jennie,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好痛!”女生艰难地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

“腹部痉挛,”说话间声音的主人也蹲下来跪在John 的身边。 John 只要瞟一眼就能确定: Sherlock Holmes。“还有什么吗?”John 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要回答什么。Sherlock 面色不善的看了一圈他们身后的拉文克劳,近乎呵斥的问道,“还有什么?”

“她……”Molly 再次尖着嗓子说道, “她流了很多汗。从早餐开始就有很严重的头痛,

而且,而且……”说话间把沮丧害怕的泪水咽回去,“反胃。 ”

Sherlock 收回目光看着 Jennifer Wilson,后者已经开始颤抖。他们精神高度集中,以惊 人的速度思考着。John 甚至觉得自己的大脑会惊恐的乱叫着发出警告,但是并没有。 “去找 Pomfrey 夫人。”

“时间不够,”Sherlock飞快的说道, “我抓住她的脚了,快。Cairns 教授的办公室连接了飞路网,那是最快的交通方式。”

“飞路网?为什么我们需要……?”John 还是顺从了 Sherlock 的决定,扶住女孩的头, 当 Sherlock 抬起女孩脚的时候将手绕到她的胳膊下把她抬起来。

“她被下毒了,”Sherlock 说着就像这是一件非常显而易见的事情一样。

当两个男孩准备离开时,他们背后的拉文克劳发出一声短暂的,夹杂着惊恐的声音。 “下 毒?我们应该去找 Slughorn 教授,应该送她去医疗翼。 ”

“没有用,”Sherlock 一口咬定,“我怀疑 Slughorn 教授根本不知道杀虫剂这个东西。”

他们抬着的女孩颤抖呻吟着。

Sherlock 非常有效率的带着他穿过一群群围观的学生。 John 因为这个大胆的行为结结巴巴的道歉。就他自己来说,溜进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的办公室,他究竟在干些什么?


幸运的是,Cairnes 教授亲自解释了整件事情。

把女孩通过飞路网送走之后,他们并没有罢手。女孩的处境非常艰难(之前他们等 Slughorn 教授来的时候浪费了一点时间,Sherlock 非常明确的对于成年人缺乏行动力这一点恼怒不已),而且对于怎样处理麻瓜的毒药这一点,这件房子里的所有人都毫无头绪, Pomfrey夫人以令人惊讶的强势带着女孩移形换影了。

John 发现这是他第一次来校长办公室,和 Sherlock 两个人一起挤在壁炉前等待进一步的指示,等老师们来评判他们所作的一切是对还是错。有人一直坚持给他们俩披上一件羊皮大衣,但是每一次有人披上,Sherlock 都会把它扯开,他把羊皮大衣扯开之前脸上都挂着迷惑的表情。

“你是怎么知道的?”John 终于按耐不住,用比耳语稍大一点的声音问道。雕像旁边的一些人像他们所在的位置靠了靠。 John 已经在喝他的第二杯茶了;Sherlock 浑身冷的像一块石头。深色头发的男孩慢慢的移开盯着壁炉的目光。“关于那个毒药,我是说。”

Sherlock 耸了耸肩,“这不是明摆着的事情么。”

而这就是他给 John 的回答。

McGonagall 教授终于回到了校长办公室,老师们刚就这个紧急事件而开了个会,她看上去有些摇晃,而且好像突然就老了十几岁一样。她把手放在两个男孩的肩膀上,给了他们一个包含着温暖和鼓励的微笑。

“她没事了。”她长长的叹息了一声,在她决定要放松之前说道, “她短期内不会回学校,不过,谢谢你们,男孩们。”

“谁干的?”Sherlock 非常坚持的问道,他苍白的脸上没有显露丝毫的情绪。

McGonagall 教授在她的眼镜后面眨了眨眼,“你说什么,Holmes 先生?”

“杀虫剂是被放在她的饮料里的,”Sherlock 说道。“有很大的可能性是在早餐的时候,

要不就是在昨天的晚餐之前。其他人没有表现出有那些症状,所以只有她一个人是目标。所以,事情就很明确了,那么,是谁干的?”

女校长紧紧的抓住 Sherlock 的肩膀。 “我只能告知你,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去了解 Jennifer Wilson 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以及究竟是谁干的……”她有些艰难的把打颤的欲望抑制住了。 “你们俩的学校,各加五十分。”她不再说什么,领着两个男孩从办公室离开,并免去了他们当天剩下的课程。

“哇塞,”John 在他们踏上最底层的台阶时呼出一口气来,“这真是,难以置信。”

Sherlock 用他的鼻子发出一声恼怒的叹息。 “数据不够。”然后他就离开了,长袍和围巾在身后打着旋。

赫奇帕奇还是没能赢得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强大的进攻打破了John 和Violet 的防守,他们输的有点惨。但是没有人去责怪他们,相反,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用相当热情的态度给球员们办了一个 party。毫无疑问,他们也没能拿到学院杯。

也没有人说什么,但是由于 John 在 JenniferWilson 时间上的额外加分,他们并不是最 后一名。相反他们成功的压过了拉文克劳成为了第二名。拉文克劳长桌都热情的欢迎Jennifer 回来,根本没人去管他们沙漏里的蓝宝石数量。John 对于 McGonagall 教授在学期末的演 讲时提到了他和Sherlock 的名字这件事情,有些兴奋又有些害羞,对此拉文克劳长桌报以热烈的欢呼。还有一些其他人也参与了。

当 John 爬上火车时,Clara 和 Harry正坐在一起,她们的手紧紧黏在一起,脑袋凑得非 常亲密的交谈着。John 几乎都不想去敲她们包厢的门了。

他考虑要不要去 Violet 和姚素琳她们的包厢,但是当他从她们的包厢门口走了过去,选 择了一个只坐着一个深色头发男孩的包厢。当 John 走进包厢的时候,男孩飞快的转过了头,他看起来惊讶的就像从没有人进去过一样。

“你那天做的一切都棒极了,”John 说道,毫不犹豫的在Sherlock 对面的位置上坐下。

“你指什么?”Sherlock 声音平板的回答道,试图驱赶惊讶带来的不适。

他的回答让 John 有些楞,但是他迅速回答道,“那个毒药的事情,Jennifer Wilson,她本来可能会死的。”

Sherlock 盯着他的脚说,“如果我不能找出来是谁干的,就毫无意义。”

很明显 Sherlock 对于“棒极了”习以为常,也因此这个词就显得没那么出彩了。John 挪了挪位置,和Sherlock 看过来的目光相遇,“你知道,就像你说的那样,不是所有的英雄都是格兰芬多的。”

那是 John 在 Sherlock 脸上看到的,第一个真诚的微笑。


—第二年 完—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