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Kingsman】You Are Not Alone 02

03

Merlin不再去酒吧,也不再喝酒。

他从耳机里听到Eggsy向侍者一次次要马提尼的反应从挑眉到愣神,再到毫无反应。作为一个技术宅男,Merlin从来都是喜欢窝在沙发上抱着电脑和代码卿卿我我的人,喜欢去酒吧的从来都是Harry•出生在法国•热爱招蜂引蝶•Hart。

【Harry Hart离开两个月零19天】

 

“Lancelot,目标在你西南方45°角方向。”Merlin的声音低沉,波澜不惊。

一个不知道从哪里横插出来的醉模醉样人挡在了Roxy前面,“该死,Eggsy!”

代号Galahad的青年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愣头青,仿佛凭空冒出一般,手臂有力的揽住淑女的纤腰,“不好意思,她有伴了。”

坐在显示屏前的Merlin不觉胸口一滞,身体发冷。

 

年轻的Mycroft和Harry随意的斜倚在酒吧的一根柱子旁,嘴里叼着烟,一手插在口袋里,西装随意的搭在臂弯里,只着马甲和衬衣。领带扯得松松的,衬衣的扣子解到了第二颗,一边闲适的吐着烟圈,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

“Mycroft,你为什么要掩饰你的苏格兰口音。那他妈的性感极了!”

“噢?谢谢,我记得坚持绅士一定要讲一口流利的伦敦腔的人可不是我。”

彼时还顶着一头卷毛的,头发略蓬乱的青年拿手轻轻捅了捅对方,头略仰向后,侧近对方耳畔,带着暖暖的呼吸,“在床上你不用做绅士。”

 

Merlin有时挺恨Harry这种随时随地都能调情的,略带法国人特质的习惯,以及爱好。

 

酒吧里涌进一群年轻人,本就不大的小酒吧被堵得水泄不通,一群女孩子围在Harry身旁,他仍旧那样慵懒的站着,在灯光晦暗不明的酒吧里,看着不远处、和他隔着那么几个哥特风打扮的女孩子的Mycroft。

“嘿,帅哥,要不要请我喝一杯?”为首的女孩开口了。

年轻的骑士站直身体,执起女孩的左手,作势要放到唇边一吻——有两道目光要将他身上灼出洞来——他微微扬了扬嘴角,仍旧不紧不慢的将女孩的手放下,又重新身体向后靠在柱子上,“不好意思,我已经有伴了。”

 

女孩们无趣了嘘了一声,四下散开。魔法师走上前去,骑士朝他的方向微侧着身,“嘿,帅哥,要不要请我喝一杯?”

Mycroft的目光落在那人精致的锁骨上,“荣幸之至。”

 

屏幕上目标人物已经昏厥,Lancelot像怪力少女一样拖着那个体型是她两倍的男人往酒吧后面的房间走。

Merlin不由轻笑了起来,“干得漂亮,Roxy。”

 

04

“Eggsy!”

Merlin站在走廊尽头,喝住一边狂奔一边呼唤他的青年。后者猛地刹住脚步,开始朝反方向跑。

“Merlin,”青年等着狗狗眼望着自己的前任教官,“我好不容易才把它运回来的。”

青年手里抱着的,是一只小小的金毛巡回猎犬,眼睛湿漉漉的,身体微微发抖。Galahad顺利的一窝端掉了那个毒窝,他头也不回的帅气的离开那栋爆炸的大楼,结果脚下一个没注意踩到一个软软的东西,和嗷嗷乱叫的声音——他踩到了小狗的爪子。

 

“你在哪里捡到的?”Merlin声音略略发抖,伸手接过小狗,将它抱起来和自己对视,小狗吐了吐粉红的舌头,凑过脑袋想舔他的脸。

“任务现场外?”Eggsy挠了挠头发。“JB不会同意家里多出来一个同类和他争宠的,他甚至都不能和我妹妹和平相处。”他喃喃道。

“Eggsy,谢谢。”Merlin说完就抱着狗和记录板转身。青年还站在原地拿脚在地上画圈圈,再抬头就只看见前任教官远去的身影。

【Harry Hart离开四个月零5天】

 

在腌黄瓜先生变成厕所的标本后不久,Merlin也在花园的院子里埋葬了他的可颂,他还记得当时一回头就看见Harry端着一盘子羊角面包在门口等着他,“To croissant.”

后来他们又一起养了两只大金毛,一只叫Harlin,一只叫Merry,“Merlin,你怎么会叫Mycroft这么奇怪的名字?”

“噢Harry,你怎么会叫这么烂大街的名字?”Merlin学着对方用拉长的咏叹调说道。

于是在那之后的无数个夜晚,他们一起挤在沙发上,或一起看电影,或是静静的阅读。壁炉里不时传来火星炸开的声音,窗外偶有雨声,还有小狗做梦惊醒的有些突兀、却又奇怪的可爱的叫声。

 

Merlin嗜甜,而Harry唯一偏好的甜食是焦糖布丁。

那天魔法师烤了一打完美的焦糖布丁,骑士一口气吃掉了一半,在解决掉勺子上的最后一口后,他把杯子放在茶几上,将搭在他们膝盖上的毯子拽了拽,毯子下的长腿蹭了蹭魔法师,用非常小女生的梦幻的口气说道,“简直完美,我觉得,就算现在就死掉也是可以接受的。”

那时已是深秋,窗外下着非常英格兰的大雨,壁炉烧的旺旺的,明黄的火光映在Harry脸上非常温暖,两只小狗趴在壁炉前的垫子上睡觉,他们一人执一本书静默的阅读着,唱片机流泻出轻柔舒缓的音乐。

“对我而言是不能接受的。”Merlin从书里抬头,注视了他一会儿,“今天归你洗碗。”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