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授权翻译】【Sherlock】The Magic of Deduction 06

John 是赫奇帕奇唯一一个假期留校的,整个公共休息室只有他一个人这感觉怪怪的。 Harry有 Clara,Clara 他们家不想她回去过圣诞节(如果可以的话,他们更希望她在霍格沃 茨呆上一整年),而John 有 Sherlock。

除了他们四个之外,只有另外两个学生留校: Anderson, 那个在二年级开学第一天在火车上揍 Sherlock 的那个男生;还有 Moran(Sebastian,John知道放假才知道他的名字是这个),那个格兰芬多的守门员。

圣诞节一早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床脚下推着不少礼物。他还带着睡衣,大大的微笑了一下,把礼物堆到一起,歪歪斜斜的抱着他们去了公共休息室。看到 Sherlock 在那的时 候一点也不惊讶,他之前就猜了三次他们的口令。他陷在那个大大的扶手椅里面,等 John出来的时间里一刻不停的用魔杖在空气中写字(无聊无聊无聊),John 刚一出现他就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

“John,圣诞快乐。你还穿着睡衣。”

“是的,没错,不过我才刚醒,对吧?”他歪在 Sherlock 凳子旁的地板上,把礼物都堆在身边。斯莱特林的男孩只有三个礼物。“你先来,还是我先来?”

“那对我来说毫无分别,”Sherlock 说道,但是 John 看得出来他其实和自己一样心痒难 耐。所以他点了点头,示意 Sherlock 先来。

最先的是 Mycroft 的礼物(John 能从那考究的而精细的手写体判断出来)。

看起来是一 个小望远镜,但是他确定那东西绝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而Sherlock 没有发表什么评论。

 接下来轮到 John 了,Sherlock 拆一个礼物他拆两个,他的礼物比 Sherlock 的多上那么 一些。Violet 送的一盒巧克力蛙,还有一件来自他妈妈的套头毛衣(这个礼物挺一般的,不过很保暖,他把它套在了自己的睡衣外面)。 

Sherlock 收到了他妈咪的一封信,对于他缺席这次的圣诞晚宴表示不快,她的礼物是一 双甚至看起来更一般的袜子。Sherlock 皱了皱眉眉头,然后扔在了一边。 

John 拆开了Harry的礼物,差点笑翻过去:她去了韦斯利笑话商店,盒子里装满了韦斯 利嗖嗖—嘭烟火,还有一张纸条写着“求party”。这一定是用来安慰他的。

Sherlock 看着他最后一份礼物,小心的在手上翻了个个,颠了颠重量。John 挠了挠藏在他的羊毛套头毛衣里的脖子,探起身也盯着那个礼物看,“谁送的?”

“我不知道。”Sherlock 的声音有些冷,眼睛里闪过一丝笑意。“让我们来找出来。”

“等等,Sher—”John 对于这个神秘的包裹的警告来的太晚了,因为Sherlock 已经了拆 开包装纸,露出来一个小小的,上面没有任何标记的盒子。John 有些警觉的站起来,绕到 Sherlock 的椅子后面以便更好的盯着它。

盒子里是一小瓶液体,还有一张字条。标签上明确的写着这是一瓶爱情药剂,John 短 促的笑了一声,但在看见 Sherlock 严肃的表情的时候又咽了回去。斯莱特林小心的把字条拿出来,打开它。


想你,帅哥。

亲亲。


“两个吻,”John 抑制不住的笑出声,“要不要赌这是 Molly 送的?”

“这不是她的笔迹,”Sherlock 皱着眉头反驳道。 “而且这也不是任何一种自动羽毛笔写的,自动羽毛笔不会留下这种墨点。”他把字条拿到光线下面,却发现只是普通的羊皮纸和墨水,这是他目前仅有的发现。“从字迹来看很难辨别男女,但是更倾向于男性。很难再看出更多了,这个字条太短了。”

“好啦,你现在有个秘密的爱慕者了,别管是谁了,”John 说道,靠着椅子把那瓶魔药 拿起来。“韦斯利商店也有这种药,说不定是 Harry送的。”

他们两个一起笑了好一会儿。

“天哪,”John 飞快的拉回自己的注意力。 “你妹的。等一会,我马上回来。”John 消失在寝室里,再次出现的时候手上拿着一个包好的礼物。这个礼物胡乱的用预言家日报包着, John 随意的、甚至有些粗鲁的把它扔到Sherlock 的腿上。

 “我们在霍格莫德的时候买的,不是很贵,但是……”他耸了耸肩作为结尾。

Sherlock 盯着那个礼物看,就好像 John 刚才扔了个炸弹到他腿上一样。他小心翼翼的拆开了包装纸,是一对簇新的羽毛笔,比起美观来说,它们更大的特点应该是结实和可靠(John 在商店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有着孔雀翎的花里胡哨的羽毛笔,他真的犹豫了三秒钟 才大笑出声),Sherlock 盯着礼物看,不停的眨眼睛。如果非要让 John 来描述这个表情,他可能会说,“大惊失色” 。

Sherlock 一言不发的站起来,离开了公共休息室,除了那对羽毛笔把其他东西都留在了 那。

而在剩下的一天时间里,John 都没有再见过他。

就在 John 想他是不是做了什么,或者是说了什么让 Sherlock 不开心了的时候,他在圣 诞晚宴上发现了 Sherlock。就圣诞晚宴来说,这规模挺小的,只有六个学生和四个老师 (McGonagall,Flitwick,Trelawney 和 Harid,而他们都带着滑稽的纸帽子),但桌上的食物多到堆起来,远远超过他们需要的。 John 出现在大厅的时候, Sherlock 有些慌张的站了起来,

在场的学生们都一脸惊恐的看着他。

他半路截住 John,手里拿着一个包好的礼物(也是用预言家日报包着的),就像一份求和的礼物那样递给他。 John 从他手上接过礼物的时候,Sherlock 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紧张(现在他两手空空,,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只能将手指搅在一起)。

“我从来给别人送过礼物。我不确定那……”Sherlock 皱着眉盯着那个礼物,没有看那个极度困惑的赫奇帕奇。“好了,打开它吧,看在上帝的份上。”

盒子里装满了茶叶,真正的茶,麻瓜们的茶叶,从茶包里传来的好闻的气味淹没了他的感官。

John 抬头看向 Sherlock,后者像只害怕被打击的小狗那样看着他。然后John 给了他一 个大大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好的微笑,那即使把Sherlock 从抽搐的边缘拽了回来。

已经快到六月份了,图书馆里热的不适合继续看书,因此他们拿着书本和羊皮纸去了大厅。他们埋头在论文里,有人从后面朝 John 走过来,停下来打量他。

John 和 Sherlock 同时抬头。那是个格兰芬多的姑娘,John 曾经在大厅里见到过,但是 没说上话。好像是个六年级还是七年级的。她的目光从 John 身上移开,直勾勾的盯着 Sherlock,后者面无表情的。John 皱起了眉头。

“有什么可以帮上忙的吗?”他简短的问道。天气太热了,处理一场小冲突显得不太合 时宜(尤其是昨天 Anderson 试图在主楼梯上绊 Sherlock 一跤,还打算砸他一脸书,John 需要非常克制自己才能不去揍他一顿)。

“天很热,不是吗?”女孩说道。她的眼睛看起来有些诡异的慵懒,好像她没用正确使用它们一样。

“是啊,天确实热得很。” John 回答道,即使是这样,她还是眼都不带眨的盯着 Sherlock。 “我们在看书,如果没什么事情的话,Sherlock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才会回应你。”

“我的第一个谜题你干的不错,Sherlock,”那个女孩说道,而就在此时,Sherlock 调动脸上的肌肉,那个表情似乎是这么个意思:有趣。他的肩背挺得笔直,不管他刚才在干什么都已经被他远远地抛在脑后。 

“我本来想,第一题应该给你准备一个简单一点的。作为热身 吧。”那个女孩见她吸引了 Sherlock 的注意力,笑了起来。“你喜欢你现在的生活吗?我真想看看你当时打开盒子的表情。亲亲,亲爱的。”

Sherlock 的眼睛在大厅里扫了一圈。没有人看向他们这边,更不用说觉得可疑了。那个格兰芬多的女孩朝他轻快地笑了笑。

“没错,我不在这里。祝你足够好运能够发现我。我非常善于躲藏,Sherlock。”她带着些戏谑地眨了眨眼。“我觉得我马上就会给你找来另一个谜题,会让你忙起来的。”

她这么说着,迅速的转身穿过正门出去了。John 飞快的推开凳子站起来,一部不停的 追着女孩出去,也因此而错过了 Sherlock 眼中一闪而过的强烈预感。Sherlock 在后面喊他, 但是直到 John 抓到女孩之前都没有停下脚步(女孩奋力的挣扎着,但是他非常有利的抓着她的胳膊)。

他朝着她大喊,周围的几个人因此而望向他们,她大喊大叫着“我不知道你在 说些什么”,到Lestrade 找到他问他究竟他妈的发生了什么,她才停下。

有人很快的找来了 Slughorn 教授和 Flitiwick 教授,他们发现这个女孩被一种非常强力 的记忆咒语控制着,而关于她和 Sherlock 还有 John 碰面的这一段不翼而飞了(也包括之前 几个小时的)。她嚎啕大哭,John 难以克制的觉得心里有一股奇怪的感觉在滋生着。

真相是有人消除了这个女孩的记忆,而且也确实有人在威胁 Sherlock Holmes。剩下的 一天里,John 尽可能的不让 Sherlock 远离他的视线,坚持他们晚上应该在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里看书而不是在大厅里。但其实他们俩谁也不能真正静下心来专心于手头上的事情,

那个女孩说的话一直在他们心头回荡着。

最终,John 猛地把书合上了,他决定放弃。

“她是什么意思,那个‘第一个谜题’”?

“别傻了,John,”Sherlock 说道,双手合十抵在下巴上。 “她说的话没有任何意义,她在夺魂咒的控制之下,她背后可以是城堡里的任何一个人。而那个给她下咒的人,也是给 Jennifer Wilson 下毒的人。”

John 脸上顿时没了血色。在霍格沃茨用不可饶恕咒。用来控制一个学生,而且还是冲 着 Sherlock 来的。“那是个谜题?她几乎都要死了!”他试图理清思路。“而且,她——额,

他们?说另外的谜题。你觉不觉得?”

“另一次下毒?不太可能。他们之前已经这么干过了,没必要再这么来上一次。”他看 向 John,分析,而非审视。“我要问一些问题。”然后他一言不发的站起来,甩开长腿快速 奔跑起来,把John 远远甩在后面。

John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毕竟,他在一连串的调查中能起什么作用 呢,尤其旁边有一个像 Sherlock 这么聪明的人了的时候?他生出一种芒刺在背的感觉,什么 东西梗在喉头,他无精打采的垂下了头。Sherlock 甚至把他的东西都留在了这里,这个不讲 整洁的家伙。John 站了起来,开始帮他收拾东西,试图忘记被抛弃的感觉。

他背后传来一阵声响,John 转过头看见 Sherlock 非常随意的倚着门框站着。 “你魔咒学 的非常好。”他就像自己刚注意到John 一样那么说道。“而且你整个夏天都呆在圣芒戈,所以你也知道不少关于疾病的事。”

John 点点头,“是,是不少。”

Sherlock 的带着了然眯了眯眼,嘴边挤出一个浅浅的笑,“要来吗?”

“天哪,当然。”John 抓起魔杖,从椅子边跳开追上他。

他们一直跑到图书馆那边,John 没有问Sherlock 怎么知道那个格兰芬多的女孩会在那 里,但是她确实就是在那里。而他终于想起来他在哪里见过那个女孩了(Mary Mostan,火车上那个制止了斗殴的格兰芬多级长),而现在,他从来没有对她感觉更糟过。

他们就近找了一间空教室,以便 Sherlock 问出他所有的疑问。John 很确定她已经就类 似问题回答过女校长和 Flitwick 教授了,但是Sherlock 提的问题还是有些不大一样,他处理信息的方式也不同。

她告诉了他们她记得的那天的所有事情:和其他的格兰芬多一起吃早餐,占卜课,因为 Anderson 在三楼走廊出言不逊扣了斯莱特林五分;她记得所有事情,除了午餐还有被 John威胁那部分不见了。

Sherlock 并没有问关于那部分丢失的事情。他问的是她当时的感觉。她的眼神放空,试图回忆那不知道在哪里的记忆。就好像她正站在云端看着自己,但是却不关心她去了哪里或是跟谁说话。而且她一点也不觉得惊恐,这才是最令人害怕的部分。

John 不确定 Sherlock 希望从一个记不起事情的人身上问出点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

他们问不出究竟是谁对她施咒,他们也不可能去检测城堡里每个人的魔杖(当然,教授们可以这么做,如果他们这么想的话,但是校长在 Sherlock 提出是夺魂咒的时候,并没有表示赞 同)。John 想他们是否应该把这些调查的工作留给成年人们去做,但是他意识到,在他整晚 都举着魔杖以便 Sherlock 能够检查地窖地板上的一些什么东西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爱这 个。他热爱奔跑热爱谜团,而且他很肯定Sherlock 也热爱这个。

他们并没有花很长时间去进行查看,而现在他们正在去往霍格莫德的平台上,不确定应该说些什么,看起来新的谜题正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听着,”John 最终开口道,“如果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如果有人就这个谜题的事情联系你,让猫头鹰给我送信。还有,如果……当然了,如果没发生什么,无论如何也给我寄封信。”

Sherlock 有些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我会的。”

John 勾起小手指,面色严肃。自从第一次 MaryMostan 代替某人在大厅跟他们交谈以 来,Sherlock 第一次像这样无拘无束的笑了起来,“说真的,John?”

“当然了。”John 仍旧面色严肃的肯定道。

Sherlock 也伸出自己的小手指,勾住 John 的,晃了晃。


—第三年 完—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