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金鱼换酒

神夏有助于提高听力

【授权翻译】【Sherlock】The Magic of Deduction 04

第三年

火车嘶鸣着停在站台上,蒸汽在JohnWatson 身边打转时,他看见双手插在口袋里,穿 着黑色长袍的 Sherlock Holmes。他长高了,而且不止长高了一点,但是看起来他身体的其他部分没有跟上他长高的速度。一个搬运工正在把他的箱子放上行李车,脸色苍白的 Sherlock 偶尔会提一下他的要求。一只黄色的虎斑猫在男孩的脚踝旁打转,这个小东西是第一个注意到有两个人正朝他们走过来的。

Sherlock 转过头来。 “John。”他的声音也变得更加低沉。男孩并没有浪费时间在没有必 要的寒暄上,将目光转向 John 身旁的一个五年级。 “还有 Harriet。这是你姐姐,对吧?”

格兰芬多的女生皱了皱眉,John 见状赶忙插了进来。

“Sherlock,这是我姐姐 Harry。Harry,这是 SherlockHolmes。你知道,是……”他不 想谈起 JenniferWilson 被下毒的那天,那天差点有个女孩死掉。

“我听说过 Sherlock Holmes,”Harry 说道,眼睛上下打量着他(虽然这个男孩比她小两岁,但是已经比她还要高上一英寸)。 

“我听说他是个古怪的人。他甚至在见到你之前就了解关于你的事情了。 ”

天哪,John 当然知道Sherlock 有那个本事,而且他也知道 Harry 在打 什么主意,那绝对称不上一个好想法。但是没有人能够阻止Harry Watson。 “那么,来吧。”

Sherlock 眯了眯眼睛,在他自鸣得意对 Harry笑了笑之前,瞟了几眼 John 忍耐的表情。

“你的名字是 Harriet,但是你倾向于别人叫你 Harry,因为你想要表现的更加强大,希望少一些女性的色彩而不是像你的名字所展现的那样。也许是因为你的生命中缺少一个强大的男性,或者说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比起亲吻男孩来你更喜欢和女孩接吻。最近的是一个拉文克劳的——”

当 Harry带着恼火的神情并且略带威胁的扬起拳头朝他逼近一步时,Sherlock 闭上了嘴巴。她恶狠狠的说到,“闭嘴,你这个怪胎。”

在 Sherlock 防备性的退后一步之前,John 已经站在了他们之间,目光直视着他姐姐, 推开她想要一拳打歪 Sherlock 脸的手。

“你怎么敢,”John 警告她, “Sherlock 是我的朋友,你最好不要像刚才那样叫他。而且 我最好也不要听到你在背后说他的坏话,Harriet。”

她恼怒的用鼻子喷出一个哼来,她再次看向那个斯莱特林的男孩时非常不喜的皱着眉头。她放下了拳头,抛下他们在站台上离开了。 John 叹了口气,两手揉了揉头发,转向Sherlock道歉。


Sherlock 给了他一个他从未见过的奇怪的表情。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震惊?惊讶? 惊恐?那让 Sherlock 的眼睛看起来异常的明亮,还有一点不知道是什么的很微小的东西在里面。

John 眨了眨眼,试图去领会它,略微皱着眉头轻微的审视他,“什么?”

Sherlock 轻轻摇了摇头,目光瞥向远处, “没什么,这……我从来没有,”他清了清嗓子,

“我没有朋友。”

John 的眉头皱的更紧了,他觉得有什么东西梗在胸口。脸上是受伤的神情,接着他意识到这是因为他经历的太多了,在他成长的过程中经历了太多这种失望。我没有朋友。所以,很显然的,John 还不是 Sherlock Holmes 的朋友,如果他从未有过的话。正是令人失望。

他僵硬的点了点头,接受了 Sherlock 在这件事情上的选择,然后很快的走开了。他想,有那么一会,他听到有什么东西跟在他后面,但是他不想停下来,他在火车上找到了一个空着的包厢然后一个人缩在里面。多么愚蠢的JohnWatson,那么努力的想交朋友。真是活该,他想。

包厢的门被轻轻的敲响了,他的脑袋猛地抬起来(刚才那个令人心寒的瞬间消失了),但是门口站着的不是他想的那个人。是 SarahSawyer,和 Harry一个年级的那个格兰芬多,他还没有攒足勇气和她说过话。她的无袖套衫上别着闪亮的级长徽章,脸上挂着友善的微笑。

“你好,”她说,长长的像小刷子一样的眼睫毛忽闪忽闪的,“介意我坐下么?”

“我,额——不,一点也不。”

她关上门,像藏着一个秘密一样笑道。“等他们来抓到我。新级长,说起来还真有点兴奋。”她坐在他的对面。 “你就是 JohnnyWatson,对吧?Harry的弟弟。”

他觉得自己的耳朵不受控制的变红了。所以她(Harry)在他背后都是管他叫 Johnny 的?

如果说他之前只是对她有点恼火,那么现在,他已经快对她愤怒了。

“叫我 John 就好。 ”

“我是 Sarah。”他有些笨拙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好,只能有点尴尬的,咧嘴笑了笑。“我听说过你们去年帮助那个女孩的事情,你和你的朋友,你们像英雄一样。”


John 没有告诉她,Sherlock 说的很清楚他没有任何朋友,况且他也不认为自己多像个英 雄,也没有说他认为她好。可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在 Sarah面前显得很蠢,但是更大一部分原因是赫奇帕奇魁地奇球队一半的人都挤到他的包厢里来了,整个包厢吵吵嚷嚷的。Sarah在有人让她去和其他级长去一个包厢时礼貌的告辞了,John 忍不住想他错过了这次机会。

在一年级的分院之后,在他用食物填饱自己然后见了 Mike 和 Carl 一面之后, John 起身 向公共休息室走去,他要好好的睡上一觉。他差点撞上了 Sherlock Holmes,他们俩有些尴尬的呆呆的站在大厅中央。一小部分人盯着他们看,斯莱特林长桌上的一些人轻轻的互相推攘着,但是除此之外,这个世界依旧维持原样。

Sherlock 在自己脑海中组织出那几个词的时候皱了皱眉眉头,但是他最终还是说出来了,“我指的不是你,笨蛋。”

John 本该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事实上大部分会这么觉得)。但是他没有。他渐渐明白了 Sherlock 的意思,脸上的笑容慢慢扩大。他伸出了手(斯莱特林长桌上的人在窃窃私语,还 有好多人都在看着,但是没关系)。Sherlock 也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伸出自己的手,握了握 John 的。

Violet 跑过 John 身边的时候伸手拽住了 John 的手腕,虽然他已经开始跟着跑了,但是 她拽着带动他的速度也够快的。他们并没有迟,但是正如 Lestrade 厌恶有人偷懒那样,他也憎恨有人拖拉,所以尽管可能只是迟到一分钟,但是他们也不会冒这个险。


已经是十一月末了,他们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是和拉文克劳——拉文克劳去年差点就赢得 了魁地奇奖杯。而今年,Carl 这个新晋的找球手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John 并不担心(好吧,其实他担心的)——今天看起来天气挺糟糕的。雨一直没有停过,而这不会是他们在雨中打的第一场比赛,当然也不会是最后一场。

他们从看台下方穿过,快速的朝球场走去。当他们跑动时,身边的一个人在 John 经过 他身边时从喉咙中憋出一丝奇怪的声响。那个声音又想起来了,这次说的是:“John!”

John 带着惯性停了下来,因为突如其来的外力,Violet 脚下几乎一个踉跄。他眨了眨眼,确定自己并没有看走眼,因为那个长袍上别着一个巨大的黄色别针的站在那的家伙看起来像是 Sherlock Holmes(再看第二眼时,那个平淡无奇的黄色别针就变成了一只巨大的小獾的 脑袋),Sherlock 看起来有些烦躁不安,不时看了看外面。

“Sherlock?”John 觉得自己的脑袋在和自己开玩笑。

“是的,John,你好。”他脸上摆出一个不那么像微笑的表情。

“John,”Violet 轻轻的说道,拽了拽 John 的手腕。

John 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决定表情有些艰难,他看向了 Violet,“只一会,给我一点时间。”

“天哪, Lestrade 可不会喜欢这个的,”Violet 警告道,她跑开之前给了 Sherlock 一个略带哀求的表情。

现在他们没有观众了,Sherlock 垂下手,非常沮丧的叹了口气,“你一定不会非常天才的告诉我,你从来没干过这种事情的,对吧?”

John 笑了起来,半张脸上都是那种孩子气的笑容, “没看过魁地奇比赛?那你一直在干吗?”

Sherlock 给了他一个“我们从来不花时间去做那种事情”的表情。

“那你这次为什么来?”John 问道,没让他们之间的冷场持续太久。

那个斯莱特林男孩眯了眯眼睛, “因为这次是你打比赛。”好像这是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一样。

“我以前也在这打比赛的,去年一整年都是。”

“确实,但是,”他带着些小心的仔细查看了一下有没有人在偷听,而这换来了 John 的一声闷笑。“但是现在,你……你是我朋友。我认为,支持朋友喜欢的事情是很平常的意见 事情。即使——”John 听到他说, 我不怎么了解飞行,而且他确定他不可能有机会听到 Sherlock 大声把那几个字说出来。

John 的目光在 Sherlock 胸口别针上绕了绕(他以前没看见过这个,一定是他自己发明的),当他再次抬起头时,脸上挂着坚定的微笑,“没错,跟着我。”

他拉着 Sherlock 跑上看台上赫奇帕奇所在的区域,知道半路看到 Mike 才停了下来。 Mike 看见他俩一起异常的惊讶,尤其是对 John。

“Mike,这很重要,” John 说道,Sherlock 正看起来非常热情的盯着楼梯台阶。 “Sherlock

今天也算我们学院的,怎么样?告诉所有人他是我朋友,他们都很好相处的。”

Mike 的眼睛盯着那个别针,然后点了点头,笑了笑。John 不记得他们在一起时 Mike 有朝Sherlock 真诚的笑过。

“没问题,伙计,但是你最好赢了这场比赛。”

John 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对于即将开始的比赛的兴奋感越来越强烈的撞击着他的太阳 穴,他觉得一种突如其来又难以言喻的喜悦填满了整个胸腔。他拍了拍 Sherlock 的肩膀,然 后冲下了楼梯。他没有听到 Sherlock 说祝他好运,因为他一般不这么说话。但是他一定是这么想的。

John 出现的时候,Lestrade 正挤出几条新的抬头纹。当他们走上球场,朝着欢呼的人群 挥手的时候,Lestrade 对 John 进行了一场魁地奇历史上最简短的队长演讲(“Watson,不要再这干,不然我会……后果会很严重的”) 。


他看不清任何一张面孔,但是他朝着那个黄黑相间的方块笑了笑(其中有一抹不和谐的绿色),挥了挥手然后飞得更高。当球赛开始时,当球赛开始时,他的耳边传来人群的欢呼声,他低飞过赫奇帕奇的方块,将游走球狠狠地朝拉文克劳的追球手方向打过去。

拉文克劳的进攻很厉害,可以说是相当的厉害。而赫奇帕奇没有能与之抗衡的防守,当赫奇帕奇被进了四球而拉文克劳才一球的时候,CarlPowers 抓住了金色飞贼,向所有人展示了他会是一个多优秀的找球手。

赫奇帕奇蜂拥到球场上,几个高年级的把他抛到空中(他真的是骨瘦如柴)。John 看到 Sherlock 认为他这个时候应该离开,因此站在人群的边缘。他认为他可以向他混进来那么容 易一样再悄悄溜走,但是 John 不会让他这么做的。

“你今晚也是一直小獾,”John 告诉他,抓住他的上臂以防他跑走, “荣誉会员,来吧。”

Sherlock 看上去不是很确定,看着他周围一张张喜气洋洋的面孔,他们忙着欢呼甚至都没有空闲去注意他们之中有一个斯莱特林(他们都注意到了,很难不注意到,但是他们就像最好的赫奇帕奇那样接纳了他)。

“我们要去哪?”

“公共休息室。如果赢了比赛却没有庆功宴就太不完美了。”


—TBC—

评论(3)

热度(7)